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醫院免費治眼疾 求醫55人全部失明

發表:2008-08-27 1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南部坦米爾那都省一傢俬人醫院上月底發起免費治療眼疾活動,未料接二連三有病人看完病後,抱怨眼痛並喪失視力,到25日為止,當初求診的55人,包括7名婦女,全部宣告失明,地方政府已承諾給每人發50萬盧比撫慰金。

據"中央社"報導,設在坦米爾那都省中部地區的私立約瑟眼科醫院,7月29日起在距離首都清奈南方約300公里的貝蘭巴盧爾和蒂魯吉拉伯利兩地進行治療義診活動,包括對55名病人進行了白內障手術。

但到了上週,最先接受義診的貝蘭巴盧爾地區20名病人全告失明,引發家屬及親友憤怒,在24日發動示威,封鎖通往清奈的高速公路,並搗毀約瑟眼科醫院的設施。

據醫院發言人阿吉拉表示,醫院價值50萬盧比的藥材遭到損毀。但阿吉拉否認醫院造成病人失明的指控,僅承認病人當初在手術完成後抱怨眼疼。

但據坦米爾那都省首席部長卡魯南尼迪25日表示,政府當局經初步調查顯示,醫院在手術時使用過期的藥材,可能是導致病人眼痛失明主因。

稍後,坦米爾那都省衛生部長潘內塞爾瓦姆宣布,省府將發給每位受害者50萬盧比撫慰金,並將嚴懲醫院過失。但當局至今並未逮捕任何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