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床五湖水噹噹(圖)

作者:李安君 發表:2008-09-11 0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床一湖是那麽地平靜無波,像是時光靜止般,讓人不敢發出一丁點聲響。

  北海道道東在入秋後展現絕妙丰采,能取湖的珊瑚草丶雙美瀑布的野性美丶十勝川罕見的植物性湯泉,還有世界自然遺產知床五湖,彷彿進了時光凍結的寧靜世界...。

2005年,知床半島被登錄為世界自然遺產,因為海島冰原湖泊地形是耐看的,像一朵水仙花般,清淡的香,優雅的美,會是讓人回味無窮的那種景致,這裡因此被日本人稱為「最後的秘境」。

知床自然中心是前往床半島探險的前哨站,其中知床五湖最令人印象深刻,連結五湖的是以天然工法製作的步道,九轉十八拐,像探險似的,隨時會遇到令人驚喜的美,很多人站在湖畔怔怔地望著清澈的湖水發呆。

欣賞五湖之美,請勿疾行,而是要慢慢地,緩緩地;五湖因受陽光照射的強弱丶移動,湖水因而產生不同的姿態與光影;湖水之寧靜丶澄澈,像一面鏡子反映著一幅山水油畫,陽光照在湖上熠熠生輝,讓人有時光凍結的錯覺,9丶10月拜訪五湖,微微涼意襲來,吹得臉紅扑扑,真是舒爽無比。

▲一定要走上知床五湖附近的原木高臺,一邊面對鄂霍次克海,一邊面對著群雲霧,美極了。

  但據說,三丶四丶五湖常有棕熊出沒,所以一般遊客僅到一丶二湖欣賞。很多遊客腰前都掛著從商店買來的鈴當,在我看來,不是嚇熊,而是「趕流行」,叮叮噹噹的聲音在寧靜的森林湖泊裡傳出來,更加清脆好聽。

湖的另一邊是用原木做成的高架臺,蜿蜒著似乎往天邊滑去,黃昏時,紅澄澄的夕陽逐漸沒入鄂霍次克海,眩目的餘暉灑落在海上,同伴們欣賞著夕陽丰姿直到黑夜到來臨都還捨不得走。

来源:中時旅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