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侃誓言終結兩黨宿怨(圖)

發表:2008-09-06 0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侃承諾當選總統後將超越黨派之爭

麥凱恩終於獲得了為之奮鬥近10年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他承諾當選總統後將超越黨派之爭,通過跨越黨派分歧來為美國政壇營造一種新氣氛。

馬侃是在共和黨的全國大會閉幕講話中作這一承諾的,他想以此來重新樹立自己改革代言人的形象,選民們現在正呼喚這樣一位人物出現,而他一貫在共和黨內特立獨行的形象目前又正受到質疑。

馬侃在事先準備好的講話中稱,人們不能以兩黨持續存在紛爭為由不解決面臨的問題,這種黨派紛爭就是美國當今問題的一種症狀,當人們到華盛頓為他們自己工作,而非為了你們工作時,就會出現這種情況。

這也是他近幾個月來競選活動的宣傳主題。在會場中,"國家至上"的標語赫然在目。

馬侃在接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時發表講話。本視頻由Fox News提供。

某種程度上說,馬侃的競選夥伴、阿拉斯加州州長佩林給本週共和黨大會帶來的轟動效應使馬侃可以在演講中向共和黨選民之外的民主黨和獨立人士示好。儘管馬侃本人呼籲政治和解,但佩林和其他發言者週三晚間仍在持續攻擊民主黨。

與四面楚歌的共和黨相比,馬侃本人的處境要好些,但他清楚,要想獲勝,他還必須爭取到共和黨核心支持者之外的兩黨選民和獨立人士。為了在11月份的選舉中獲勝,現在他的目標將是吸引多個主要州中的男性工薪階層、郊區的女性、以及獨立人士。

爭取這些選民的一個關鍵步驟是恢復馬侃作為非傳統的,不可預知的獨立候選人的品牌形象,這也是他試圖通過此次演講樹立的形象。

他在演講中稱,我一次一次地同共和黨和民主黨的成員進行合作,解決需要解決的問題。這是我擔任總統後將採用的管理方式。我會向任何能幫助我使這個國家再次前進的人伸出合作之手。

馬侃試圖把自己在達成兩黨交易方面的經驗和記錄同歐巴馬做一個具體的對比。他這種尋求共識的努力有時會使他與黨內同仁發生爭執。歐巴馬在民主黨的提名大會上宣稱,他是解決兩黨長期對立的最佳人選。

馬侃在談到他解決兩黨對立的能力時說,我有證明這種能力的經驗和教訓,而歐巴馬沒有。

共和黨已經執政8年之久,在此期間的大部分時間裏也控制著國會。但馬侃卻將自己塑造為改革的代言人。他說,我要提前警告華盛頓那些因循守舊、大手大腳、無所事事、將個人利益置於國家之上的人:變革就要來到了。

馬侃提升其非傳統政治家品牌的努力得到了他上週出人意料選擇佩林作競選搭檔的推動。他的講話也是按照進一步加深這個概念而準備的;馬侃發表演說的講臺重新作了改裝,以便他能在四周共和黨代表們的一片歡呼聲中接受總統候選人提名。

演講之後會場上播出了馬侃的個人傳記片。他的個人經歷長期以來一直對其職業發展起著促進作用。他曾在越南的戰俘營中度過五年半的時間,並拒絕了提前釋放的機會,原因是還有人在戰俘營中呆的時間更長。


来源:WSJ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