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兵變逼沙馬辭職,十萬人示威曼谷失控

發表:2008-08-27 0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泰國反對派因為不滿總理沙馬偏袒前總理他信,令其避開貪污指控,昨日發起大規模示威要求沙馬下臺,聲稱多達十萬人參與。首都曼谷陷於失控,民眾衝擊國營電視臺、多個政府部門以致總理府,又企圖封鎖主要公路和佔據機場,當地傳出再有軍事政變,亦有人猜測當局實施緊急狀態。截至昨晚示威者仍未散去,政府下令警方廿四小時內採取驅散行動。

阻公務員上班

反對派右翼人民民主聯盟過去三個月不斷發動反政府示威,但昨日行動有示威者能夠闖入總理府,卻是多年來首次。攤牌行動先由國營電視臺開始,八十名蒙面成員黎明前闖入第十一臺位於曼谷的錄影廠,一度中斷其廣播,被警方驅趕後再於上午八時重施故技,至中午宣布全面控制第十一臺。曼谷對外的主要道路,均遭數萬名示威者封鎖,財政部、農業部、運輸部和警察總部也失守,部分示威者更阻止公務員上班。

至下午二時左右,約一萬五千至一萬七千名示威者轉戰總理府,半小時後突破警方防線,闖入總理府的草坪上揮舞旗幟和標語,氣氛平靜,警員亦表現克制。人民民主聯盟揚言若沙馬不答應下臺,就會延長示威,今日再號召更多人上街。分析指人民民主聯盟今次是故意挑釁,期望迫使政府武力鎮壓,博取民眾同情。

政府昨日原定在總理府召開內閣會議,反對派指總理沙馬有意修憲,讓前總理他信避過貪污指控。結果沙馬將內閣會議地點移師至軍方總部,因此總理府昨日幾乎無人。軍方呼籲民眾冷靜,毋須驚慌,並且保證不會發動政變,推翻沙馬政府。

港旅團無影響

警方於黃昏時分勒令示威者須於傍晚六時散去,沙馬隨後發表全國電視講話,指摘反對派「想國家發生流血衝突,想軍方站出來再次發動政變......他們想推翻政府」。沙馬亦表明無意辭職,軍方亦不會任由示威者控制國家,但是他不會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

香港多間旅行社表示,目前本港最少有數十個旅行團在泰國曼谷旅行,但反政府示威發生地點遠離市中心,行程未受影響,旅客亦安全。而正在曼谷旅遊區的泰國通胡慧沖亦表示,曼谷市內平靜,沒有緊張的氣氛。


来源: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