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省油的車速是多少?

發表:2008-08-30 1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73年全球石油危機爆發,美國政府強制規定全國高速公路限速由75mph降為55mph,以節省油耗。
.英國媒體市調,發現有六成以上用車人認為車速50mph至60mph時,應當最為省油。
.不是開快一點就會就會多耗一點油,事實是:如果你的車速是160公里,則耗油量是80公時時速的"5倍"之多!
.在油價高漲之下,你可知「最省油的車速」究竟是多少?

答案如何?
可真的是50~60mph之間的車速最省油嗎?

簡單的說:不是的。

由於每個車的油耗表現都不同,5款車表現大同小異。
圖表中顯示5款車都在30mph至40mph(即時速48公里至64公里)定速之間相對最省油,
但過了40mph(64km/h)之後油耗明顯大幅提升。

在這裡的假設都是以「定速行駛」為準,若是在市區行駛開開停停的路況下,當然會更為耗油。

.盡量以定速行駛。
.手排車只要不致造成引擎重拖,應盡早換上較高的檔位。
.自排車少用Sport跑車模式,多用Economy模式才較省油。
.盡量不要開高速,50~80公里時速下的耗油,絕對比80~120公里時速下的耗油好太多了。
.善用手自排的手排模式,早換到高檔位。
.好好控制車速所省下的油錢,會比找折扣較高的加油站更省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