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竹點評: 過街的假老鼠

作者:劉曉竹 發表:2008-08-24 1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體操運動員年齡造假?不能說完全沒有這個可能,而且考慮到假大空風氣的盛行,這種可能性非常大。但是,怎麼說呢?我希望調查結果證明,何可 欣、楊伊琳、江鈺源的真實年齡與護照上的一樣。因為,中國人可能實在受不了了,怎麼什麼都假呢?我們知道,胡錦濤政治造假,宣傳造假,媒體造假,太拿手 了,一路假到今天。所以,我們就怕他假過了頭,連體育也造假,運動員的年齡也造假。不是說這幾個孩子的問題,孩子是不會自己造假,但大人會教唆,而且,上行下效,上假下效。今天,假大空終於有一個奧運大暴露,並非偶然,丟人現眼,實屬無奈。但是,我希望這個事情可以水落石出,允許媒體公開調查,而且一查到 底,乃至於把醫院的出生證明都找出來,讓專家鑑定真偽。真的就是真的,不怕調查,但是,假的就是假的,掩蓋也掩蓋不住。如此一來,如果年齡是真的,我們大 家都鬆一口氣。但是,如果是年齡造了假,那麼,全國人民要震驚一次,反省一次,問責一次。我想壞事也可以變成好事,說不定從此以後,假大空者成為過街的假 老鼠,人人喊打。

國奧會查中國體操選手年齡

2008-08-22

國際奧委會星期五表示,中國體操金牌得主何可欣及另外兩名女子體操選手,被指未滿16歲,已要求國際體操總會詳查何可欣、楊伊琳、江鈺源的真實年齡。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喬龍報導

圖片:中國體操金牌得主何可欣,被指未滿16歲

繼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的九歲女童假唱風波後,奧運會又傳出"年齡造假"案。在奧運會拿到兩枚金牌的中國女子體操選手何可欣及另外兩名選手楊伊琳、江鈺 源的真實年齡,一直受到外界質疑,而這種爭議在星期五引爆,星期四,美國的電腦黑客指,有證據顯示何可欣的年齡,不符合奧委會規定的16歲參賽標準。國際 奧委會發言人戴維斯星期五表示,他們已經要求相關單位進一步調查,但調查是非正式的。

對於外界提出的一系列疑問,中國體操中心主任高建卻指是"媒體惡意炒作"。"她們的護照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簽發的,她們的身份證件是中華人民共 和國公安部簽發的,國際體操聯會,昨天晚上(星期四)我們見到了,他說‘我再次重申,因為按照國際慣例,年齡的意義是護照'。他們的態度非常明確,這次由 於有些媒體惡意炒作的結果"。

而據媒體爆料指出,根據官方新華社去年11月3日的報導說,體操隊的其中一名選手只有14歲。然而,目前還不清楚是否有新的信息或證據,才促使奧委會採取調查行動。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7月24號也曾詢問何可欣"練了多少年",何可欣的回答是"練了11年,今年16歲"。

星期三,英國《倫敦時報》報導,美國電腦黑客沃克在網路上追蹤到中國政府從網上刪除的一份檔案顯示,何可欣的生日為1994年1月1日,年齡應為 14歲,而非中國堅稱的16歲。沃克表示,他並非體育迷,但他想知道中國官方是否造假,便決定調查這件事。他先在國家體育總會找到兩份檔案,但關於何可欣 的部分都被刪除了,他轉向中國的搜尋引擎百度,找到兩份顯示何可欣只有14歲的檔案。

國際體操聯會一直表示,中國方面提交選手的護照,證明是符合年齡要求。而大陸官員對這次調查已有準備。北京一名接近國家體操隊的陳姓官員星期五對本臺表示,"都說她是夠年齡的,正常的"。

記者:國際奧運會要查了。

官員:調查就調查吧,查的話,反正把資料給他們查就完了嘛,平息一下外面的言論。

記者:說是網上把她1994年出生的(14歲)年齡刪除了。

官員:我覺得網上的這些東西不可靠,也不能全信。

其實,中國選手的年齡爭議早在奧運前就已經開始,美國《紐約時報》最早刊載這項消息,當時中國提出護照證明何可欣、江鈺源都滿16歲。

根據奧運規定,體操選手必須年滿16歲才有資格參加比賽,但這次中國女子體操隊有三名選手可能未滿16歲。根據媒體爆料,這三名選手最年輕的大概只有14歲。

北京一位體育老師表示,"如果是的話金牌要摘了,整個團體冠軍的金牌要摘了,這個人她得的冠軍也要摘掉,整個中國隊要減少兩面到三面金牌"。

據瞭解。從1980年代開始,國際奧委會為了保護年輕的選手免於嚴重傷害,將參賽選手的年齡從14歲提高到15歲,而後年齡造假問題就經常發生, 1997年國際奧委會再將參賽選手的年齡提高到16歲。朝鮮一名曾贏得1991年高低槓金牌的選手被發現不足齡之後,被禁止參加1993年的世界體操錦標 賽。另外,羅馬尼亞在2002年也承認,他們有多名選手都虛報年齡。

中國體操選手楊雲,曾在2000年悉尼奧運贏得銅牌,當時她接受中國中央電視臺訪問時說,她14歲。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喬龍的報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世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