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嬰兒吃奶粉紛紛患上腎結石

作者:蘭州晨報 發表:2008-09-10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在許多人對幾年前安徽阜陽的"大頭娃娃"奶粉還記憶猶新之際,甘肅農村近日卻驚現一種奶粉,嬰兒吃了紛紛患上腎結石!

位於甘肅省會蘭州市的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一醫院,從今年6月28日至8月20日,連續收治了14名患有"雙腎多發性結石"和"輸尿管結石"病症的嬰兒,這些嬰兒的共同點是:都來自甘肅農村,均不滿週歲,都長期食用某品牌奶粉。

報導並沒寫出有關品牌的名字。

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一醫院泌尿科住院總醫師李文輝透露,該院6月28日收治了近期第一例因患"腎結石"住院的嬰兒,隨後陸續有嬰兒因同樣疾病住進醫院,其中最小的只有5個月零27天,最大的為11個月,所有孩子的症狀都表現為2至3天無法排尿,腎功能不同程度衰竭,特別是年齡最小的嬰兒血鉀達到 8.17,超過正常人50%,隨時都有可能因心臟驟停而死亡,經過醫院全力搶救,才使這名嬰兒脫離危險。

據報導,由於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一醫院擁有先進的溶石治療和這方面微創手術技術,因此患兒都被轉到該院泌尿科治療。

病兒都食同一品牌奶粉

李文輝大夫說,腎結石的發病率很少見於嬰兒,在短時間內有如此多嬰兒患病,實屬罕見。由於兩個多月內有14名嬰兒陸續患同樣的病,引起了醫院的高度重視。經過對患者父母的詢問,大夫和所有家長都發現了同一個問題:患病的嬰兒都來自武山、永靖、岷縣、永登、秦安等縣農村,由於母親奶水不足等種種原因,這些不足週歲的嬰兒都在食用某同一品牌的奶粉。據瞭解,這種400克裝、市場零售價為18元人民幣(約3.60新元)的奶粉,在當地銷路十分好,幾乎成為這些農村新生兒父母的首選。

《蘭州晨報》的記者曾聯繫該品牌奶粉的蘭州辦事處經理,他表示此事公司已經聽說,並且已經派出專家進行調查。

2003年,一些營養成分嚴重不足的偽劣奶粉充斥安徽阜陽農村市場,導致眾多嬰兒受害甚至死亡。由於患上"重度營養不良綜合征",這些嬰兒四肢短小,身體瘦弱,腦袋尤顯偏大,被當地人稱為"大頭娃娃"。據報導,阜陽大約有170多名"大頭娃娃",其中死亡的可能多達五六十名。事件經中央電視臺報導後震動全國,國務院派出調查組,對全國奶粉市場進行清查,並制裁了一大批涉嫌生產銷售劣質奶粉的企業和商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