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媒:林志玲出局央視晚會 父挺扁是關鍵(圖)

發表:2008-09-08 2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志玲一直是央視力邀的主持人。

林志玲被大陸中央電視臺秋節晚會臨陣換角,丟了主持棒,事出突然,震驚兩岸,據瞭解內幕人士指出,她之所以被除名,關鍵在央視將她的名單報批後,因家人政治顏色明顯,廣電總局不予批准,轉而找侯佩岑,沒想到侯已答應央視主持秋晚前夕的百花獎,才換吳佩慈接手。此舉也宣告政治顏色過於鮮明的藝人,今後想在大陸重要節目亮相,障礙仍多。

瞭解內情人士指出,其實高人氣的林志玲近幾年來一直都是央臺秋晚不二主持人選,兩年前就曾試圖邀她主持,名單提報上去,最後卡在報批下不來,換成侯佩岑,當時林志玲的理由是「檔期有問題」。

事隔兩年,林志玲夾「赤壁」聲勢,人氣更勝兩年前,央視認為應可突破關卡,沒想到碰到陳水扁涉洗錢案發生,林志玲父親幾度發言都沒有和扁切割清楚,大陸廣電總局及文化部再三評估,仍無法同意林志玲擔任此一重大晚會主持,不給批文,節目主持人只有換人。

林志玲昨天已不再對此事發言,央視人員也封口,而侯佩岑方面是4、5天前接到央視秋晚邀請,足見央視上週發布林志玲即被上級否決,事態緊急,才會急尋接替人選,但侯已接手百花獎主持,時間在秋晚前一天,根本無法分身,最後落在吳佩慈身上,則是和她近來努力經營大陸市場,曝光率高有關。

事實上,大陸對臺灣藝人「顏色」相當敏感,張惠妹為陳水扁總統就職唱國歌,被禁足多年,經一再釋出善意,大陸才對她解禁;林志玲父母親挺綠,雖然行事力求低調,但這次碰到扁家涉洗錢案,父親林繁男發言被外界解讀成強力挺扁,才會讓林志玲從名單中被刷下,今後她想登上央臺重要主持典禮,可能得花一番工夫化解才有破冰可能。

據深諳央視作業人士指出,該臺政策未來會持續增加與臺灣影視交互,但「顏色」仍是判定藝人是否錄用標準,只要是其個人或家人對政治有敏感發言,都可能被行入黑名單或觀察名單。林志玲及其家人對政治之事應更謹言慎行,才不會再度傷了她的大陸演藝前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