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2008年8月24日

發表:2008-08-24 1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00八年八月二十四日,農曆七月二十四日,回顧歷史上這一天,國內外發生的大事輯要如下:

  --七九年:義大利西南部的維蘇威火山爆發,龐貝、赫庫蘭尼姆、斯塔比伊等三城全遭火山熔岩摧毀。

  --一六九0年:查諾克在印度加爾各答成立英屬東印度公司交易據點,以便利英國與東方之間,日益繁忙、興盛的商業交易。

  --一七七0年:十八世紀英國哥德文藝復興運動主要詩人查特頓在寓所服砒霜自盡,年僅十八歲。

  --一九二三年:由蔣中正率領的"孫逸仙博士代表團",由哈爾濱出發往莫斯科考察。

  --一九五0年:中共派兵進入西藏。

  --一九五四年:巴西總統瓦各斯因國內財政腐敗,反對聲浪日漸高漲,被迫辭職,並於辭職數小時後自殺身亡,年七十一歲。

  --一九六九年:中華民國第一支進軍世界少棒賽的金龍少棒隊,在美國威廉波特以五A比零擊敗美國西區代表隊,勇奪第二十三屆世界少年棒球錦標賽冠軍。

  --一九八一年:刺殺英國披頭四成員之一約翰.藍儂的男子馬克.大衛.查普曼,被美國法庭以謀殺罪判處二十年有期徒刑。

  --一九八三年:臺中縣豐原高中禮堂倒塌,造成正在接受新生訓練的學生二十七人當場死亡,八十三人輕重傷。

  --一九八五年:中國軍機飛行員蕭天潤駕"轟五型"戰鬥機投奔自由,飛機迫降南韓。

  --一九九二年:中國和南韓宣布正式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

  --一九九九年:立榮航空公司編號B7--873班次MD--90型飛機,在花蓮機場落地滑行時,客艙置物箱突然疑似爆炸起火,造成二十八名乘客受傷。長榮海運貨輪"長良號"在英國東南部的英吉利海峽,與英國郵輪發生相撞,造成三人受傷,郵輪嚴重受損、起火燃燒。

  --二00一年:美國總統布希宣布提名太空防禦問題專家,空軍將領邁爾斯出任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

  --二00二年:臺俄首航,中華航空公司由桃園飛莫斯科;俄羅斯為全祿航空卅一日首航桃園。

  --二00四年:兩架從莫斯科起飛的俄羅斯國內班機,在俄南部地區相繼墜毀,兩機共九十四人全部罹難。

  --二00六年:布拉格召開的國際天文學聯合會,將冥王星逐出九大行星。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