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照耀世界》內容概要

作者:鄒康新 發表:2008-09-03 2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美國照耀世界》的內容綱要,本書共30-40萬字,更深入詳細的內容分析會在書裡鋪開,展現一個盤根錯枝,大是大非的邏輯關係,不同的視角,不一樣的結果,本書中你將會得到一個大義凜然、別有洞天的美國,我真誠地希望對我寫作的這本書及書中觀點,或對美國在世界的貢獻感興趣同仁,能夠就我的視角或立場發表意見,不管是支持的,還是反對的,我都熱烈歡迎!)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八屆全國委員會委員鄒康新)

每個時代不是一個夢想的破滅就是一個夢想的誕生。上個世紀中期當邪惡的法西斯軸心國妄圖將世界納入其控製版圖之時,救世界人民於其魔爪之下曾是二戰時期的偉大夢想,最終美國主導反法西斯盟國把夢想變成現實;面對二戰後滿目瘡痍的社會景象,蕭條頹馳的經濟狀態,還有眾多掙紮在貧困飢餓線上的人們,恢復經濟、讓人民過上富足安樂的幸福生活曾是一個偉大的夢想,同樣是美國把這個夢想變成現實。而今世界安全又遭遇到了更大的風險,恐怖主義、邪惡政權與核擴散是當今世界安全所面臨的三大威脅,三者的沆瀣媾和極有可能給世界人民帶來史無前例的災難。鏟除邪惡恐怖和暴政、締造真正的世界民主與和平是我們這個時代的偉大夢想,歷史又一次把美國推上了風口浪尖,沒有美國就沒有今天的世界。

"9·11"一聲巨響震驚了全世界,將人類從睡夢中驚醒,人們以前所未有的高度關注一個新的話題:恐怖主義。9·11事件中死傷的不只是愛好和平的美國人民,還有全世界人們的一顆穩定自信的心;流失的不僅是世貿大廈裡無辜人民的鮮血,還有全世界人民享受安全與幸福的權力。世界猶如中了魔咒一樣,再一次進入了恐怖的漩渦,愛好和平的人們遭受著巨大的生命財產威脅,恐怖主義成為全世界最大的焦點,邪惡與恐怖的鐵幕垂降在每一個人的心頭,談恐色變,從冷戰陰霾下走出來心有餘悸的人們再一次籠罩在恐怖主義的陰影下。世界處於十字路口,一邊是和平繁榮的自由世界,一邊是充滿混沌與驚恐萬狀的邪惡世界,自由受到邪惡的挑戰,美國主導的自由力量強勢集結,展開了消滅恐怖與邪惡的偉大戰爭。

我們深刻認識到獨裁政權、恐怖份子、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已經給世界所造成的巨大危害和可預見的災難性後果,我們更深刻地認識到美國帶領的自由力量在海灣戰爭、阿富汗戰爭、伊拉克戰爭做出了巨大犧牲,打擊了恐怖主義與邪惡政權,推進了正義、民主、自由的發展,然而,國際社會,尤其是形形色色的獨裁專制主義者、狹隘的國家觀念主義者卻表現出了強烈的反美情緒。如今不僅在歐洲,在世界許多地方,只要有人站起來攻擊美國,就可以輕易得到掌聲,假如攻擊美國總統,也可以得到掌聲。為此,我內心極為不平:美國對世界做出了如此重大的貢獻竟然沒有一個人或一本書對此作出客觀公正的標示和表述!偉大的貢獻得不到理當的恭頌,著實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看到國際社會種種反美主義情緒甚囂塵上更是令我憤怒。

究其反美本質,我認為是一場獨裁專制落後愚昧對自由民主先進文明的政治價值觀、政治體制的較量。阿富汗塔利班政權不僅封疆鎖國、壓制民主、迫害自由,更為基地組織提供庇護,為數以萬計的邪惡殺手提供專門訓練;伊拉克薩達姆政權是個對異己殘酷迫害、對人民殘暴統治、對鄰國窮兵黷武、一心謀求永久統治和霸權的恐怖政權;而愈演熾烈的伊朗核危機,更是把中東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與安全推向危機的邊緣,同時,伊朗不僅給恐怖組織以資金、武器秘密無償援助,還叫囂著毀滅以色列、襲擊鄰國石油設施。美國在世界範圍內推進自由民主進程,催生民主國家的國際行動,損害了專制獨裁勢力的根本利益,這是一種正義與邪惡的對立。種種反美掌聲來自信奉專制的獨裁主義者,或受他們蠱惑的民眾,因為他們的國家專制政體將會受到美國倡導的民主自由價值觀念的毀滅式衝擊。

美國因為美國人的作為而以一種努力的姿態存在,美國人的某些行為遭到世界的反對不難理解,因為本著人類本性中的一種叛逆心理,當一種大不義出現時,正義就如春水初融般抬頭,當一種大義崛起時,往往也會有狹隘的責難鵲起。我們不禁無奈地感慨:從海灣戰爭到科索沃戰爭、從阿富汗戰爭到伊拉克戰爭,從伊朗核危機到朝鮮核危機,美國為爭取世界的自由、民主與安全所進行的鬥爭,從來就是伴隨著獨裁封閉的專制國家反美、反民主鬥爭而進行的。

我們都很清楚文明與野蠻錯位的危險,當人類的"救世主"被當成厲鬼"接受"愚鄙民眾當街駕幅謾罵時(布希總統出訪南美、非洲及歐洲有些國家時,有人舉條幅當街怒罵),幾千年來矗立在倫理道義碑石上標幟善惡美醜的十字架,不久即會蛻掉神聖的光環,傳統的倫理道德規範將會被徹底傾覆,這將是人類道德文明史上最大的災難。我們應該明白是什麼力量在世界推行自由、民主、平等的普世價值觀;我們更應該明白是誰在世界範圍內舉起反恐的大旗,維護世界的安全;我們都具有最起碼的區分善惡美醜、進步與落後的能力。

自從上個世紀初期開始,我們的世界進入了"美國治下世界"。在《美國照耀世界》中,我將對美國在各個時代、各個領域對世界的拯救/援助之旅做了一番長梳漫論,目的只有一個,就是通過追源、述程、淺析,釐清美國對世界和平與發展所發揮的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獨特的視角書寫一個真實的美國,展現世界離不開美國的真實關係。 

全球反恐戰爭 結束腐朽政權

當今世界某些地方民族矛盾交錯、宗教信仰偏激、政治自由缺乏,加上貧窮落後無知,那裡的人民極易受到激進主義分子和獨裁者的煽動,他們不依靠勤奮、教育和科技來擺脫困境,而是想依靠製造種種有影響的、有預謀的針對本國人民和其他各國政府、公眾和個人的恐怖活動來發泄對現實的不滿,而受害者多是無辜的平民。全球已為人所知的恐怖組織大約有上千個之多,包羅萬象,既有出於政治鬥爭、種族敵視的恐怖活動,又有出於宗教信仰偏激而掀起的恐怖浪潮,他們把無知視為先進,把暴力當作合法手段。

在1989年的巴拿馬大選中,諾利加獨裁者不僅不承認選舉結果,還指使士兵當街毆打獲勝者,逮捕反對黨領導人,將其拷打致死後分屍,更在群眾集會上揮舞大刀,毫不在乎文明世界的反應。諾利加政權把國家變成毒品集團,殘忍殺害異己,不僅危害美國和周邊國家,本國人民也忍無可忍。美國政府聯合巴拿馬內部的民主力量推翻了諾利加政權,從此使巴拿馬成為一個民主國家。美國軍隊進入巴拿馬的時候,當地民眾夾道歡呼?美國在抓獲了諾利加之後,並沒有佔領巴拿馬,而是交給了巴拿馬人民自己的政府,巴拿馬這些年的政治穩定和經濟繁榮,與那次美國的干預有直接的關係。

60年前邪惡的法西斯獨裁主義和軍國主義被美國主導的由自由人民的頑強意志所支撐的反法西斯同盟所擊敗。今天,邪惡、恐怖、強制性、毀滅性的極權主義意識形態沉渣再泛,這種建立在妄自尊大的宗教歪曲基礎之上的"偽聖戰"意識形態憑靠的是與法西斯主義同形同質的邪惡手段:偏狹、謀殺、製造恐怖、奴役及壓制。更大的風險和考驗擺在了世界人民面前,等待美國政府和美國人民為新世紀世界人民的民主、自由、和平作出決斷。

恐怖主義的氾濫,危害人們的生命財產安全,影響社會的次序和穩定,惡化和加劇國際社會的矛盾,影響世界政治的健康發展和世界經濟的正常運行,危害極其嚴重。因此,各國應該積極應對,加強研究與國際合作,有效遏制恐怖主義的危害,以保障國家安全和國家利益,維護世界政治與經濟的良性發展。打擊恐怖份子的邪惡行徑從來就必須當機立斷,絕不可優柔寡斷。針對恐怖份子的襲擊,待危險迫近再伺機而動的觀點,加強威懾和軍事防禦的觀點,不僅不可能起到任何效果,相反會助長恐怖份子的邪惡氣焰,無形當中會催促恐怖行為的滋生漫長。2002年9月,美國總統布希在國家安全報告中提出"先發制人"戰略:哪怕是敵人襲擊我們的時間和地點都不確定,我們仍一定會搶在敵人前面向他們實施武力。國際法有這項規定,即如果一個國家面臨近在咫尺的危險,他在遭受這種襲擊之前就可以採取合法行動來保護自己。布希總統多次保證:無論戰爭持續多久,無論困難有多大,美國決不允許暴力在人類事務中得逞--自由的人們將決定歷史進程,因為這場戰爭既是捍衛美國人民的安全,更是全人類的希望。

當前階段,反恐戰爭已經取得了突破性成功,並且這種態勢還將一直持續下去。阿富汗戰爭,推翻了塔利班政權,基地組織從此失去了庇護所;伊拉克戰爭後,有伊拉克人民參加多民族聯盟積極致力於在恐怖前哨陣地--伊拉克的反恐戰爭;基地網路已被沖得七零八落,有效的規模性的恐怖組織活動很難取得他們預想的實效。令人驚喜的是:參與製造"九一一"事件的大多數恐怖組織成員,這當中包括事件的主謀哈立德穆罕默德,已被捕或遭處決。國際社會已經達成普遍且日益強烈的共識,並且在美國周圍,許多民主國家已經團結起來共同對抗恐怖主義,比如英國,其首相布萊爾與布希一道為推動反恐戰爭的勝利做出了很大的貢獻,這些都預示著一個由美國主導的反恐聯盟正在形成。這是自由民主的勝利,是和平正義的勝利,更是美國領導世界人民建立和平民主世界進程當中一次最大最艱難的勝利。

再看波斯尼亞,原是南斯拉夫聯盟的一部分,那裡住的多是穆斯林人,由於他們有謀求獨立的傾向,南斯拉夫政權就採取種族清洗方式進行鎮壓,一萬多人被屠殺,一百多萬被迫逃離到鄰國成為難民。在人類經過了納粹之後,再容忍南斯拉夫這種種族屠殺的話,那麼人類所有的道德底線就會崩潰。如果以宗教和種族劃線,美國應該支持基督教白人的南斯拉夫政權,但美國幫助的卻是穆斯林人的波斯尼亞,因為是他們遭到種族屠殺。在國際輿論壓力毫不起作用的情況下,美國才進行了軍事干預。我們看看南斯拉夫和科索沃人民是怎麼反應的,今天,那個領導種族清洗的南斯拉夫總統米洛索維奇已經被南斯拉夫人民自己送上了國際法庭,而即使不送到國際法庭,他們自己也會審判他。看到那滿山遍野的難民帳篷,看到無數一家老少僅僅是因為種族就被驅趕的情形,傾聽科索沃人哭訴家人、鄰居遭屠殺的經歷,任何人都會支持美國的軍事行動。今天不僅科索沃人民感激美國,連南斯拉夫人民都感激美國促使他們加速了南斯拉夫的民主進程。美國這次出兵,是她所有軍事干預中最偉大的一次,她完全是站在一個和自己的宗教、種族不同的被迫害的弱者一邊,而沒有任何自己的私利。所以捷克總統哈維爾說,美國這次出兵是最具有人道色彩的一次。

目前反恐焦點是伊拉克撤軍問題,4月26日美國國會參議院以51票贊成、46票反對的表決結果通過含有從伊拉克撤軍時間表的緊急戰爭撥款法案。白宮隨即表示,布希將否決這項法案。根據程序,如果布希否決法案,國會需要獲得三分之二以上多數票支持才能推翻否決,目前看來,推翻否決的可能性沒有。5月24日國會眾議院以280票贊成、142票反對,表決通過了本年度美國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軍事行動增加經費的緊急戰爭撥款法案,不含撤軍時間表內容。同一天,國會參議院以80票贊成、14票反對的表決結果,也通過了這項法案。至此,關於要求布希制定從伊拉克撤軍時間表的風波以布希的全面勝利而結束。布希也表示,制訂"時間表"不切實際,撤軍需要視伊拉克安全局勢、政治進程以及伊安全部隊的能力而定。

從化解伊拉克危機局勢的短期使命來看,要完成伊拉克政治、安全、經濟三方面重建的目標,美國必須付諸實際行動或亟待要解決的問題的就有:打擊恐怖份子,壓制抵抗勢力;使伊拉克獨立完成安全防衛;幫助伊拉克建立民主政府;幫助伊拉克完善政府職能;強化經濟,健全法制;增加國際社會對伊拉克的支持;提高民眾對聯軍理解的同時,孤立消滅抵抗勢力......其緊要程度和重要意義不容美國在軍事行動上有絲毫懈怠,因而這時撤軍就顯得尤為不合時宜。

從反恐和中東自由民主進程看,撤軍不符合美國的長遠戰略安排。美軍在伊拉克的軍事行動是與恐怖份子展開的一場正義與邪惡的較量,是一種維護、重建世界民主與和平,推動世界民主運動和民主進程的大義之舉。美國如果在伊拉克撤軍,無異於把脆弱新生的民主自由送入恐怖、邪惡的虎口,還將使"基地"組織更加明目張膽,會有更多的受恐怖邪惡蠱惑的人員流於罪惡,這無疑將會使伊拉克未來數代人遭受到難以想像的恐怖災難;再進一步講,恐怖勢力的擴大必會威脅美國和世界的安全,"九一一"的傷疤還在流血,我們不應該因為我們的錯誤決策而在我們的身體上留下新的傷痛。撤軍是一種不負責任的短視行為,是正義對邪惡的妥協,是民主自由對邪惡恐怖的潰敗,要知道對恐怖份子的手軟和仁慈就是對人民的殘忍,美軍不僅不能在伊拉克撤軍,還有必要增加軍隊,彰顯的是正義民主的力量,是對恐怖勢力的威懾,是對世界人民安全的負責,布希政府應該頂住來自國際和國內的壓力,堅決完成正義的歷史使命。

自2003年3月伊拉克戰爭爆發以來到今年五月份,美軍在伊拉克的遭境向我們傳達著恐怖份子有重整旗鼓、東山再起的可怕徵兆!恐怖份子存在一天,無辜的人就會多流血一天,反恐有一絲的鬆懈、拖延,都會造成妥協退讓的假象,都有可能釀成給恐怖份子以可乘之機,助長其邪惡、囂張氣焰的可怖後果。

針對反恐戰爭,我最後要說的是:

得民心者得天下。反恐是一種正義之戰,要在所有人心裏肅清對恐怖主義的認識,剔除對反恐的部分不正確認識,為正義、為和平,團結起來!聯合起來!

恐怖份子製造罪惡和災難的邪惡行為是全球性、針對全人類的,反恐應該是全世界民主和愛好和平國家當仁不讓的責任,美國要團結一切可以團結國家力量,在反恐上情報共享、軍事和外交活動全方面合作,其他國家或者直接派兵支援反恐戰爭,在戰場上與美國併肩作戰,或者為反恐戰爭提供後援保障,對災難國平民提供包括食品、醫藥在內的物資援助,打一場世界總動員的反恐戰,任何逃避反恐責任的政府,都應該承擔國際社會道義的譴責。

充分動員廣大民眾的力量,建立最廣泛的反恐同盟戰線,發動一場"反恐人民戰爭",全民戒備,遍地撒網,恐怖份子即便是無孔不入,遍佈滲透,也難逃世界人民織就的遍佈全球的反恐大網:動員和依靠廣大民眾,建立包括各個階層人民在內的最廣泛的反恐統一戰線,以民主的形式,鼓勵他們獻言獻策,提高打擊成效;把武裝反恐鬥爭同其他各種非武裝鬥爭形式緊密結合起來,正面的軍事打擊和秘密的偵破鬥爭、思想文化戰線上的鬥爭、尤其是新聞媒介輿論戰線上的鬥爭相結合,從一切方面不斷增加反恐戰線力量;實行靈活機動戰略戰術,發動廣大民眾遍佈撒網,對恐怖份子的隱匿藏蔽進行"懸賞偵破","明察秋毫"可能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儘管現在恐怖份子活動在某些地方依然猖獗,儘管獨裁專制國家依然固守封閉政治體制,但我們有充足的理由相信美國有能力帶領正義的力量滌除恐怖份子的恐怖行徑,還世界以真正的和平與民主,我們相信這個偉大的目標一定能實現!!

反"WMD"鬥士

有一個問題我們必須正視:當今世界人們遭遇到的最大危險來自於恐怖份子和獨裁專制政權孤注一擲地謀求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核武器、各種生化武器。自由和民主面臨著激進主義與技術相結合的最嚴重的威脅,一旦生化武器和核武器以及彈道導彈技術擴散到了恐怖組織和專制國家手中,世界的和平將受到前所未有的威脅。因而,粉碎恐怖活動並將恐怖份子繩之以法、防止恐怖份子和獨裁-政權尋求生化武器和核武器,就成為世界正義力量展開反恐戰爭的兩大目標。

核武器在二戰中的使用避免了大量的不必要傷亡,加快了日本法西斯的投降,但也為後來的世界帶來了前所未有的安全隱患。核武器是一種無法防禦的絕對武器,它的出現,將使世界範圍內的戰爭從人類歷史上完全消失,或至少必須消失,因為在核攻擊面前,不存在任何防禦手段,侵略者和被侵略者必將在核報復打擊下同歸於盡。因為這個"毀滅性"的後果,半個世紀以來,各國在加入核俱樂部時,都將核武器作為"最後防禦手段和威懾力量。美國在二戰中取得了核先機,蘇聯、英國、法國和中國也名正言順地建立了自己的核武庫,印度和巴基斯坦進入惡性核競爭,以色列暗中使勁,朝鮮伊朗以和平利用為由要積極擠入核俱樂部,前薩達姆政權做夢都想擁有核武器,恐怖勢力更是夢寐以求......核技術處於不節制地擴散狀態,自從進入"核時代"以來,世界就再也沒有平靜過,懸在世界人們心頭的核戰爭的恐怖時刻沒有停息過,世界越來越受到核的巨大威脅。

冷戰結束後,由於國際環境發生了急劇變化,地區核擴散形勢進入了新的時期,給國際核不擴散機制帶來了極大的衝擊。海灣戰爭結束後,國際原子能機構對伊拉克進行現場核查時發現伊拉克擁有規模龐大、設備完善的核武器設施,國際社會對核擴散的關切更加強烈,加上蘇聯解體可能造成蘇聯境內核材料、技術以及專家的流失,進一步加深了國際社會的憂慮。

據聯合國1999年斷定:薩達姆掌握著足以用來製造2.5萬升炭疽病毒,能夠殺死數百萬人的化學武器材料,掌握能夠製造超過3.8萬升肉毒毒素的物質,其計量也足以使百萬人因呼氣系統衰竭而死亡;早在20世紀90年代國際原子能機構就已證實薩達姆就有一個高級核武器發展項目,擁有一種核武器的設計並正在開發用於原子彈的濃縮鈾的5種不同方法,由薩達姆從非洲謀取大量的鈾以及企圖購置用於核武器生產的高強力鋁管的情報同樣顯示出薩達姆一直在秘密研製核武器。

多方情報顯示以及在押伊拉克士兵的陳述向我們傳達了一個難以想像但材據確鑿的恐怖事實:長期以來,薩達姆一直在秘密保護和援助恐怖主義分子,其中包括大量的基地組織成員。秘密地、不露痕跡地向恐怖份子提供險惡的生化武器定是必然。

朝鮮是一個千方百計地尋求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企圖以核武器來武裝自己,卻使得本國人民長期處於飢餓貧困線上的國家政權,朝鮮政府核舉動不僅能打破東亞地區的穩定局勢,引發軍備競賽,成為爆發戰爭新的火藥桶,更會擴散核武器,挑戰世界和平的脆弱神經(現在朝鮮已經棄核,我們都很欣慰)。相比於朝鮮,伊朗核危機由來已久,近期伊朗攜"作為針對其他核國家的‘反制措施',伊朗擁有核武器是‘很自然的'"的言論,猖狂地力圖獲得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破壞中東的和平與穩定。由這兩個國家的大規模核舉動所引發的威脅世界安全的核危機,在當今恐怖主義盛行的大背景之下已然成為我們必須嚴肅認真對待的問題。核危機自始至終都是世界安全的巨大隱患,一旦開允諾一個國家(尤其是獨裁專制國家)在當代社會恐怖活動猖獗等複雜國際背景下進行"核研"的先河,後果將不可設想。

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儘管一再聲明"無意擁有核武器",但這個雄心勃勃的伊斯蘭共和國是不會放棄原子彈的。一旦擁有核武器,就將有助於它實現地區霸權,並打破中東現有的地緣戰略和政治格局。 強權之路不管世界人民願不願承認,如今的伊朗早已不是所謂的"失敗國家"。實際上,這個什葉派穆斯林治下的神權國家正在地區霸權之路上春風得意,步子走的很不錯。這還不算它擁有和發展核武器的能力。

伊朗是伊拉克戰爭中的真正贏家。伊朗人喜歡抱怨以色列的核威脅,但他們在中東地位的強大程度事實上已經超過了世界其他國家的預想。它最近在周邊的阿拉伯鄰居中贏得了相當大的影響力。甚至在英國人控制下的伊拉克南部,德黑蘭的代理人也已經控制了警察部門和當地政府機構。

美國如此關注伊朗的核活動並非一時興起。反對恐怖主義活動和抗擊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擴散向來是美國的重要使命。9·11事件讓世界熱愛和平的人們進一步意識到恐怖活動與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結合可能造成的"噩夢"。因此,對於可能支持恐怖活動,並且可能從事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嫌疑國家",布希總統很快在9·11之後給他們"定性"為"邪惡軸心"。當下,伊拉克的薩達姆政權已經在一場先發制人的軍事打擊之後實現了"政權更迭",恐怖主義和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威脅消減了很多;朝核問題雖然歷經波折,但畢竟有了六方會談這個溝通渠道,朝核危機也算進入了相對可控的階段,雖然前面的解決道路絕非坦途。

美國始終不曾放棄過完全解決伊核問題的努力,因為伊朗可能是國際安全的最大威脅。美國強力推動對伊朗的制裁方案,協調各主要相關國家在此問題上的分歧,謀求處理伊朗問題的共識。

試想如果是在9.11事件以及其後的巴厘島等一系列的恐怖事件中,恐怖份子使用了哪怕是一小瓶、一小罐的生化武器,我們很難想像得出無辜平民所遭受的本已慘不忍睹的災難,還會恐怖到何種程度!?會有多少人喪生?有多少建築物被毀?在人們心目中造成的恐怖陰影還會有多深?再有如果各國政府只是對之進行威懾和防禦,加上無辜民眾的強烈譴責,即便是聯合國加緊對核研製國的制裁,也很難削弱(更不提從根本上清除)恐怖份子、獨裁政權的罪惡行徑。

生化武器和核擴散再次考驗著世界的安全係數,而且世界一旦爆發"生化核"戰爭,整個人類都有滅亡的危險。有時候,美國是唯一具有能力對國際社會的共同挑戰做出反應和提供必要領導的國家,現在美國要作為"生化核"不擴散的堅強鬥士,堅決推翻薩達姆政權、與朝鮮談判逼迫其放棄核計畫、對伊朗施加壓力等等,堅決制止"生化核"武器技術和原料流入獨裁政府及恐怖份子的手中。如果沒有美國的堅決干預,充當世界警察的角色,或許恐怖份子正在利用"生化核"武器作威脅向愛好和平的國家和人民提出更多的無理要求,或許我們的世界已經陷入核戰爭的漩渦中。

目前國際焦點既是伊朗核武器問題。儘管德黑蘭高唱著"和平用途",其意在步朝鮮後塵,以核武維護暴政統治、防範美國軍事打擊的最終手段,實為司馬昭之心,除非華盛頓和以色列發動軍事打擊,伊朗獲得核武只是時間問題。而一旦伊朗核武庫建立,可能出現嚴重後果:

(1)伊朗將成為伊斯蘭世界的霸主,控制阿拉伯國家,沙烏地阿拉伯、科威特、卡達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親美國家也會在國家利益與威脅面前全面倒向伊朗,伊朗號召產油國家以石油禁運報復西方,西方乃至世界經濟將會難以擺脫崩潰的結局。

(2)伊朗將作為伊斯蘭世界的領袖,發動伊斯蘭世界能使以色列滅國的聖戰,以色列必將亡國命運難逃。

(3)伊朗可能將核技術無節制的交由國際恐怖份子使用,破壞核不擴散條約的約束,這必將意味著"美國制下和平"的終結,美國本土及盟國將遭到比"九一一"悲慘數倍的襲擊。

(4)國際地緣戰略均勢將發生根本性變化,意味著美國必須對伊斯蘭世界作出重大妥協和讓步,伊斯蘭教全面復興,嚴重衝擊基督教世界。

(5)自由民主的價值觀遭到專制激進價值觀的衝擊,世界將陷入混亂之中,和平將是一種奢侈。

以上後果絕非危言聳聽,如果美國不能接受大中東民主進程的破產、如果美國要徹底結束全球恐怖活動,如果美國想帶領全世界人民進入自由民主和平的世界,美國必須聯合國際社會給伊朗施壓,迫使其棄核,一旦和平道路受阻,那麼美國必須堅決對伊朗開戰,武力摧毀其核計畫,這將是布希政府唯一的選擇。

世人學習的典範

美國是一個天命意識和使命感強烈的國家,自由、民主、平等、人權是美國國家理念和民族精神的根基。客觀地講,僅僅是憑藉其雄強的國家政治經濟實力並不足以構成美國世界影響力的全部,也不是我所推崇、稱頌美國的充分理由。美國人信奉基督教,他們堅信美國就是為拯救人類於苦難而誕生,救世是美國義不容辭的責任。美國真正偉大處在於:憑藉雄厚的國家實力為世界人民福祉做出了榜樣和貢獻。成熟完備的民主自由體制為眾多國家提供了競相模仿的文明政治的範例和模板;民主、自由、平等、人權,這些人類學意義上最為寶貴的理性觀念和人性財富的平和善意的輸出,將會在人類文明史上書寫出至為厚重的一筆;高效創贏的經濟體制和科研創新體系,這其中自然也包括先進的企業管理理念和世界共享性的科研成果,都成為眾國直接受益的寶貴財富;信任虔誠堅韌誠實的為人品質、開放包容平等尊重的思想風格,是世人學習的榜樣......

政治上,美國的聯邦制和三權分立創造了一個符合人類佔有權力的慾望,同時也限制權力的有效體制;美國一直以來都是民主和自由的最積極的倡導者和踐行者;美國在建立一戰後的國聯和二戰後的聯合國上都是心血用盡,為建立國際大家庭作出了自己的最大努力;美國對世界上其他國家的政治支持往往是這個國家實現民主化和現代化的重要動力,日本二戰後的資本主義民主化改造就是一個很典型的例子,韓國的民主化道路顯而易見也是美國的功勞。美國的政治影響力也對維護世界的和平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兩極爭霸共同維護了世界的大勢上的穩定。而現在的單極世界,美國更是為維護世界秩序,避免大的戰爭在發揮和表現著巨大的作用。日本曾給美國莫大的傷害,美國戰後又是怎樣對待日本?加拿大、墨西哥與美國領土接壤上萬公里,邊境沒有設防,不擔心美國入侵,不擔心美國佔領他們的領土,這是怎樣一種信任?

經濟上,從美元誕生起,就一直對世界貨幣體系的穩定發揮著重要作用。隨著一戰戰後美元成為強勢貨幣,再到二戰後布林頓森林體系的建立,美元正式擔當起世界標準貨幣的角色。美國一個世紀以來一直是世界經濟的火車頭,它的經濟的發展直接輻射著世界的每一個國家和地區。跟著美國這個火車頭,就一定能有所得,在很多國家已經成為共識。華爾街已經成為世界經濟的一個晴雨表。而佔美國經濟比例很小的糧食出口對世界上的許多少糧國家而言,是他們國民生存的基礎。美國經濟的繁榮與美國的經濟制度的先進是密不可分,專利制度保證經濟發展有源源不斷的創新源泉,完善的信用體制為經濟發展提供了輕鬆的環境與高效低廉的平臺,反壟斷法又為中小企業的發展掃除了前進道路上的難以逾越的羈絆。

在安全方面,"失敗國家"(獨裁統治、制度落後、價值觀腐朽、無意進取)是對世界的一種威脅,解決這些地區最符合邏輯的辦法、同時也是過去經常用的辦法就是重新"殖民化",用一種先進的符合人權、民主、先進價值觀的辦法來改造和組織這些國家。當今世界唯有美國能擔當此大任,美國要用當前無與能比的優勢,幫助其他國家,用其先進的價值觀來改造這個世界,建立有利於自由和平的世界秩序。

科技文化、社會理念等各個方面,美國也都為世界點燃了一盞領航的明燈。電燈電話電動機,汽車飛機和輪船,電腦網路虛擬世界,這些都來源於美國,有人說,科學沒有國界,也正是這樣,才給世界其他國家和民族帶來了發展的動力和希望。個人英雄主義精神感動著無數人,激勵著每一個富有正義感的心靈;一個懂得生命價值和人的尊嚴的民族,一個懂建立公正、自由、平等的制度準則的民族;它有明是非、博愛和懂悲憫的人民,無私的犧牲,看到愛讓人勇敢,慈悲讓人高貴;哈佛已經成為名校的一個代名詞,大量的留學生出出進進,為世界帶去了美國的先進技術的同時,也帶去了美國先進的理念和文化氛圍;西方的文化就是美國的文化,美國的文化代表著西方,已經不再是一個遙遠的傳說。對東方和伊斯蘭文化,它也在積極的輸出融合,從日本到韓國,到以色列到阿富汗到伊拉克到南斯拉夫......民主、自由、人權、博愛、平等這些觀念已經在這些開始生根、發芽、勃興......

展望美國--帶領世界走向光明未來

美國的歷史就是一種人道主義情懷的"生命拯救"的過程,這種拯救不僅僅是純粹生命意義上的拯救/脫難,更是一種以"生命的存亡"為表現形式的文明、自由、正義、民主的拯救/脫難,雄辯的事實提醒我們,沒有美國的世界將會是一個難以想像的世界:美國吸取一戰的慘痛教訓,在一戰後多方斡旋,希望通過凡爾賽和約建構和平穩定的世界秩序,力主建立國聯來處理國際事務,支持民主自由國家的獨立;面對人類毀滅性的災難--二戰,儘管國無戰事之擾,民無衣食之憂,美國更是表現出大國的道義使命感,毅然傾盡國資,既援戰,又參戰,領導反法西斯同盟贏得了偉大的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面對二戰後世界滿目瘡痍的景象,美國同樣承擔起恢復世界繁榮景象的使命,先是通過馬歇爾計畫復興歐洲經濟,接著又傾其大量的資金、技術援助日本,而以德國為代表的歐洲經濟的復甦和日本的迅速崛起也很好地以點帶面地涵蓋了戰後美國對世界經濟的貢獻;制裁朝鮮、伊朗、辛巴威等國的無賴政權,使得獨裁暴政搖搖欲墜;人類歷史步入核時代,地球毀滅不是危言聳聽,美國作為世界頭號強國又在世界範圍內做核不擴散的堅強衛士;"九一一"震驚世界,恐怖活動達到無法無天的地步,美國又扛起反恐大旗,對殺害無辜平民的恐怖份子窮追猛打,使其惶惶不可終日;發動伊拉克戰爭,推翻了薩達姆的獨裁暴政,解放了多災多難的伊拉克人民。世界有了美國,那些苟延殘喘的獨裁暴君才不寒而慄。因為美國的干預,許多國家的人民才會享有自由民主的日子,由美國人民所開創的自由民主的政治體制以及國家經濟體制,為全世界創造了豐富的精神財富和物質財富。

美國是一個政治開明,經濟發達,文化先進,資源豐富,地理位置優越的國家,有著世界上最多最優良的港口城市,最完備成熟的科研創新體系,最為龐大的"高精尖"科研人才隊伍,還有足以讓美國人傲視群國、令群國實難望其項背的科技經濟軍事實力。美國的優勢是綜合性的,幾乎涵蓋了國家權力發展的所有領域,具有在政治、經濟、科技、軍事、資源、信息與地緣政治等方面諸多的主導性力量。美國的優勢是絕對的,無論是看他的"硬力量"(基本的資源、經濟、軍事和科技力量),還是"軟力量"(國家的凝聚力、文化的全球普及程度、在國際多邊機構中的作用等),美國都處於絕對的領先優勢,並且這種領先優勢不是暫時的,它是有一種先進的機制保證,這種領先優勢在世界上會是越來越大。

從上個世紀初開始美國就在以其特有的方式來完善著她本身的同時來改造著世界,改造世界更完善著自己的理想。同時,我們不可以否認這樣一個事實,自從上個世紀美國成為世界頭號強國以後,世界交往中有一個正義的價值方向,我們的社會正朝著一個更加民主、自由的方向發展,社會上每個人的權利也日益得到尊重和維護,而在這以前真是一個"弱肉強食"的"大非"世界。我們不能說這和美國的崛起是一種千年不遇的巧合,因為在這之中我們總能在各個方面尋找到美國的努力和起到的作用。

美國開創了世界第一個民主制共和國。在美國未誕生之前,世界上只有封建君王國,人民都是皇帝的奴僕。一個王朝統治越久,政治就越腐敗,社會就越黑暗,人民就越困苦。最後盜賊四起,兵禍連結,等到死亡的人口"白骨蔽平野,千里無雞鳴"的時候,就由一個新的王朝代替了舊王朝。因此,千年古代社會始終走不出黑暗的幽谷,社會每前進一步,又在統治者的腐敗和屠殺中倒退一步。然而,歷史的長河湍流到1787年的時候,忽然一聲驚雷,炸裂了王朝制度的黑暗長空。美國共和國誕生了!它實行沒有皇帝和權貴世襲,由人民任免官員並監督政府執政的新制度,從而有效杜絕了腐敗、黑暗,人類終於邁出"王朝建立--走向腐敗--飢民造反--兵荒馬亂--改朝換代"的災難性怪圈。從此,社會穩定繁榮,科學突飛猛進。

共和國來到我們世界,我們便有了言論自由,我們的權利與官員平等,不再受皇帝和權貴的奴役、宰殺,這無疑是偉大的進步。無須掩飾,美國共和國初創的時候,還存在著這樣或那樣的缺陷。它畢竟不是天上掉下來的完美金餅,而是一項需要完善的"新創作"。例如,初建時婦女、窮人沒有選舉權,還存在著黑奴制度。然而,它有一個受人民監督、不斷改過自新的民主機制。它在不斷完善民主的鬥爭中,演出了不少可歌可泣的偉大事件,產生了光輝的"五一勞動節"和"三八婦女節",產生了林肯、馬丁·路德金、羅斯福,美國人民爭取自由的鬥爭,與世界人民息息相關,因而,他們的節日成為全世界人民的共同節日,他們的英雄成為全世界的英雄,他們的運動成為全世界的運動。回顧美國的歷史進程,我們今天依然為它昔日的戰鼓所震撼。封建衛道士用共和國初建時的缺陷,否定不了共和國一路高歌的光輝歷程。

共和國誕生兩百多年來,就像一個光芒四射的火球照耀著整個世界。王權制度日漸冰雪消融。一些獨裁者不甘心失去特權,脫下了皇袍,貼起了共和國的標籤,偽裝成民主,但他們不管如何打扮,他們的原形會顯露的,他們跟原先的皇帝一樣剝奪人民的自由,他們用謊言詆毀民主.,使人們誤以為民主有害無益。

萬惡的西班牙、葡萄牙殖民主義者帶頭販賣非洲黑奴,數百年間被販賣到美洲各地的黑奴不計其數,數以千萬計的非洲黑人背井離鄉,漂洋過海,被販賣到美洲以及印度洋、亞洲由殖民者開辦的種植園和礦井中工作,另一些黑人在捕奴、掠奴戰爭及販運途中死去。非洲人民及其社會經濟生活受到空前浩劫。生產力遭到嚴重破壞。而殖民主義、資本主義制度卻隨著販賣和奴役非洲黑人而興盛起來。馬克思曾指出,非洲變成商業性獵獲黑人的場所,是資本原始積累的主要因素之一,標誌著資本主義生產時代的曙光。後來,黑奴貿易以及美洲的黑人奴隸制又為工業命積累了資金。因此可以說,資本主義從頭到腳沾滿了非洲人民的鮮血。美國也是受害地區之一,但是,美國建國之後,首先宣告販賣黑奴非法,接著英國、法國響應,從而結束了殖民主義者販賣黑奴的罪惡歷史。美國以它嶄新的人權價值觀,邁出瞭解放黑人的第一步。

歐洲皇帝和殖民主義者從十五世紀起在美洲各國建立黑奴制度,在沒有人權的歲月,人壓迫人被當作天經地義。黑奴制度根深蒂固,在它上面盤居著陣勢強大的既得利益者,奴隸主從中得到無盡的好處。然而,擁有自由、平等、人權的美國,必然不允許這種黑暗制度的存在。1861年,一個偉大的年代,美國發生了震驚世界的廢奴運動,並暴發了南北戰爭。美國黑人獲得解放,人權的旗幟高高飄揚。整個美洲的黑奴制度隨之崩潰、瓦解。領導廢奴的林肯不僅是美國的總統,也是全世界黑人的總統,永遠受到全世界黑人的尊敬、讚揚。1963年8月,馬丁·路德·金一篇《我有一個夢》,把黑人的自由解放推向及至,席捲美國。事實證明,在黑人的解放史上,美國寫出了最光輝的歷史篇章,並引導了整個世界黑人的解放。

  萬惡的歐洲殖民主義者製造了數百年的民族仇殺,殺掉了墨西哥百分之九十的印第安人,美國雖然情況好一些,但殺掉的印第安人也數以萬計。然而,美國建立後,面對數百年的民族仇殺,一團難解難分的民族仇恨的死結,美國作出了人性的決策:民族和解。一方面用人權思想洗滌人們的靈魂,樹立民族平等、和睦觀念,一方面制訂一系列法案保護印第安人權益,從而使民族仇殺最終化解。面對今天猶存的民族仇殺,例如,盧安達、南聯盟的民族仇殺,俄羅斯的民族衝突,而曾是民族仇殺最嚴重的地方,卻早已告別民族衝突,我們有何感想?這難道不是人權文化的力量嗎?
 
美國始終是反殖民主義侵略的旗幟。十七世紀以來歐洲列強始終在瓜分了世界。美國作為北美洲的殖民地,也飽受西方列強的侵略與蹂躪。然而,美國人民帶頭打響了反殖民主義侵略的第一槍,並贏得了國家的獨立。獨立成功後,他們沒有忘記仍然在歐洲皇帝鐵蹄的弱國人民。十九世紀二十年代,門羅總統的宣言頂住了歐洲列強瓜分拉丁美洲的狂潮。墨西哥、阿根廷、秘魯等無數國家因此贏得新生。美西戰爭,美國海軍打敗橫行三百年的西班牙殖民軍,從而使古巴、菲律賓獲得獨立。在反殖民主義的戰場上,美國甚至對二十世紀最密切的盟友英國也沒有留情。當英國請求它幫助反法西斯的時候,羅斯福總統以此為契機,說服英國放棄殖民政策,從而使印度、埃及等國相繼獲得獨立。五十年代美國不惜得罪盟友法國,也要反對殖民政策,支持越南的獨立。兩百多年來,美國始終堅持反惡霸、反殖民,因為美國人民曾有過被殖民主義奴役的命運。

美國初建的時候,也是世界最貧窮的國家,並且比當時的滿清中國還落後。但是,美國擁有最先進的民主制度,經濟發展無與倫比,一躍成為世界首富。當年對美國進行經濟封鎖的歐洲列強,被遠遠拋在美國的後面美國沒有設置封鎖障礙,讓新發掘的文明傳遍世界。於是,我們的世界更加燦爛。讓科學成果世界共享,這樣的國度才是偉大的國度,它的精神才是偉大的精神。

當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強國的時候,它並沒因為強大而變成新的殖民主義。我們曾見到許多弱者,當他成為強者的時候,他就變成了欺侮弱者的惡人。二十世紀以來,憑美國的武力,若要侵吞鄰國,兼併西半球,簡直易於反掌,但美國沒有侵佔過一寸土地。而同一時期強大起來的日本、俄羅斯、德國、義大利無一不在發動戰爭,進攻它們的鄰國。今天,某些人對侵略我們領土的強盜視而不見,卻挖地三尺,尋找各種荒謬的證據,不惜閹割歷史,斷章取義,詆毀堅持正義的美國。他們的用心與隱衷,難道不值得我們深思嗎?

  美國人民熱愛和平。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單純而善良的美國人民追求一種絕對和平。他們認為不製造武器,不發展軍隊,不參入戰爭,不侵略鄰國就是最好的和平。他們出版了一本書《販賣死亡的商人》,對戰爭,對製造武器,對販賣軍火作出透徹心骨的批判。自此,美國二十年沒有造武器,二十年沒有發展軍隊,二十年對戰爭採取躲避的態度。可是,當希特勒的炮火快要毀滅整個歐洲的時候,當日本的鐵蹄快要踏平東亞的時候,美國卻沒有能力保衛和平。當英國向美國求救的時候,美國只能獻出第一次世界大戰時的舊武器。當日本炸毀珍珠港、向美國發起全面進攻的時候,新征的士兵只好用木棒代替槍支作軍訓(這絕不是天方夜談,這是有證可查的事實)。世界上還存在著侵略者,過早廢棄武器,不能維護世界和平,也保護不了自己。這給美國人的教訓是深刻的。當時,有個美國將軍說過一句後悔的名言:"金錢已買不回昨天。"

對於美國在朝鮮、南聯盟、格瑞那達、越南、伊拉克的戰爭與軍事行動,在國際上引起了廣泛爭議,分歧很大。但有一點是不可否認的,大家只看到單方面的媒體報導,而且報導不詳,往往是隻言片語。管中窺豹很難得出正確的結論,因此誰也說服不了誰。還有一點我們必須弄明白,美國是民主制國家,總統並沒有超越法律的權力。美國的政治是透明的,任何人提出的主張都會有反對派反對。民主國有不同於獨裁國的國情,在民主國主張打仗的人是不可能在政壇生存的。英國首相丘吉爾在二戰中功勛卓著,但戰後由於他發表了準備打仗的言論,反對派便抓住了他的辮子,攻擊他喜愛戰爭,結果他選舉失敗,只得退出政壇。二戰全面爆發前,美國總統羅斯福已經預見到戰爭的來臨,但他不敢發展軍隊與武器,不敢提出參戰,因為他沒有這樣的權力,即使有這樣的權力,他如果這樣做的話,立即會被反對派撕得粉碎。今天,美國出兵推翻薩達姆是有深刻的國際背景的,若不是發生9·11事件,沒有75%以上的美國民眾呼籲政府用武力推翻薩達姆,布希政府是不可能得到推翻薩達姆的授權的。這正如當年日本炸毀珍珠港後,美國國會才授權向日本開戰一樣。

美國人民樂於助人和關心他人的不幸。1918年紅色蘇聯發生大飢荒,數千萬人瀕臨餓死。美國民間對蘇聯發起了歷時兩年的救援行動,送去糧食藥品達70萬噸。高爾基曾這樣評價美國的救援:"在過去的一年中你們從死亡中拯救了350萬兒童,550萬成人,......在我所知道的全部人類受難史上,沒有任何行動就其規模和慷慨能夠和這次援助相提並論。"

  以美國民眾對世界的特有的熱情,在別的國家發生的或許並不重大的事情,在美國民間可能會蕩起巨大的波浪。第一次世界大戰後,法國女科學家居里夫人希望得到一克鐳作科學研究,但一克鐳的價格太貴,她實在買不起。她的願望傳到美國,在美國竟引發了一場全國性的捐款運動,一年後居里夫人終於得到了一克鐳。

美國人民最富有正義品格。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時候,日本出兵佔領蘇聯西伯利亞。日軍躍馬揚威。此時,美國憤然反對,對日本作出經濟制裁。日軍屈服,從蘇聯撤軍。這是美國用經濟制裁挫敗侵略,獲得成功的有名"戰例"。

今天,許多人並不瞭解美國,他們總是用自己無利不爭的利己意識,去揣測另一個不同文化的民族的心理與行為,並無根無據作出美國人爭奪石油的推論。這個荒謬的推論,起碼違反了世界石油貿易自由的基本常識。不懂得石油也是商品,只要信用好,賣石油的國家會送貨上門,並允許你延期付款。美國進口的石油都是按照市場價格付款的。美國政府如果接受特殊價格,便是受賄犯罪,就會受到司法追訴。

  偽善者口裡喊熱愛和平,但是當侵略者發動侵略的時候,他們不反對侵略,反而對和平的保衛者說三道四,混淆是非,他們實際是和平的破壞者。他們希望美國再次回到一戰後那種中立主義時代,對世界漠不關心,任由希特勒式的侵略者肆虐。他們只容許薩達姆進攻科威特,卻不容許保衛和平的多國部隊推翻薩達姆政權;他們只容許北朝鮮進攻南韓,卻不容許聯合國軍將入侵者趕出南韓;他們只容許日本、希特勒進攻亞洲和歐洲,卻不容許美國攻入日本、德國推翻法西斯政權。他們總是迴避誰是戰爭的最先的炮製者,然後把正義的反擊說成侵略。從他們狡猾的辯論,可以看出,他們不是白痴,他們是別有用心。
 
最後我們要表達的是,世界需要領導者。人類還處於野蠻專橫的不文明階段,屠殺、壓迫和強制佔有還是某些人為了自己的目的而經常採取的手段,世界並非井然有序,衝突和鬥爭不斷,流血和殺戮時有發生,恐怖主義防不勝防,生命需要保障,人類需要進步,社會需要發展,世界需要和平,我們呼喚英雄,拯救和平、幸福於危難之時。世界需要一個佔絕對優勢地位的國家來領導和控制國際體系、維持世界秩序、主持人間正義,只要這個國家主張不主要依靠軍事力量,而更多注重經濟滲透和文化影響,特別是依靠先進的價值觀念、政治制度、生活方式,這是全世界人民的人心所向,也是世界和平發展的急需保證。一切條件和因素要求美國要當仁不讓地要再次充當世界的領袖,正如布希總統在2002年獨立紀念日獻詞所說:"美國人民自建國以來始終孜孜不倦地努力建設一個人人享有自由、和平和機會的國家。在我們奮起將恐怖主義的陰霾從我國和全世界掃除之時,我們再次誓言保衛建國先驅留下的自由的傳統。在我們邁入21世紀的時候,我們以這樣的行動來紀念他們的精神。"美國不帶頭的唯一結果,便是出現一個危險更多和憂慮更多的世界,美國領導人──從羅斯福、杜魯門、肯尼迪直至里根──都拒絕實行孤立和退卻,因為他們知道, 孤立不僅束縛打擊敵人的手腳,還會阻止幫助亟需幫助的朋友,美國只有積極地把自由民主推向世界時,美國才更安全,世界才能長久保持一種長治久安的和平狀態。

事實勝於雄辯,美國在世界上的貢獻是不容抹殺的。是美國帶領盟軍戰勝法西斯,讓西歐人民享有自由和富裕;是美國說服英法等國放棄海外殖民地,促進了許多國家的獨立;是美國毅然出兵參加朝鮮戰爭,挫敗了獨裁專制政權壓迫奴役韓國人民的痴心妄想;是美國推翻了薩達姆獨裁暴君,解放了受苦受難的伊拉克人民;是美國制裁朝鮮、伊朗、辛巴威這些無賴政權,讓獨裁暴君搖搖欲墜;是美國窮追猛打那些殺害平民的恐怖份子,使之如喪家之犬惶惶不可終日。世界怎能沒有美國?有了美國,苟延殘喘的獨裁暴君才不寒而慄;有了美國,世界上被壓迫的人民才有了希望。

今天,正是由於美國的存在,才使人感到世界有和平的保障;正是由於美國的存在,才使人對自由世界的最後勝利充滿信心。我深深地感激美國為捍衛人類的自由和尊嚴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和犧牲。自由女神的火炬一直在熊熊地燃燒,照亮人類前進的道路。美國猶如太陽一樣照耀著世界,給世界人民帶來自由民主安全的溫暖與陽光,驅趕著恐怖專制落後愚昧的毒霉。全世界的人民不能無視美國的貢獻,我做此書也只想說一些全世界享受美好生活的當代人應該說的話,希望能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引起世人深思。

(以上是我正在寫作的《美國照耀世界》的內容綱要,本書共30-40萬字,更深入詳細的內容分析會在書裡鋪開,展現一個盤根錯枝,大是大非的邏輯關係,不同的視角,不一樣的結果,本書中你將會得到一個大義凜然、別有洞天的美國,我真誠地希望對我寫作的這本書及書中觀點,或對美國在世界的貢獻感興趣同仁,能夠就我的視角或立場發表意見,不管是支持的,還是反對的,我都熱烈歡迎!)

全文在:http://blog.sina.com.cn/cfjdymg 歡迎評論,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email protected] [email protected]
聯繫電話:0631--5163987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