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佳一審被判處死刑 楊父準備上訴

發表:2008-09-01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引起極大爭議的北京市民楊佳襲擊上海公安局,做成六名公安死亡、另四人受傷的案件,法院週一判處楊佳死刑。楊佳的父親質疑審訊的公正性,正考慮上訴。有維權律師指案件的審訊過程出現太多違法的行為。(姬勵思報導)

據官方新華社報導,週一上午,上海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對做成6名警察死亡、3名警察和1名保安受傷的被告人楊佳作出一審判決,依法以故意殺人罪判處其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由楊佳父親委託代理案件但被當局拒絕的北京律師熊烈鎖表示,楊佳父親聞判後大受打擊,不想接受媒體的採訪。他正與楊父商討有關上訴的事宜。此外,楊父亦質疑審訊的公正性。他說﹕現在跟他父親協商下一步的對策,估計還是會上訴,最主要他對上海的偵查審訊提出質疑,首先不讓他請的律師辯護,另外法院說是公開審理,但實際上很難可以旁聽,包括記者及市民都旁聽不了。

記者致電上海市第二中級法院,但工作人員都拒絕回應。他說﹕這個問題我不負責回答。問:請轉到相關部門?這裡不能轉也不提供電話號碼。

而閘北區公安分局亦拒絕回應。

楊佳襲擊閘北公安分局一案引起社會廣泛的關注及爭議,其中辯護律師人選更成為關注的焦點,擔任楊佳的辯護律師謝有明是上海市閘北區政府的法律顧問,此外他亦曾發表對當事人不利的言論。較早前,北京十幾名律師曾聯署要求當局對謝有明的違法違紀行爲進行調查處理。

發起人之一北京維權律師程海表示,案件的審訊過程出現太多違法的行為。他說﹕公安違法在於對他是否有精神病的鑑定,按規定應有獨立機構負責,但結果是由司法部下面來進行鑑定,屬違法,不應採立。

此外,程海說,案件欠缺透明度,外人無從瞭解到楊佳犯案的動機,可能因受冤屈以作出報復,這樣量刑的結果可能不同。他說﹕沒有外界旁聽,律師亦代表當事人利益,楊佳殺人的原因,有否受到刑訊迫供,外界無法知曉,如果他是受到傷害,作出報復行為,可能會判死緩。

有曾受過上海市執法部門不公平對待的市民,在網上發文聲援楊佳,指上海的公安警察太黑,到處都在欺壓弱勢老百姓,他們應該同情楊佳的行為。網民認為在這個當今黑社會,上告無門,老百姓被逼做出過激行為。

楊佳被控七月一號,在閘北區公安分局外縱火,再持刀闖入該分局,連續刺傷九名民警及一名保安,事後其中六名傷者死亡。案件上週二在上海第二中級法院開庭審理,但法院採取閉門方式審訊,原先獲准旁聽的記者,被禁止進入法庭。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