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不驚人誓不休」——盤點2008年落馬貪官語錄 (圖)

發表:2008-09-05 1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儘管貪官語錄一直被人關注,但是,貪官們並沒有意識到人們關注其語錄的本意。因而,依然屢屢出現貪官"語不驚人誓不休"的現象。筆者總結一下2008年貪官們"發表"的語錄,希望能夠起到一定的警示作用。

其一,"面子型":原中鐵信息工程集團有限公司審計部部長李昌波認為,他收錢不是受賄,而是"我這人臉皮薄,人家一再堅持給,我就不好意思推辭"。"臉皮薄"受賄18萬,如果臉皮厚一點,會受賄多少呢?真是好一個不要臉的面子型貪官!


圖為李昌波
審計部長"臉皮薄""不好意思推辭"收18萬

原中鐵信集團財務總監李昌波因受賄罪被判11年

其二,"無可奈何型":原重慶市第三人民醫院院長劉松濤,是一個財色雙貪的無恥貪官。然而,劉對自己貪色這樣解釋道:"我是有情人","有很多女人喜歡自己,我也沒辦法"。劉松濤是因為有情,很多女人喜歡他嗎?其實,劉之所以有"女人緣",除了劉能言善辯、喜好這一口外,更重要的還是手中的權力與地位。

·重慶市第三人民醫院原院長劉松濤判刑十二年

其三,"表白型":淮南市人防辦公室黨組原書記、主任陳萬華被調查時一邊表白自己"干乾淨淨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一邊對舉報人打壓,同時還不忘繼續收受賄賂,甚至被"雙規"的前三天,還利用休息時間在辦公室里加班"點鈔"。他還有神奇之處:在等待終審判決期間,將監獄的教導員拉下水了。貪官邊表白,邊干腐敗,真是無可救藥。

陳萬華。

·安徽淮南人防辦原主任受賄:雙規前還在點鈔

其四,"糊塗型":大余縣下壟鎢業有限公司原總經理馮陽,事後這樣反問自己:"我要那麼多錢幹什麼?"貪官如此問,你信嗎?不信。因為,貪官並非不知道貪那麼多錢用來幹什麼,而是遏制不了心中的貪慾。此時這樣問,顯然是裝糊塗。

·貪官馮陽的懺悔:"我敗在了自己的私心雜念上"

其五,"委屈型":黃山市政協原副主席吳洪明在法庭上"叫屈","在具體的工作中,很多事情是約定俗成的,只要考慮到對大局有利,對長遠發展有利,讓局部作些犧牲,都是允許的。"更令人叫絕的是,他聲稱收錢"是為了上下級之間搞好關係"。濫用職權、違規審批,竟然是"約定俗成"的,還有沒有原則和法紀?真是一派胡言。收錢才能搞好上下級關係?真是混帳之極!

安徽黃山政協副主席因受賄生活作風問題被免職

安徽黃山政協原副主席濫權致國家損失6800餘萬

其六,"受害型":渝中區環衛二所原所長範方華原本想撈一把,收受賄賂近30萬元。然而,令範沒想到的是,竟然被行賄人"算計",最終不僅退回賄金,而且還倒貼40萬元"封口費"。因而,當範某被指控收賄時,範叫"委屈"說,"我也是受害者啊!"範因此被人戲稱為"史上最倒霉貪官"。收受賄賂,究竟是誰害誰,再清楚不過了。然而,貪官竟然以"受害者"自稱。真是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收人賄賂 反被"算計"--"史上最倒霉貪官"的墮落軌跡

其七,"比清廉型":開化縣委原書記王金良落馬後,有一句記人震驚的台詞:"收了錢,還覺得自己比別人清廉。"貪官夠無恥的,腐敗了還要比"清廉",有這種比法嗎?真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貪官。

從一縣委書記的腐敗墮落軌跡看"貪妻貪夫"現象

浙江開化原縣委書記王金良受賄被判刑12年

其八,"口是心非型":"我是黨一手提拔起來的幹部,不可能去幹違法犯罪的事情。我一心為公,絕沒有半點私心和私利。"涪陵區農機局原局長羅姝俐講這話時信誓旦旦。但檢察機關查明,她在任職期間曾大肆貪污、受賄、挪用公款。"口是心非"的自說豈能瞞過檢察官?做白日夢吧。

·台上講廉政台下貪公款 重慶落馬女局長口是心非

其九,"法盲型":樂山市市中區水利局原局長曹桂芳改懺悔說,"直到以涉嫌貪污罪被逮捕,我才知道貪污是重罪。"作為一個領導幹部難道真的不知道貪污是重罪?笑話!

·落馬女局長:直到被逮捕,我才知道貪污是重罪

其十,
"安全型":陝西省高速集團原董事長陳雙全,受賄優先考慮國有企業,因為國企"比較安全"。一方面,國企工程質量有保證,就不容易暴露背後的經濟問題;另一方面,國企有辦法做賬。貪官的"安全觀"警醒人啊。

·陝西高速集團原董事長受賄千萬終審被判死緩


来源: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