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長施瓦辛格面臨罷免危機

發表:2008-09-10 0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選民五年前罷免州長,把好萊塢演員阿諾·施瓦辛格推上州長寶座,而今天,施瓦辛格也面臨了罷免風波。

加利福尼亞州輔導治安官員協會是財力雄厚的監獄警衛的工會組織,該組織星期一發動罷免加州州長阿諾·施瓦辛格的行動。協會發言人科科倫說,這是個一事無成的州長,加州的預算赤字是歷史上最大的一個,預算僵局也是有史以來最長的一次。

加州州長施瓦辛格和輔導治安官員協會之間的不和已經持續數年,因為他們一直無法就監獄警衛的新合同達成協議。去年秋天,施瓦辛格援引了一條很少使用的州法,片面要求工會在沒有新合同的情況下接受新的工作條件。科科倫聲稱合同問題跟罷免州長無關,而是因為州長缺乏領導能力,無法突破預算僵局,也無法解決加州的預算赤字,才發動罷免。但州長顯然另有想法。

施瓦辛格州長星期一表示,他不會接受任何人的脅迫,他們要求的加薪是州政府無法負荷的程度 。

施瓦辛格是在表揚加州的奧林匹克得獎選手的典禮之後,對記者表示,工會的脅迫手段不會讓他改變心意,因為他並不代表警衛的協會,而是代表全加州的民眾。
監獄警衛的新合同談判從施瓦辛格上臺一年後開始,到前年七月舊合同到期,仍然無法達成協議。

監獄警衛工會組織已經向加州州務卿辦公室提出法定65人簽名的罷免意向書,州長有七天時間做出回應。七天之後,他們必須在160天內取得一百零四萬個州民的連署簽名,就能把罷免州長案列入特別選舉,交付州民表決。

2003年10月,加州州民對當時的民主黨州長戴維斯非常不滿,因為加州的汽車牌照稅、移民問題和能源危機引發民怨,戴維斯州長成為第一個被選民投票罷免的加州州長,演員阿諾·施瓦辛格參加補選,脫穎而出,當選新任州長,兩年前連任成功。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