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吉首火車中斷 已驚動北京

發表:2008-09-05 0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省吉首市至少數千人因討要集資款項,週四堵公路、鐵路,造成火車停駛,事態嚴重,湖南省派人處處理,並調動周邊城市軍警支持,據稱事件已驚動北京。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方華的採訪報導

天涯社區一名叫KING的網友發帖子,海外博訊網星期四也轉載另一位網友發的信息說,吉首市有人在鬧事,大約有幾千人在吉首火車站與武警發生衝突,原因不清楚,有群眾用石頭扔向武警,武警全副武裝,頭盔和防盾牌排成陣式,估計有幾百人。

該帖子說,是因為融資問題,融資方騙了民眾的錢想逃跑,被人攔了下來,後來鬧到政府,政府解決不了,群眾就去攔截火車,把事情鬧大。

記者致電吉首市公安局查詢,公安局值班人員拒絕證實事件,並挂斷記者電話。
記者:火車站附近是不是有民警對峙事件發生?
公安局:你是那裡呀?
記者:媒體記者。
公安局: 與你沒關係!
記者:有嗎?有這件事情嗎?
公安局:哢!(挂掉電話)

記者再致電省公安廳查詢,公安廳值班人員企圖否認事件,並要記者向當局申請才回答問題。
記者:今天在吉首市有警民對峙,現在情況怎樣?結束了嗎?
公安廳:什麼軍警呀?
記者: 上萬名軍警跟群眾起衝突。
公安廳:誰講的呀!你是那裡?
記者:媒體記者。
公安廳:你是那裡的記者?那個單位的?那請通過你們批准的合法渠道,再來瞭解這件事情,好吧。

不過,記者向湘西自治洲公安局網技支隊查詢時,值班人員表示聽說了事件,但表示出動的軍警規模不可能上萬:那不可能,怎可能上萬軍警,你可能對這我這邊不瞭解,我們這裡只有兩條主幹道,怎可能上萬軍警,不可能的,本地的武警應該是最多的吧,應該結束了吧,因為沒聽說有特別大的事情發生。
記者:上午發生的吧?
值班人員:上午是聽說過,聽同事說過,但是不是很清楚。

而一位在火車站附近上班的市民向記者說,今天一整天都聽見和看見多輛警車開往火車站,他基於好奇心,於下午四時左右,特地騎車到現場瞭解情況,打聽之下,知道是有群眾是集資問題解決不了,於是躺在火車鐵軌上抗議,造成火車停駛,而且抗議行動從昨晚就已開始:

民眾:特地騎自行車過去看一下,看到警車,什麼車的都停在馬路邊,不是民警的衝突,好像是集資引發的,幾萬人,我騎自行車去轉一下就回來了,看見好像懷化、張家界那些民警都來了。
記者:從幾點開始的?
民眾:從昨天晚上十點鐘。
記者:有多少人?
民眾:幾萬人呀,懷化、張家界,旁邊的武警都過來啦。
記者: 有衝突嗎?結束了嗎?
民眾:好像沒有,具體我不太清楚。我沒有進去裡面看嘛,他就是堵在軌道上面的,火車軌道上面的,全部,現在不知道通了沒有,我也搞不清楚,坐車的,坐火車的全部擠在火車站廣場上,我明天還想回張家界一趟,我也搞不清楚具體情況。

據本臺瞭解,吉首市其它交通工具都正常,只有鐵路不能通車。而張家界海外國旅工作人員向本臺表示,今天下午突然接到鳳凰一家酒店通知,吉首市火車站有人鬧事,事件已驚動北京,明天火車也不曉得能否開通,擔心影響出團時間表:昨天我們在張家界接的團,今天下午到鳳凰去,下午去的時間金導遊就跟我說了這個情況,說道路阻隔,說今天千萬不能接火車,沒火車接,吉首那邊在鬧事,聽說驚動中央那邊的人啦,北京那邊都調了武警,調了懷化,還調了長沙的,聽說當地的武警不夠用。

記者傍晚發稿時,事態仍未平息。

原題目:湖南吉首數千群眾躺鐵軌 火車中斷 已驚動北京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