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看他們是如何失去了自己的房產

發表:2008-09-05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此前,武漢市民朱漢珍等人專赴民生觀察工作室,向我們反應了他(她)們不僅遭遇暴力強拆,還因主張自己的權利,投訴無門,上訪遭關押等事實。

朱漢珍是湖北省武漢市江漢區水塔街老甫社區居委會的居民,住老甫北二巷2號。朱漢珍今年65歲了,人稱"朱太婆"。朱漢珍家的房子是兩證齊全的完全產權房,面積111.5m²。2004年,朱漢珍的房子被武漢市和江漢區規劃部門納入拆遷範圍,拆遷方給出的補償款近二十四萬元。朱漢珍找到拆遷方要求適當提高補償標準,最後朱漢珍甚至只要求提高幾千元就簽協議,但拆遷方負責人熊華賢等人卻說:"就不給你增加,我們願給法院十萬,也不加你一分,你的事已交到法院去了"。

2004年12月2日上午,朱太婆所在地的一位姓黃的女同志主動找到她,要求朱太婆教她打鞋子,剛出家門沒多遠,朱太婆就發現江漢區法院多部警車及眾多拆遷人員到了她家附近。朱太婆說她並未做什麼,四個身份不明人員就向她衝了過來,將她打倒在地,並用手銬將她反銬起來,送到法院的車上,隨即又被送到女子看守所。朱漢珍被抓走後,她家房子很快被拆了,家中的財產未進行登記,更沒有財產保全清單。

朱漢珍的房子被拆後,她先後多次找到武漢市、江漢區政府,但無果而終。朱漢珍說:"什麼區委書記、區長大接訪都是假的,真正當官的人不會接待的,他們只會搞拖騙"。後來,朱漢珍多次進京上訪,卻遭到拘留關押。朱漢珍說她因房子被拆兩次被拘留,三次被非法拘禁辦學習班共122天,平時則長期被當地人員跟蹤監視限制人身自由。

2004年12月2日朱漢珍的房子被拆時,江漢區法院指控她阻礙法院執行公務將其拘留十五日;2006年8月,朱漢珍因被控到"不宜上訪"的中南海地區上訪被抓回武漢後行政拘留十天。朱漢珍第二次被拘留前,先被拘禁於江漢區教育中心"學習"了二十天;2006年10月8日到12月31日,朱漢珍被辦學習班82天;朱漢珍向我們提供的一份材料《江漢區進京非正常上訪重點人員包保責任表》顯示,江漢區水塔街、老甫社區居委會、江漢區建設局共有六人對她實施"包保",該六人排班二十四小時對其進行控制。2007年10月16日至11月6日,朱漢珍被關進了所謂"法教班",在我們得到的該"法教班"相關的一份資料中,我們發現該班設有"班長"、"副班長"等職務,該班的"學習督導組組長"兼任朱漢珍的包保小組組長。

胡麗是武漢市漢陽區琴臺路的住戶,2003年,胡麗家房子所在的地區被劃入武漢市土地整理儲備中心,並被納入了漢陽月湖文化藝術中心(二期)項目拆遷範圍。由於無法接受拆遷協議中的諸多霸王條款,胡麗等拒絕簽字。2006年5月19日,武漢市土地整理儲備中心組織政府、公安、法院兩百餘人,對胡麗等住戶的房子強行拆除,當時家中財產未保全。

2007年10月15日,胡麗等人進京上訪。次日早上被武漢截訪人員押回武漢後,關押於武漢市江夏區鄭店鄉一部隊四層樓房內,進行所謂"法制教育學習"。非法拘禁期間,胡麗等人被嚴厲管制,不准出房門,不准看電視,不准看報紙,上衛生間、洗澡不准關門,每餐飯不足一兩,二個小鏝頭二根小蘿蔔條。同時,整夜睡覺不准關燈,通訊工具被沒收,一再被要求寫認識,承認錯誤,保證不再上訪,有病也不給治,監管人員還說:"死不了"。胡麗這次被關了32天。2008年3月2日至3月17日,胡麗因到北京上訪,被抓回後關到漢陽區五里新村荊州漢辦招待所16天。

王家國來自武漢市漢陽區琴臺路33號,王家國因右腿小兒麻痺症落下二級傷殘,妻子一直無業,全家就靠出租房子生存。2006年,王家國的房子被納入拆遷範圍,拆遷單位是武漢均瑤集團,該單位僅與王家國協商了兩次,因無法在同等地段購置商鋪,王家國未簽拆遷協議。

2008年4月6日早上,十幾名不明身份的青壯年手持鐵錘、木棍等用力敲砸王家國家的大門,而此時王家國還在睡覺。王家國趕緊上前喝止,問道:"你們幹什麼?"。對方答道: "我們是均瑤集團的,今天要拆你的房子"。話音剛落,大門已被這些人強行砸碎,他們猛地衝了進來,搶走了王家國的小靈通,將其粗暴地從二樓拖到大街上,連同他的兒子一起綁上汽車,拖到鸚鵡洲該集團辦公地點控制起來,期間王家國三次報110卻未見警察前來。

因拆遷,王家國一家從2007年5月起,就喪失了租房這一唯一生活來源。一家三口現在無家可歸,生活窘迫。

2008-9-5


来源:民生觀察工作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