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愛爾蘭打工指南

發表:2008-09-01 2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最近寫了一些對已經在愛爾蘭的同學有關的文章,In fairness, 現在寫了一篇對剛來愛爾蘭或要來愛爾蘭的同學有用的這篇關於打工的文章,畢竟打工對我們這些中國留學生是一必不可少的‘功課' 。 

很多初到愛爾蘭的學生或要來愛爾蘭的同學,想瞭解自己在讀期間是否可以打工,具體情況是怎樣的,提供以下信息希望對學生有所幫助。

1.在愛爾蘭做兼職是否需要什麼特殊的手續?

一般來說,獲得6個月以上學生簽證的學生都可以打工,平時每週最多20小時,在假期中可以全職工作,無需另行申請許可。對於某些學生來說,在愛爾蘭期間是根本不允許打工的,因為他們的護照上將被蓋上有"禁止打工"字樣的戳印,而他們一般都是參加為期6個月或更短時間的課程或不被愛爾蘭移民局認可的語言學校。

2.可以做哪些兼職工作?怎樣去找兼職工作?

學生兼職或利用假期工作的機會很多,如快餐店、飯館、清潔、教學、市場營銷和辦公室工作。你可以通過以下途徑獲得短期工作的信息:學校的職業辦公室 (Careers Service Office);愛爾蘭政府辦職業中心(FAS);學校內的廣告牌;當地報紙的廣告;在愛爾蘭當地的節假日,如聖誕節、復活節,很多商店會在櫥窗張貼招聘廣告;把你求職的意向告訴你的朋友、老師或房東,也許他們會瞭解一些招聘信息,使你更容易得到一份工作。

3.在愛爾蘭打工最低工資是多少?如果僱主給的工資低於最低工資,怎麼辦?

根據2007年愛爾蘭勞工部的標準愛爾蘭打工最低工資為€8.30,一般要仔細閱讀雇工合同,應有相應的工資標準,如發生僱主低於最低工資,可以向學生會或愛爾蘭獨立工人協會尋求法律諮詢幫助。(如果有類似的疑問可以打獨立工人中文電話0863171543)

4.在愛爾蘭打工要交稅嗎?

如果你的課程為期6個月以上,愛爾蘭的法律允許你在學習期間每週從事20小時以內的兼職工作,假期可全職工作(每週可從事40小時以內的兼職工作),而無需申請工作許可證。找到兼職工作,你要向當地的 Social welfare office申請PPS number,這個號碼主要用於統計你的收入總額,作為納稅的依據。如果你的年收入低於12500歐,你所交的稅會全額退還,但如果超過12500歐就要按比例納稅。

5。打工的誤區

生活中當中結識了不少打工的朋友,每個人的經歷都令人咋舌。有些人兼了三四份工,幾乎每天每時每刻都在打工,用她們的話說就是,賺錢是有癮的,永遠覺得錢賺不夠,於是拚命的打工而忘記了自己出國的主要目的,最終荒廢了學業。甚至有人來愛爾蘭後不入學,全職打工,打算先掙一年錢然後再讀書。也有壓根就不想讀書了,以打工為生的。這樣就陷入了一個嚴重的誤區。

當然這種生活能磨練自己,體驗生活的艱辛。但是打工一定要適度,時刻謹記出國留學的目的,以學業為主,適度的打工才是留學生的正確選擇。如果因為打工,使學業成為輔助甚至放棄學業就不可取了。父母培養自己不易,要更加珍惜學習機會,好好讀書,學好本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