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具投資與保障功能 萬能險的四大投資特點

作者:郝閃閃 發表:2008-09-02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年來,隨著資本市場的火爆,一些具有投資增值功能的萬能型保險產品開始走俏,受到收入水平較高人群的青睞。與傳統人身險相比,萬能保險包含保險保障功能,通常只有一個投資賬戶,並設有保底利率,這一點與投資連結保險有很大的不同。主要具有以下特點:

一是兼具投資和保障功能。保費的一部分用於提供身故等風險保障,扣除風險保險費以及相關費用後,剩餘保費在投資賬戶中進行儲蓄增值。

二是交費靈活、收費透明。通常投保人交納首期保費後,只要餘額在一定期間內可以維持風險保費,使保險合同不失效,投保人就可以根據自身的經濟狀況不定期、不定額地交納保費。同時,與普通型人身保險產品及分紅保險不同,保險公司向投保人明示所收取的各項費用,主要是初始費用和賬戶管理費。

三是靈活性高,保額可調整。賬戶資金可在一定條件下靈活支取。投保人可以按合同約定提高或降低保險金額。部分領取的功能可以使年輕人在經濟寬裕時購買,在年老時每年領取用來養老,可在一定程度上替代養老保險。

四是通常設定最低保證利率,定期結算投資收益。此類產品為投資賬戶提供最低收益保證,並且可以與保險公司分享最低保證收益以上的投資回報,目前在銷萬能險保險產品的保底利率是2.5%。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