赴澳留學讀語言課程有好處 不少學生有三大誤區

發表:2008-08-21 2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少澳大利亞大學的教師反映,有些留學生即使雅思達到6.5分,但語言實際運用能力仍成為學習的阻力。因此建議學生提前赴澳讀幾個星期的語言課程,以便更好地適應大學學習。

記者從留學機構瞭解到,最近,他們接到很多已經在澳大利亞讀書的孩子的家長和準備去澳大利亞讀書並想移民的學生諮詢,他們對於澳大利亞移民新政策下的485簽證中"一年相關工作經驗"不甚瞭解,還有部分學生和家長想去讀澳大利亞職業技術學校(TAFE)的相關課程,他們對澳大利亞職業評估要求的 "900小時工作經驗"也有很多困惑。為此,記者請教了有關留學顧問。

專家建議:不管雅思成績如何 讀語言課程都有好處

今年高中畢業的Alex高考後才決定選擇留學,澳大利亞"八大"名校之一的蒙納士大學的營養學專業相當出名,他想報讀該校。但留學顧問告訴他,他目前的雅思成績只有5.0分,如果想趕在今年10月入讀該校的預科(中國高中生赴澳大利亞的大部分院校,一般需先讀一年時間左右的預科再升大學),須赴澳先讀10週的語言課程。但Alex對報讀語言課程對提高語言能力有多大作用心存疑慮,不知是否值得報讀。

記者從不少準備去澳大利亞留學的學生那裡瞭解到,對於語言課程,他們像Alex一樣都有不少疑問。據瞭解,澳大利亞的大學每個專業都有一定的雅思成績要求,未達到要求的學生可先完成學校語言中心相應的語言課程,通過內部考試後升入大學。啟德教育澳大利亞留學顧問凌子如指出,不少去澳大利亞的學生對語言課程的教學內容、教學效果和報讀成本不瞭解,往往出現以下三大誤區。

誤區一:讀語言課程浪費時間

不少學生覺得讀語言課程就是平白無故地加長了留學時間,但實質上,澳大利亞院校的語言中心提供的課程很多元化,適合不同英語水平的學生報讀。針對雅思沒有達到學校要求的學生,學校將安排他們學習學術英語課程。這種學術英語課程並不僅教授學生如何提高聽、說、讀、寫能力,還指導學生在中國和澳大利亞學習的差別,並如何應對。

在課堂上,學生將學習到對將來學習有幫助的課程,例如如何寫論文,如何尋找課程參考書目,如何準備考試,如何高效地做課堂筆記。學生在進入主課程的學習前,學習到這些有用的學習技巧,將會幫助他們更快更好地適應澳大利亞大學的學習生活。

誤區二:與其在澳大利亞讀語言課程,不如在中國考雅思考夠分再去

不少學生和家長都覺得既然讀語言,在中國讀更省錢,而且與國外效果應該差不多,因此,堅決要把雅思考夠相應分數,才赴澳留學。但實際上,澳大利亞院校的語言課程教授的學習技巧是很難在國內僅靠備考雅思來獲取的。而報讀語言課程所需的費用也不能一概而論地說"貴",約250~400澳大利亞元/ 周。報讀的時間長短則根據學生原有的語言基礎來定,因人而異,按規定不能超過30週。

此外,報讀語言課程的同學需要提早幾個月抵達澳大利亞,在主課程開始前完成語言課程。學習語言課程比較輕鬆,其間可讓學生有充分的時間和精力適應澳大利亞的生活和語言環境。到主課程開始時,學生就可以更輕鬆地融入大學的學習生活。

誤區三:雅思達到6.5分,就沒有必要再讀語言課程

一般來說,澳大利亞大學研究生課程的入學要求是雅思6.5分,現在不少本科課程也有同樣的語言要求。有學生認為雅思成績達到語言要求就沒有必要去讀語言課程。事實上,有不少澳大利亞大學的校方反映,有些學生即使雅思達到6.5分,語言水平依然成為學習的阻力,實際運用能力仍有不足。因此,越來越多即使達到了雅思成績要求的學生,仍主動要求提前赴澳讀幾個星期的語言課程,澳大利亞也有不少大學的語言中心設有一些教授學習技巧的短期語言課程,專門針對雅思符合要求的學生。 記者李瓊 通訊員何燕敏

何謂"12個月工作經驗"?

2007年9月1日澳大利亞出臺的移民新政策中增加了"一年工作經驗"的要求,留學生完成至少兩年的澳大利亞文憑課程以上的學習後,可以申請485簽證,即18個月臨時居留簽證,在18個月中得到12個月相關工作經驗後,即可以得到額外的10分移民加分。

對於"12個月工作經驗"必須滿足以下幾點要求:1.必須是有薪水並交稅的工作,不得少於澳大利亞規定的最低工資;2.必須每週工作不得少於20小時,而非很多人誤認為的每週40小時的工作時間;3.必須從事和所學專業相關的職業,從事其他類工作無法獲得經驗加分。

何謂"900小時工作經驗"?

對於學習西點、廚師、汽修、美發等TAFE課程的同學來說,要通過澳大利亞技工評估機構TRA職業評估,還得有900小時的工作經驗,才能通過評估,獲得60分職業分。

如何確認這900小時工作呢?首先,這900小時必須是可以驗證的;此外,所在工作單位必須提供相關工作證明。而即將於今年9月1日新頒布的 TRA評估改革中,對於900小時的要求最好是付薪的相關工作經驗,而對於不付薪的實習工作必須提供充足證據來證明原因。而在所學機構內配套提供的 "900小時工作"將不再計算在內(以9月1日頒布的最終政策為準)。

如果申請人學習西廚課程,他用第一年的時間完成了西廚師專業的3級證書,並且完成了要求的900小時實習,那麼如果他可以保證在接下來的1年裡面,每週帶薪工作20小時,那麼當他完成2年學習拿到文憑的時候,就可以額外獲得10分工作經驗分,並且考出規定的雅思分數,就可以以120分順利移民了,而無需再申請18個月的485臨居簽證。

讀技工職業最好選容易安排"900小時工作"的專業

據瞭解,TRA所評估的技工職業很多,目前澳大利亞市場上對海外學生開放的主要包括西廚、西點、麵包、汽修、印前設計、機械工程、建築工程、鎖匠、美發、園藝、牙醫助工、木匠、電器修理等。留學顧問建議,如果你一定要學TRA所評估的技工專業,那就要盡量避開市場已經太飽和、900小時就業難安排的職業,而選擇市場需求大,新推出的課程,如建築、木匠、麵包師等,另外,美發師課程還有一定的發展空間。

在選擇院校的時候,盡量選擇900小時工作安排能力強的學校。有的TAFE院校自己開設有對外營業的公司,如髮廊、印刷店、餐館等,這種培訓外的就業實習TRA表示是認可的。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