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電:京奧後的"秋後算帳"正如火如荼展開

發表:2008-08-24 1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8年奧運會未能在中國為政治自由化產生催化效果,但北京當局奧運會前以安全為名布下天羅地網,奧運結束後,剛好用來嚴厲打擊異議份子,符合歷史悠久的中國傳統"秋後算帳",公安和軍事當局現正規劃對異議份子大面積的報復行動。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其實在運動員和估計40萬外國遊客離去之前,懲罰性行動已經開始。還記得北京當局為了證明他們的"新開放"政策,在三個公園設立了"抗議區"。然而根據國際人權監督機構的觀察,申請抗議活動的人中已有受到騷擾和拘留的,其中包括兩名北京請願人,79的武殿源與77 歲的王秀英。他們多次在北京公安局申請許可,以抗議七年前他們北京的住宅被拆遷,遭受當局不合理的補償。他們的申請未獲許可,後來卻被判處勞教一年的處罰。

報導說,實際上相當數量以確保奧運安全為由所設立策略和機構,將在這裡繼續留下來。

自從今年三月西藏和四個周邊省份發生抗暴以來,在國家主席胡錦濤領導指揮下,人民解放軍、武警、公安部門和司法機關共同打擊了"破壞穩定"的勢力。為了復興毛主席"人民戰爭"的一個關鍵要素,北京和其他一些城市已恢復"居委會",具有治安和從事監視活動的功能。沿海市政當局,以及西藏和新疆自治區,最近也撥款追加預算,以便在奧運會後維持居委會的"監視"和類似"治安"功能。

此外,中國的實際最高執法機關-中共中央政治局的政法委,要求各級法院和檢察官完成黨的首要任務,挫敗反北京的陰謀,維護社會和政治的穩定。

報導說,最高人民法院首席大法官王勝俊,以書面形式在最近出版的官方《求是》雜誌上表示,"要為全黨和全國工作大局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務和司法保障。"他說,要多加注意以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提升我們的意識以維護政權的穩固,並為"無產階級專政"充分發揮各個職能部門的功能。

從最近資深司法幹部做的宣誓來看,胡錦濤領導的中國共產黨已經擬好計畫,要使用司法機關來對付黨的敵人。幾十年來,在中國共產黨發動的無數次政治運動中,檢察官和法官都發揮了關鍵作用,對反革命份子"快判重判"。

中共領導層正加強對"分離分子"的打擊動作,特別是在新疆。8月4日至12日之間,在新疆西部的三個被北京當局形容為"恐怖份子"的攻擊中,共殺害20名武警。

報導說,新疆自治區政法委書記朱海倫,在稍早一個電視會議表示,當局會加強其"軍事鬥爭",對抗所謂的"三股邪惡勢力":分裂主義、恐怖主義和宗教極端主義。朱海倫目前負責新疆這個不安地區的法律和秩序,他誓言要使用鐵腕打擊搞破壞的"分裂主義者",要採取主動攻擊和先聲奪人地打擊邪惡勢力。

朱海倫的嚴厲措辭顯示出,北京已排除與任何地下維吾爾團體的妥協,儘管其中有許多隻是要求在憲法所保障下的自治權利,而不是完全獨立。國家主席胡錦濤早在今年夏初就下令更多的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增援到新疆和西藏。這些部署本月初已由解放軍日報證實,負責臺灣海峽的南京軍區,其空軍最近已加入在新疆的戰事。

打擊異議份子、請願者和分裂份子,擴大共產黨的領導能力來處理所謂的"群體事件",一個因為農民和工人對當局不滿而產生暴動和騷亂的代名詞。中共的《半月談》上週指出,"群體事件突然一連串爆發,給基層行政部門的執政能力敲響 了警鐘。"  這些事件許多都與貪官污吏有關,農民的土地被強取,或工人被剝奪了他們的退休金或其它應有的福利。由於最近在經濟方面的困境,群眾和警察的對立更是極速上升。在今年上半年,約有六萬七千家中型企業倒閉。通貨膨脹率徘徊在6 %和7 %之間,使得工人和農民的生計變得更加困難。


社會各方面都在日益增加的不穩定因素,使得胡錦濤領導層加強了對警察等國家機器掌控,而這些都是以確保奧運安全的名義進行的。此外,在執法部門的領導幹部,包括政法委、軍隊、警察和司法等部門的高級官員得到了巨大權力,更不用說自今年初他們已經取得了更多的資金。

這些單位運用他們的額外預算,聘請數以萬計的新進工作人員,購置最先進的防暴裝備,以及數以十萬計的監視攝影機及相關設備。這些加強執法機構對"黨的敵人",無論是真實或想像的,的根除的行動,是和黨政者的既得利益是相符的。

報導最後說,所有這些都在預示著,奧運過後中國的受迫害百姓和異議份子將面對更大不幸。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