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北京聲援西藏 遭當局監禁後返洛杉磯

發表:2008-08-26 0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詹姆士.包德利返抵洛杉磯接受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採訪
 
美國藝術家詹姆士.包德利(James Powderly)奧運期間在北京參加「自由西藏學生組織」發起的抗議活動, 被當局拘捕並處以監禁後返回美國. 詹姆士.包德利表示, 他為西藏人民說出不被當局允許的言論感到自豪, 也呼籲國際社會在奧運會後繼續關注藏人受到的不平等待遇. 
 
美西時間24日晚上七點, 詹姆士.包德利從北京飛抵洛杉磯國際機場, 受到西藏團體和美國親友英雄式的歡迎. 詹姆士.包德利表示, 他在19日從天安門廣場被拘捕後, 就被移送到北京城外的看守所, 結束監禁回到美國, 迫不及待想和外界分享此行心得.

詹姆士.包德利說, 我想告訴大家, 北京奧運場館外表華麗, 有幸走進場館內部, 或許有機會得到禮遇, 但西藏人民卻沒有獲得同等待遇. 
 
海外藏人組織迎接詹姆士.包德利返美
 
詹姆士.包德利被監禁期間完全中斷對外聯繫, 結束監禁經當局強制要求離境之後, 對北京之行有更深刻感受.

詹姆士.包德利說, 奧運會是中國向世界展現文化的機會, 但中國當局卻以鎮壓西藏做為全世界看向北京的起點, 我到了北京看到藏人不能和一般中國公民享有同等權利, 就連參加抗議活動都會受到更嚴厲處份.

詹姆士.包德利對此行未能深入西藏探訪真相, 稍有遺憾.

包德利說, 寺廟裡的僧侶到哪裡去了? 一旦西藏發生緊急事件, 在當局封鎖信息的監控之下, 外界又如何得知事情真相?   

前來迎接包德利回國的海外藏族領袖, 對西方國家聲援西藏的舉動表示感謝, 並認為, 西藏問題持續受到國際社會高度關注, 源自和平與非暴力的普世價值.

洛杉磯「西藏之友」前會長範努查爾斯(Tseten Phanucharss)說, 當今世界上有很多人通過暴力解決問題, 但藏人並非如此, 國際社會通過各種渠道關注西藏問題, 和達賴喇嘛不間斷地向世界傳遞和平信息有深切關係.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