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再拒家屬見黃琦 六四天網內容仍更新

發表:2008-09-11 0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負責人黃琦自六月十日被成都警方拘押後,他的家人和律師一直無法與他會面。週一,黃琦的母親再次向成都警方提出要求,依然被拒絕,而檢察院方面也改了口風,意指外界將有更長的時間無法知道黃琦消息。

四川成都天網負責人黃琦於四川地震後的六月十日被捕。六月十六日,黃琦母親浦文清收到了兒子以「非法持有國家機密」受到刑事拘留的通知書。三個月以來,當局多次拒絕家人和律師與黃琦會面的要求。

黃琦母親浦文清本星期一再次到成都公安局及檢察院提出與黃琦見面的要求,但是又遭到拒絕。

星期三,本臺致電黃琦的妻子曾麗,她說:"就是去送藥和申請和問情況,問到底18號是不是能到檢察院,之前去問的時候他們都說到了18號以後就肯定能見了,但是前天媽媽去的時候,他們的說法好像又有點改變,說是到了18號以後再看情況,才能決定能不能見。"

據悉,一直身體不適的黃琦母親浦文清聽到這個消息後,受到的打擊更大,曾麗說他們擔心黃琦重演2000 年被捕後同樣的遭遇:"我們就有點擔心,就是說到底是因為黃琦不能讓外面的人看見,是他的身體狀況,還是說是不是他在裡面被他們又毆打了,或者有什麼這些方面的問題。為什麼就這樣遲遲的推,因為2000年也出現這樣的情況的,遲遲不讓見,然後4個多月律師才見到人,就是因為被打了在裡邊。如果說到18號到了以後能見呢,倒還是基本上也能接受。"

在黃琦被捕後本臺曾多次報導當局拒絕家人以及律師要求見面的消息。

四川成都的異議人士黃曉敏星期三在接受本臺採訪時一方面譴責政府在處理黃琦案上的不公平和缺乏人性,但是還是希望政府日後能妥善處理,"的的確確從法律的條款和程序,還有現行法律的一些基本規則上,政府一而再再而三違背自己的法律,同時也從人性和人道的角度我們也感覺到很不符合良心或者公平正義的對待黃琦。我們對政府有一個期待,畢竟現在還不是判決。"

另一方面,由黃琦一手創辦的六四天網網站,並沒有因為黃琦的被捕而停止運作。

黃曉敏說,黃琦失去自由後,相對以前六四天網的信息量確實少了,"應該說是它沒有中斷過吧。只是它的信息量和它的信息範圍,肯定跟黃琦工作期間有一點差異,因為那時候他畢竟打下了一個在全國維權的無形的網路,那麼他失去自由以後,這個無形的網路也一下子結不下來,但是因為天網的這個名氣已經在外,那麼有一些弱勢群體,有一些自己的利益和權益受到威脅的個體公民,他們還是知道天網的存在,和天網的功能,那麼他們就會用他們自己的一些渠道、方式向天網表達訴訟自己的感情,訴訟自己的訴願,所以說天網一直沒有斷,只是它的信息量,信息的範圍、廣度可能在黃琦失去自由以後略受了一點影響。"

但是,黃曉敏說現在的網站在新聞的真實性和快速性方面已經有所提高,"從數量上可能沒有在黃琦那時候那麼廣,但是新聞的真實性和快速性,還有新聞的中立性比過去有所提高,或者說有所調整。"

記者星期三上網查閱,最新一則是當天成都訪民陸大椿被城管毆打的消息,據瞭解,雖然,大陸對天網進行了封鎖,但是該網站仍然在通過一些海外人士運作。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