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億買間諜 破壞地下核武網

發表:2008-08-26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時報25日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付出一千萬美元(約台幣三億元)吸收一個瑞士父子工程師家庭當間諜,這個家庭果然不負使命,協助中情局破壞了利比亞與伊朗的核子計畫及巴基斯坦核子科學家卡恩的地下供應網。

報導說,參與行動的瑞士家庭是廷勒和他的兩個兒子。瑞士總統庫什潘五月曾召開記者會,指控他們與利比亞及伊朗等流氓國家往來,協助走私核子設備與專門技術到這些國家。庫什潘還坦承數個月來的謠言無誤,案件的相關文件確實已被銷毀,因此無法再進行調查,而銷毀文件,是為防範它們落入恐怖份子手中。然而事情並非表面如此簡單。

紐約時報說,根據他們與現任五位布希政府官員的訪談,無法調查該案的真正的原因是中情局施壓,中情局擔心它與廷勒家族的關係曝光。

報導中引述不願透露名字官員的話說,中情局四年內共付給廷勒家族一千萬美元,這些錢有些是塞在手提箱裡的現金。

紐約時報說,廷勒家族三名父子工程師為了回報,傳遞許多機密情報,而這些情報有助於破壞利比亞的核武計畫、揭露伊朗的原子彈企圖,以及破獲卡恩的核子供應網。卡恩是巴國核子計畫創建人,他後來變成核子的黑市商人。

紐約時報說,在美國暗中破壞運送到利比亞與伊朗的核子設備中,廷勒家族也扮演重要角色。

報導指出,廷勒於1970年代中期開始替卡恩工作,廷勒為真空科技專家,主要工作為協助卡恩發展原子離心機。

中情局2000年先是吸收了他的兒子鄂斯.廷勒。鄂斯最後說服父親和弟弟一起成為中情局的線民。協助中情局破壞運往利比亞與伊朗的核子裝備,是他們為中情局服務的一部分。

國際原子能總署檢察人員於2003到2004年,發現運送到伊朗與利比亞的真空幫浦,巧妙地被破壞,外觀完好,但卻無法正常運作。

他們追蹤這些有瑕疵的設備零件,從德國的"費佛真空"( Pfeiffer Vacuum)公司追蹤到美國新墨西哥州的洛薩拉摩斯國家實驗室。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