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月餅王重600斤 展覽完餵豬(圖)

發表:2008-09-02 1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晨報9月2日報導) 昨日(9月1日),第二屆重慶月餅節開幕,來自全國的200多家月餅企業及上千種口味的月餅匯聚陳家坪展覽中心,川渝兩大月餅王也揭開神秘面紗但只展不賣。據組委會統計,截至昨天下午5點,共有5萬人次逛月餅節。

5萬人次逛月餅節

昨日,來自全國的200多家月餅企業及上千種口味的月餅匯聚陳家坪展覽中心,嘉士德的鮮花雲腿月餅、長富的椒鹽麻餅、怡園的貝爾麥莎專賣月餅都是首次在月餅節亮相。「不賣了,不賣了,虧大了。」面對蜂擁而至的市民,廣東一品再品月餅廠家負責人拉開嗓子吼了起來。

據瞭解,一品再品散裝月餅每斤價格賣10元,幾乎引起鬨搶,老闆來不及收錢,只好趕緊收起籮筐不賣了。

據組委會統計,截至昨日下午5點,總共有5萬人次逛展會,銷售額突破3000萬,其中,團購佔70%。

川渝兩月餅王亮相

昨日月餅節開幕,同時出現了兩大月餅王,但兩大月餅王都表示只展不賣,吸引了不少人好奇的目光。

來自四川新都冠生園的月餅王有400斤重,直徑1.4米,取名祈福大月餅,由8個來自廣東和香港的師傅精心製作了7小時而成,專門從成都新都運過來。

而另一大月餅王則來自我市(重慶)華生園,該月餅總重600斤,是由兩個彫刻有龍鳳呈祥的大餅和一個奧運五環圖案構成。其中,大餅分別有240斤,直徑80厘米,五環及周圍由2008個小餅構成。該月餅王從構思到製作,一共由兩位大師傅花了5天時間製作而成。

重慶月餅王展完餵豬

記者在(重慶)華生園展區看到,該月餅王的所有月餅沒有外包裝,看起來油亮亮的,聞起來也非常香,由於裸露在外,月餅上還沾了些開幕式時打出的禮花彩紙。

「這個月餅沒有經過包裝處理,月餅上的油長時間直接與空氣接觸會發生反應,人不能食用。」華生園相關人士稱,10多天的展會結束後,他們會將該月餅直接運到華生園在區縣的養豬場餵豬。

而成都新冠的月餅王負責人則表示,由於其月餅王經過特殊的空氣及油分處理,保值期可以達到三個月,展會結束後,(成都)月餅王將運回公司進行分包,然後銷往區縣二級市場。

来源:重慶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