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5.9級地震,千餘間校舍受損(圖)

作者:陶博清 發表:2008-08-29 0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陶博清綜合報導】據雲南省地震局介紹,8月20日至21日,盈江縣境內先後發生5.0級、4.9級、5.9級地震。截至27日凌晨,接連不斷的大小餘震多達700餘次。地震造成5人死亡、127人受傷,民房倒損16.8萬餘間,其中校舍受損達千餘間。雲南省共八個縣的四十六萬人受災,緊急疏散轉移受災人口12.8萬人。

此次地震是盈江縣100年來最大的一次,震中位於勐弄鄉一帶,震源距地表僅8公里,因此對房屋建築危害較大。據不完全統計,地震已造成民房倒損16.8萬餘間,倒塌3.1萬餘間,嚴重損壞4.9萬餘間。另有七十九間校舍倒塌,形成危房三千四百七十八間,原本定於24日開學的災區各中小學校不得不推遲到9月1日。

此次地震雖然造成嚴重損失,但所幸中小學都在放假,校舍空無一人,並無學生傷亡。但如此多的校舍受損,將嚴重影響到以後的使用。如果一旦再有地震發生,誰能保證四川的悲劇不會在雲南上演?

中國校舍的建築質量一直受到多方質疑。四川地震中校舍倒塌多達6900間,造成兒童的慘重傷亡。儘管官方一再否認校舍為豆腐渣工程,但與此成鮮明對比的是學校周圍的民房居然完好無損,唯獨學校破成一地碎磚爛瓦。校內正在上課的數百名兒童,無一倖存。雖然日本校舍在今年7月的地震中也受損,但7.2級的大地震,一萬棟校舍沒有一間倒塌,學生有充足的時間疏散到操場上。而中國各地破舊的校舍比比皆是,政府對教育的投入,對兒童安全的保護讓人心寒。

近來中國進入地震的多發期。就在雲南地震發生的同時,8月25日晚9點,西藏日喀則地區仲巴縣發生6.8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由於震區人煙稀少因此並無人員傷亡,損失較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