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雀語:今日新聞說鬼怪

發表:2008-09-01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這兩天的央視新聞中,聽到一些鬼鬼怪怪的事情,不禁想提出來與大家一起討論。

先將這些新聞的內容羅列於下:



重慶豐都決定投資7億元,打造鬼城,收集全世界的鬼怪於其中。

上海為了搶臺灣"世界第一高樓"的威風,請日本人建成492米的世界第一高樓。

廣州建成由英國ARUP公司設計的,610米的"世界第一高"電視塔。

美國運動員穿"鯊魚皮泳衣"破世界記錄,中國運動員不習慣穿,拒絕使用。

江蘇、河南爭著投入巨資,搞"中國南北分界園"。

"公務卡"加定點飯店,將控制公款吃喝。

鑒於社會輿論的批評,有關部門將對公司高管的高工資,進行研究和解釋。

江蘇建立女子城管執法隊,以清除暴力執法。

網上出現"找關係網站",收費為需要者找各種關係,包括找工作、攬工程......

國家規定義務教育學雜費全面,學校出現"教育成本費"和"技術信息費"的徵收。

各地名校突破國家每個班四十餘人的規定,出現近百人的大班,學生幫學生改作業。

樓市銷售下降10%,樓價繼續上漲。

某高官開論壇,領導講客套話80分鐘,該高官講演從兩小時,縮短為一個多小時。



相信看了這些新聞,大家自有評價。

最有趣的當然是:有人嫌我大中國鬼怪還不夠多,鈔票卻已經不少,於是來個花錢引鬼。

誰敢不服就請你到上海去,看看大陸、臺灣之"世界第一戰",是怎樣讓日本人賺了錢去的。再看看廣州又是如何出鈔票,讓英國人長威風的。

"天下第一"?哈哈,那是靠我們自己的本事嗎?!

我們的這點本事,別說去同人家爭第一,就是人家發明的第一給我們用,還不習慣呢!

我們更善於窩裡鬥,爭什麼"南北分界",反正花的都是老百姓的錢。

比如大吃大喝,一年幾千個億。這種事情,天王老子都禁止不了,反倒希望一張死的卡能夠解決問題,真是鬼怪到了滑稽的程度。

請問:高工資都發了,憑什麼吃喝還要報銷?不工作,難道就不吃喝了嗎?!

如此不講理,就怪不得把暴力執法算到男人頭上了,女子城管裡要是有一個孫二娘怎麼辦?她還會包人肉包子呢!

於是,老百姓就只好找各種關係了,鬼鬼怪怪,亂七八糟,烏煙瘴氣。

但是無論如何,買教育的錢還得花,就怕高價的教育,不過是繡花枕頭,徒有其表而已。

更為讓人不解的是:為什麼明明是賣不掉的東西,還在漲價呢?!

誰敢說這裡面就沒有鬼怪嗎?! 或者,這應該去問領導?

可是這些拿著需要解釋的高工資的人,只講客套話,好聽的客套話,講八十分鐘都意猶未盡,讓你昏頭脹腦,稀裡糊塗,把知道的都忘了,把一切都耽誤了。



面對這些鬼怪,想過嗎?它們是怎麼會形成的呢?會不會是制度的問題呢?!

古人云:政亂而鬼怪生。

那麼,我們真的急切需要民主的政改?需要制度的理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