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載云:胡錦濤「和諧」的變臉

作者:千載雲 發表:2008-08-24 0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何為"和諧"?有人從字的組成上解釋:"和"由"禾"與"口"組成,意為每一張口都有飯吃;"諧"由"言"與"皆"組成,為人人都可以說話,表達自己的意見。個人淺見:"每一張口都有飯吃"表示社會要公平正義,"人人都可以說話"表明思想自由、言論自由,要民主。這樣一個社會才能融洽、和睦、安定。

胡錦濤剛提出構建"和諧社會"時,有民眾私下調侃:"現在的社會哪是‘和諧社會',簡直是‘喝血社會'"。

事實上在江澤民主政的十多年裡,中共權貴和他們的七姑八姨們利用體制"優勢"和關係網,對老百姓進行了殘酷的搜刮,早已先富先來,有的甚至富的流油;那些遍地橫行的"黑社會",也通過各種手段,欺行霸市,在致富路上異軍突起。苦的只是無權無勢的普通老百姓,他們在紅黑兩道的夾縫中艱難的生存。於是各種社會矛盾越積越深,黨群對立、官民相仇、貧富懸殊天壤之別,社會矛盾已到了一觸即發的地步。此時胡錦濤提出構建"和諧社會"也是明智之舉。

胡錦濤、溫家寶上任伊始,人們稱其為"胡溫新政",表明國內國際對胡溫是抱著希望的,對他提出的"和諧社會"也是肯定的。然而如今五、六年過去,人們不僅沒有看到新政的光亮,還發現"和諧"正如月亮的臉,正悄悄的在改變,在異化,甚至向相反的方向惡性傾滑。

前天在某網站去看某著名作家的博客,就有網友留言:上午我拜訪這裡,打不開這裡的頁面,原來是被"和諧"了。

還有國內某論壇近日因奧運也進不去了,網友稱其為"被和諧了。"

更有甚者,連整個網站都被限制打不開了,網友也稱其為"被和諧了。"

這裡的"和諧"是何意,網友稍一思考就明瞭;作者用"和諧"代替"封殺",既能免去網路的過濾,又能恰如其分的表達自己的心意和對中共封網的嘲弄,很智慧也很無奈。

除了網頁被屏蔽、網站被關閉、網路被封殺,還有自由作家、上訪人員、維權義士、宗教信仰者,他們被非法監控了、抓捕了、判刑了甚至虐殺了,可以統而言之:"被和諧了"。"和諧"已變為中共採用各種手段打擊人民的萬能動詞。

觀察胡錦濤主政這幾年的情況,胡所提的構建"和諧社會",並非中國老百姓所希望的那種公平、正義、自由、民主的"和諧",我們看到的"和諧"是對言論的禁聲、對網路的封鎖、對人權的迫害、對自由的打壓。民情如水,胡錦濤用的多是堵,而不是疏,動不動的就使用武力,抽刀斷水,官民相搏,血染江河。

我曾在一首打油長詩《好個‘偉光正'》中,直接將"和諧"寫成"和邪",卻是對胡錦濤"和諧"內涵另一種變異的揭示。

江澤民為首的中共集團非法鎮壓法輪功和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牟取暴利,是我們這個星球上最大的邪惡,胡錦濤上臺後,並沒有制止其惡行,停止迫害法輪功學員,而是把江澤民時代的公開鎮壓變成了在的洗腦班、勞教所或集中營的陰暗迫害和虐殺,即人們所說的"內緊外松"。並且千方百計地為他"敬愛的江澤民同志"遮掩其醜行。

胡錦濤此時的"和諧"變成與江澤民集團的"同流合污"。

當然,胡錦濤推出的 "和諧",不僅是在全國範圍推行,也推廣到全世界,不僅讓"中國和諧",也要讓"世界和諧"。

而這種"世界和諧",也是一種"和邪",或"同流合污"。即讓國際社會對中共踐踏人權、鎮壓人民的惡行表示沉默,讓世界民主國家與這個靠謊言和暴力奪得的非法政權"和諧"共存,以維護其一黨專制的"剩世",讓憲政、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值價與中國人民絕緣。

當然胡共為了與世界"和諧",曾費盡心機,不惜付出巨大的代價。主要是用經濟利益來收買國際社會,甚至不惜去賣國。如割讓相當於40個臺灣省的領土換取與俄國的"和諧",出讓東海油田的開採權,換取與日本人的"和諧"。

中共這次主辦奧運就是傾盡全力用體育來吸引人們的眼球,展示其"實力",這次奧運是中共最大的面子工程,是歷史上最大的政治奧運。似乎奧運就代表著國力的強盛,政治的清明;金牌就代表著國人的健康,生活的幸福。為了這次奧運的成功舉辦,中共不僅耗資約3千億人民幣,同時借奧運安全之名,不知抓捕、關押了多少拆遷戶、上訪人士、自由知識份子和宗教信仰者,自進入2008年至今,半年時間抓捕的法輪功學員就有8千多人。

"和諧",本來是一個有很好內涵、寄與人們熱望的詞語,在中共的操持下,不僅變了"臉",而且其本質向人們所希望方向的南轅北轍的越滑越遠。

2008年8月23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