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鄉證又被拒 瀋婷擬狀告廣東公安廳

發表:2008-08-30 0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月中旬,上海‘東八塊'拆遷戶的代表人物、移居香港的瀋婷,獲有關方面承諾,可以重新申領被沒收的回鄉證。但是在8月28日香港中旅社突然通知瀋婷,不會給她回鄉證。瀋婷計畫近期舉行記者會,披露事件內幕,並狀告廣東省公安廳。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因多次到大陸上訪,並聯合上海拆遷戶以司法途徑爭取合法權益的香港居民瀋婷,幾年前被當局吊銷回鄉證。本月中旬,上海當局告知瀋婷會發給她回鄉證,不過,瀋婷表示,她突然接到代辦港澳同胞回鄉證的中旅社通知,當局向她停發回鄉證。對這突如其來的變故,瀋婷說,這是上海政法委書記吳志明在意氣用事。

因不懼官威,與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引爆上海‘周正毅案'的瀋婷,在過去數年中,一直在為被強行拆遷的房屋,向上海當局爭取自身合法權益,也曾多次遭到大陸當局遣送出境,最後被當局沒收回鄉證。

瀋婷表示,她會將28日發生的情況告訴在上海的鄭恩寵,並以剝奪她回鄉的權利以及作為普通公民應有的權利起訴廣東省公安廳。

瀋婷表示,鄭恩寵已向他表示,如果拿不到回鄉證,他願意以代理人身份和廣東省公安廳打這場官司。同時也會寫信給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曾蔭權尋求協助。

瀋婷懷疑在香港有來自上海國安系統的人從中作梗,令她回鄉的心願落空,她表示,稍後將召開記者會披露內情。

京奧前,上海當局已經開始嚴控拆遷戶。瀋婷表示,目前還有很多拆遷戶被當局非法關押,其中包括到北京上訪被押送回來的,也有上海本地的訪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