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說 . 買 刀

作者:煙雲 發表:2008-09-05 0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下午,陽光從西窗射進來,灑滿他的辦公桌,有些晃眼,可又懶得起身拉窗簾,索性閉目養神,很是愜意。忽然看妻托著個香氣四溢剛剛烤好的麵包推門進來,問他:"刀呢?你買的刀呢?"他一激靈睜開了眼,原來不覺間打了個盹兒。一股烤點心的香味從敞開的窗子飄了進來,大概是樓下麵包房新出爐了麵包,他不覺的笑了。

整個下午,他都無精打采的,哈欠一個接著一個,看著桌上攤開的報表,懵懵懂懂的看不下去,連續的熬夜,他太睏了。

幾天前,朋友給他一個破網軟體,點開開動態網看到外面自由的世界,如久悶在黑屋,突然打開一扇窗子,外面溫暖的陽光照了進來,有些興奮,連著幾天都在網上泡到半夜兩三點鐘。真有些疲勞了。昨夜在退黨網站給全家人發了三退聲明,保了平安。這個大事辦完他也稍稍安了心,打算今天戒網一天--下班回家早點兒睡,補補覺。

他給自己點了根煙提神,索性收起桌上的報表不幹了,懶懶的靠在椅背上,邊吐著煙霧邊心裏盤算著下了班到那個商場去給妻買刀。昨晚飯桌上。妻跟他說家裡切麵包的刀不能用了,叮囑他下班務必買把新刀帶回去。妻愛做飯,喜歡自己烤點兒麵包小點心什麼的,他自然也樂於跟著享口福。妻命不能違,結婚兩年了,他一貫惟妻命是從,在朋友圈中是有名的愛妻模範。

終於下班了,他直奔市裡最大的超市,貨架上卻只有刀架,沒有刀。不禁感嘆,居然刀也供不應求!又跑到附近一個小些的超市,亦然。不由得心裏納悶:怎麼刀也成了緊俏商品呢?!

於是他決定到大商廈去買把純進口外國造,也讓妻高興高興。始料不及的是,在商廈轉了幾圈,愣是沒找到到賣刀的。炊具櫃臺的售貨員看他轉去又轉來,主動上前問道:"先生,您想看點兒什麼?"

"不好意思,您這兒刀在哪兒賣呀?"他問。

售貨員咧嘴笑了:"您敢情是要買刀啊?那您就別費心找了,耐心等等吧,二十多天以後您再來吧。"

他愣愣的站在那兒,感覺腦子有些木木的轉不過來。看他發愣,邊上一個老者搭話了:"這小夥子,剛從外地來吧?不知道奧運期間刀具管制麽?"

聽聞,他有點兒不快:"這位大爺,咱雖說是外地人,可也在這裡生活十多年了。奧運怎麼啦,咱就是想買把切麵包的刀,這和奧運有啥關係呀,難道這鋸齒刀還能擾亂社會治安不成?!"

售貨員苦笑著說:"唉,您別急,我們也沒辦法,上邊就這規定,只要是刀就不許賣。你沒聽說"平安奧運"嗎?!這年頭是官大表准哪!"

聽他們一問一答的,旁邊有人聚了過來。

"我說怎麼找了半天沒找到呢,敢情是這麼回事啊,我還以為是我記錯了地方呢!"一個中年婦女大著嗓門接話說。

一個剛從款臺交錢回來等著取貨的小夥子也湊過來,對他說:"哥們兒,你也別鬱悶了,非常時期,刀槍入庫。上面害怕呀!我們家那兒早市賣肉的,市管的天天查,早上來時帶幾把刀,收攤兒幾把刀,得對上數。時不常的區裡還要來查。那天區裡來一小官兒檢查,在賣肉那兩個攤兒前左轉右轉的,然後指著其中一把刀問小販兒:‘這把刀是幹嘛用的?'那小販兒整天被查來查去的,一肚子火兒正沒處撒,於是沖那官吼到:‘你是弱智啊還是腦袋讓門擠了?你說這刀是幹嘛用的? 賣肉的能幹嘛?切肉唄!'。說的小官灰頭土臉的。呵呵,搞笑吧,奧運懊的腦子都進水了。"

"這個倒霉黨,就會整治老百姓!"大嗓門中年婦女快人快語,"真要想殺人還用現買刀啊?!管來管去的也沒管住殺人哪!前兩天那個殺外國人的,不是現買的刀吧?!那老外,唉......"說著,搖了搖頭走了。

這時,售貨員給那小夥子提來了貨,小夥子謝過後,轉頭對他說:"行了,哥們回家忍兩天吧,先走,拜拜了您哪!"說完,大步流星的也走了。

售貨員忙著去招呼顧客了,老者也不知什麼時候遛躂到別的櫃臺去了,只剩他一個人站在那兒發呆,想著剛剛那一幕,想著回家怎麼和妻交待。"真他媽是個倒霉黨,奧你媽的運!"一向文縐縐的他,突然嘴裡蹦出了這句罵人的粗話,把他自己也嚇了一跳。


来源:清心文學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