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天王 被小卒嚇到 (圖)

作者:梁偉銘 發表:2008-08-31 1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球王費德爾在第二輪比賽有驚無險地過關。

尋求美網5連霸東山再起的費德爾,男單次輪費番手腳,才以6:3、7:5、6:4擺平巴西無名小卒埃爾維斯;至於塞爾維亞新星德約 克維奇也被嚇出一身冷汗,還好他及時穩住陣腳,終挾7:6(10:8)、6:4、6:4淘汰美國老將坎德瑞克,分居2、3種子的費、德雙雄,先後安抵32 強。
費德爾本季走來特別辛苦,澳網、法網、溫布爾登等大滿貫賽全部摃龜,不但丟了世界龍頭寶座,就連北京奧運都沒拿下男單金牌,跌跌撞撞的「瑞士特快車」,已迫不及待在壓軸美網重新振作,王者再臨討回顏面。
靠愛司 轟下對手
或許求好心切,費德爾臨場患得患失,居然出現46次非受迫性失誤,所幸仗著19記愛司、80%的第一發得分率強力護航,這位志在衛冕的退位球王,才能撐過2小時14分鐘鏖戰,擺脫世界137名的南美對手糾纏。
「這小子打得不錯,以前我根本沒聽過他的名字。」世界排名滑落至第2的費德爾強調,雖然有點棘手,但他信心依舊,往後賽事將漸入佳境,畢竟這是費德爾扭轉頹勢的最後機會,萬一又中箭,打擊勢必更加沈重。
世界第3的德約克維奇,同樣深陷苦戰,開賽即被佔盡地利的美國老鳥緊咬不放,總計德約克維奇只發出10記愛司,比坎德瑞克還少了9個,但雙發失誤形成0:7,加上危機處理與大賽經驗都略勝一籌,才能成為近2個半小時拉鋸戰的最後贏家。
身為去年美網亞軍、又是今年澳網冠軍,德約克維奇坦承自己還沒進入狀況,偏偏對方打得出奇好,確實相當汗顏,「我會記取慘痛教訓」。下輪他將與克羅埃西亞30種子希利奇過招。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