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癌症風險的錯誤認識

發表:2008-09-04 0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項新的調查發現,許多人對引發癌症的原因的看法是錯誤的。人們往往誇大了環境因素,卻低估了不良生活習慣帶來的風險。這項調查結果是在日內瓦舉行的世界癌症高峰會議之前宣布的。

這項調查對象包括29個高、中、低收入國家的將近三萬人,這也是第一次比較各國人民對癌症風險因素的看法。

國際抗癌聯盟主席戴維.希爾告訴記者,調查數據顯示,窮國人民對癌症治癒的可能性要比高收入國家人民更悲觀。"當然,這是人們結合現實情況得出的結論,因為在貧窮國家裡,治癒癌症病人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但是我認為,最主要的原因是人們普遍存在的悲觀心理,人們普遍認為,哪怕是在最好的條件下,癌症也是不可治癒的。"

這項調查的一些重要發現顯示,對癌症的錯誤觀念會增加患癌症的風險。例如,調查發現,對於飲酒會增加癌症風險的問題,高收入國家的人民和貧窮國家的人民相比顯然認識不足。事實上,有關證據顯示,飲酒越多,患癌症的風險也就越高。

這項調查報告還指出,富裕國家的人民認為,緊張的工作和空氣污染比飲酒更有可能引發癌症。但研究結果恰恰相反。

希爾博士說, 各國民眾更能接受的觀念是,癌症是由那些人無法控制的因素造成的,如空氣污染,而不願接受癌症是由我們自己可以控制的因素造成的觀念,如體重過重。

希爾博士說:"大多數可以預防的癌症都和人的行為有關,有些事情是可以選擇的,其中當然最重要的就是戒菸。另外,我們最近認識到,超重和肥胖症與一些癌症有關。這對各地的民眾來說是個新消息。"

希爾博士說,如果人們選擇健康的生活方式,許多癌症是可以預防的。他說,不吸菸、不過度飲酒、堅持運動、控制體重和不要做太多的日光浴,這些都可以減低癌症風險。

他說,這項調查解除了人們對癌症的許多誤解和流言。他說,各國政府可以利用調查數據進行教育,改變人們對癌症的觀念,挽救人們的生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