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步 教你成為一個登山者

發表:2008-09-10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初級的攀岩課程通常只需一個週末。你能夠熟悉一些裝備。繩索,個人/攀登裝備/岩椎/攀登不同岩石地形和岩質的技巧,如何制定攀登路線以及攀登本身的藝術(充分利用你的腿而非手臂)。當然還有酸脹的雙腿。手臂。背部和指尖。以及一個全新的生活坐標。  

1、參加一個攀岩課程春季或者夏季是攀岩的最佳季節,有最多的閑暇和樂趣。

初級的攀岩課程通常只需一個週末。你能夠熟悉一些裝備。繩索,個人/攀登裝備/岩椎/攀登不同岩石地形和岩質的技巧,如何制定攀登路線以及攀登本身的藝術(充分利用你的腿而非手臂)。當然還有酸脹的雙腿。手臂。背部和指尖。以及一個全新的生活坐標。

2、練習買一本關於你附近攀登路線的冊子。開始練習你學到的東西。

你並不需要成為攀岩高手才能去攀登喜馬拉雅。因為阿爾卑斯登山的技術部分通常與之不同。你將穿著臃腫的登山鞋和服裝一一那裡的岩石更加光滑和巨大。但是你需通過攀岩技巧去瞭解恰當的技術。使得你的攀登容易很多。隨處都可以練習。到戶外去,夜晚和週末。在晚上攀爬一段漆黑、陡峭、潮濕的山頭,然後在車裡穿戴好,到一個高檔餐廳美美地吃上一頓晚餐的感覺妙不可言!無處不可攀爬,你週末度假的小屋、商場背後、學校、公園,等等。總能找到可以攀爬的岩石。人們認為你肯定瘋了?不要理他們,你有你的珠峰夢想!

休假時帶上你的攀登裝備。讓攀登成為你生活的一部分。這裡10分鐘,那裡1小時。你肯定能有時間。

3、人工協助攀岩當你自己練習過一段攀岩後,比如說一兩個月。

你應該參加一個協助攀岩培訓。只需要一到兩天時間。你將獲得更多的人工協助攀岩技巧。這些技巧特別適用於困難的高牆和麻煩的岩段。有了這些技術,你將能夠在任何地方出八自如。

4、該到冰面上了你爬了大概3個月,如果你從夏天開始,居住在有規律的氣候地帶,現在到了學習攀冰的季節了。

攀冰課程從1到3天不等。你將學習使用技術冰鎬、冰錐、擋雪板、冰爪和其他冰上器具。你將穿上硬靴,學習穿著厚厚的冬裝進行攀爬。冰閃爍出透徹的幽藍、綠光,令人頓生敬畏,但最終你將戰勝自我,成為有資格出自傳的大俠!

5、實戰演練攀冰訓練之後,春天一到,現在是參加有高山嚮導協助的商業登山活動的時機了。

登山季節從5月至7月。你將會學習到如何應對寒冷。乾燥的氣候、高山反應、簡練的打包技術、如何融化冰雪燒水、準備高山食品、如何搭建帳篷,並學習使用各種必要的裝備。同時。你將學習如何適應高海拔一一識別什麼是正常的以及何時需要提高警惕。你將需要學習如何處理各種高山疾病。使用藥品和高山病防治。

6、獨立登山。

現在你能夠組織自己的遠征了。找一個容易的山峰。但絕不要低估任何一座山。練習你在上次從高山嚮導帶領的過程中學到的技術。

7、珠穆朗瑪準備好了?現在就出發別忘了,選一件衝鋒衣分層系統是戶外運動中最重要的裝備之一。

一般說來。抗天氣變化服裝系統分為三個層次:排汗層即內層它的任務是通過毛細作用把汗氣帶出體外將因汗氣傳導導致的熱量損失降至最低,保溫層,主要作用是將空氣攔在裡面,而空氣是絕佳的絕緣屏障。不會導熱。保溫層在排汗層之上,通常由合成材料製成。因為合成材料在潮濕的情況下也能保持絕緣性,氣候防護層,它覆蓋並保護所有其他層次。必須具備防水、防風、透氣三個特點。

最佳攀登時間

珠穆朗瑪峰地區氣候複雜多變,在一天之內,往往都變化莫測。每年6月至9月為雨季。強烈的東南季風會造成暴雨頻發、冰雪肆虐無常的惡劣氣候。11月至第二年2月中旬,受強勁的西北寒流控制。氣溫可達一60℃左右。平均氣溫在一40℃至一50℃之間。所以,一年之中只有兩個時間段是登山最佳季節:一是3月至5月,還有就是9月至10月,但是考慮到種種不確定因素,實際上好天氣總共加起來也不過30天左右的時間。在這兩段時間裏,海拔8000多米高處的風速較小。而且很少有雨雪,比較適合登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