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煤告急:總書記秋巡河南是惠農還是騙糧?

作者:亞笛多星 發表:2008-09-13 2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涼秋之季,東升的太陽為中原大地披上了一層厚厚金裝。昂揚起伏的北風,為一望無垠的田野,掀起了翻滾的麥浪。

撫摸著老天賜予的一枝飽滿谷穗,望著這喜盈的豐收景象。有先帝故居之稱的河南新鄭市,一戶姓祝的六十老漢,反倒有些發愁了。在中部黃河二岸,有華夏糧倉盛名的豫皖魯鄂陝。像祝老漢一樣憂愁的難以計數。

為啥?古今:民以食為天!眼前:人以錢為命。

再傻的農民都知道:這把把印有毛澤東頭像的花紙頭紅鈔票,與日俱貶。即使是什麼也看不見瞎子;啥也聽不到的聾子,也能時時感到:中國資本市場通脹幽靈的鬼影子,在他們面前來回躑躅。

田邊大楊樹下,坐著一圈同鄭老漢差不多的老漢。守護著:這還未收鐮進家的麥子。這可是全家老少一年的消費呀。同四鄉所有的村落一樣。這個村裡的18歲至45歲的壯勞力,幾乎都去了發達的大中小城市。

有打工的;有混日子的;也有拾荒收廢品的...。

不肯背井離鄉的青壯年只有:幹部、黨官、地痞、殘疾人。除此外,村裡剩下皆是"619938部隊":小孩、老人、婦女。

老人們愁;女人們憂。不是因為在外打工的兒女們,每月寄回家的錢是多少?而是:同錢一起匯進家鄉的,還有無所不知的市場"資訊"。

祝老漢的大兒子祝改娃,在深圳一家貨櫃運輸公司當代班司機。常在南方各個碼頭跑,他比一般在廠打工的老鄉,多知道一些信息。

整個廣東是資訊自由的香港強大電視波覆蓋地區。08年全球瘋漲的糧價、油價、人民匯價讓廣東人瞠目結舌。也讓小祝提心吊膽。

糧價關乎二千公里外的家人生計。油價關聯到他開車的成本。香港的電視和報紙告訴他:國際糧價己瘋漲了三倍。而國內的糧價竟比境外要便宜二至三倍。行業的消息又對號入座地證明:價差的"龍吸水"。沿海出現大規模糧油向境外走私。如俗語言:好消息慢慢來;惡消息傳的快。

手機、WWW、報紙、各種各樣的汽車、舟船、飛機、火車都能讓一組訊息,在一個時間裏朝另一度大空間閃電般傳遞。迅速攀升的通貨膨脹物價,濃縮了一句話:糧價必漲。必會大漲。

很巧。改娃正駕著一臺裝滿中國大米的40英尺貨櫃車,朝廣東潮汕一處海港駛去。那些四通八達的通海河道上,有幾千艘大大小小的名為漁船實為貨輪的船隻。繞開二地海關自由地從事海上貿易。其規模大大超過了50年代,曾為中共運軍品藥品;且創造出讓港府也倍感頭痛的海螞蟻搬家走私大王霍英東。

大楊樹下,犯愁的祝老漢終於撥通了兒子的手機:"改娃!在幹啥呢?"

"俺在路上開車呢?"

"快收麥子了。農藥、化肥、鐘子、薄膜、機泵柴油樣樣都漲價。你抽空同老二商量一下,這麥子是先存著?還是售到公家糧站?"

蔭綠的田頭樹下很安靜。老漢手上那只老了掉牙的第一代愛利信手機,居然以銀亮音色,將4000華里外的話語,呼啦啦灌進一溜坐在田梗上老漢們的耳朵:

"俺爹:吃的留下。多餘的放著。最好不要賣。現在國內的糧食金貴的很呀!咱一個白饃饃相當外國人三個白饃饃。咱一斤柴油價要比外國便宜二三倍。如果糧價同外國漲平。俺們一年了辛苦不又是白搭了?要賣,也得等到國際糧價降到去年的標準再出手。"

"改娃呀!不賣可能不行的。這鄉里村裡的幹部,像看到泥鰍的貓兒一樣盯的緊呢!"

"不要怕他們。都什麼年代了?還是人民公社嗎?越這樣!俺們讓他發霉也不拽那狗養的一群!"

"別大聲說話!我身邊有許多人圍著呢!"

兒子大例例的話,著實讓祝老漢和身邊的一群老鄉,餘音繞樹,嚇下一跳。

祝老漢像滅掉燃指的火碳一樣,趕緊把關掉的手機塞進褂子布口袋裡。順便掏出一包香菸,分給身邊的各位老漢。說:"這個龜兒子就會瞎熊。這年頭事真讓犯暈了。"

"這有啥奇怪的。幾天前,俺家閨女也打電話講到了糧價。"另一個老漢也開了同樣改娃一樣的腔。

回到都市的資訊室。我們還得面對現實。

中國的糧庫究竟是空的?平的?還盈盈滿滿的?這是一個公開的秘密。問題是:你相信CCTV?這是相信眼睛?用謊話安民?還是用數據說話?這是一個誠信中國和謊話中國的擂臺。

你不後悔眼淚,喜歡鴉片你就跟著:主旋律走!如果你喜歡真實與真理,就隨著科學走!

在中國:劃分農民和市民的標籤是戶口。1990年中國的擁有城市戶口的居民在1.2億人左右。農村有12.9億人。這個龐大的群體有10億人,勞動生活在農村。

到2007年中國城鎮人口(括農民工)接近5億人。為滿足這五億不種糧人口的肚皮。中央每年都要用巨額外匯從世界糧倉之稱的:美國、加拿大、烏克蘭、泰國、印尼、印度支那三國進口大豆、小麥、大米。

中國自1990年起,中國農村每年有一千六百萬壯勞力進城謀生。中國每年要新增1000萬個要吃糧的人口。

人口與土地嚴重失衡的馬爾薩斯不良效應與農村土地的農轉非現象,加劇了糧食危機。

原本是種田務農的漢子不是:棄田進城;就是:把田租給別人耕種。

各位想一想:中國的糧庫是一個空的道具?還是一實的糧裝?如果有滿庫的糧倉。中國各水陸口岸報關碼頭的巨型龍門吊下,還用得從一艘艘遠洋巨輪上吊裝那麼多的糧庫上岸嗎?

報關的海關、運輸的遠洋公司、結匯的中國銀行、簽發大宗糧食進口許可證的國務院發改委這四個部門的數據一同證明:中國缺糧。各省的糧倉的確不空。但根本不滿。

十四億中國人民的腸子被三個只大手牢牢捏住:一、宇宙的天意;二、美國華爾街的奸商;三、厭惡傳統勞動,都迷信一夜致富的人民自己。

天意沒得抗,只能順。奸商難抵禦,只得忍。當整個謊言腐蝕的社會,普遍瀰漫著好逸惡勞的世風,在連去十八年裡,有近四億的農民走進都市,在寸谷不長的城市水泥森林裡筑巢。意味著什麼?一隻春蠶容一隻蛹。一座城市難道不講:容量嗎?

曾暢銷一時的《中國農民調查》已用事實論述到:中國各省屢用臨時填充的糧庫,對付中央和省的突擊檢查。甚至於欺騙赴皖蘇二省考察的朱鎔基前總理。

總量上的中國糧庫,究竟是80%空的?還是15%平的?庫存不應在全國7.8.9夏收秋收後統計。而因在1.2.3月中期統計,並除去進口的庫存。

這些對國民經濟非常有指標性的數據,中國社科院、統計署及厲以寧、樊鋼、吳敬璉這類一張口就會食萬金報酬的官方智囊,難道不知道的。是國家的智庫同糧庫一樣虛空了嗎?

不是!那麼中國的智庫,為什麼?倒過來幫胡溫勾畫一幅幅"手中有糧心不慌"的太平盛世美景。無所不穿的強大資訊,難道不會倒過來圍剿一切與真相不否的虛假糧食工程呢。

各種事態表明:自以為是的中央政府,完全低估了市場的力量和市場的信息。

面對08年度的一切:漲...漲...漲...瘋漲...。只會:吹...吹...吹...的胡溫政權。似乎再也拿不出什麼"靈丹妙藥,托缽仙方"了。

體制內會有人污穢地提出:印錢。加速印錢。

模仿1948年老蔣垮臺前,用印刷天文數的金圓券,去洗掠國統區的黃金白銀鑽石珠寶那樣:先由中央政權洗夠;再由省級政權洗足;最後由市級政權洗盡。洗出的硬通貨,姓公?還是姓?是國家的?還是央、省、市太子的?人民知道!這三洗方法救中國嗎?

不可能。如今急劇的通脹說明:這"三洗"早己用上了。今日的市場正是:中共濫印紙幣的結果。再印...就印出天下大亂...再印就印出各省獨立。...再印就印出一個動亂的"新中國"。

再強調一句:你印老美就不會印下嗎?老美就不懂得:"牛奶兌水;牛肉注水"及"偷梁換柱"的招數嗎?別忘了:胡溫政權的三點死穴;中國命運的三根腸子:油價、糧價、匯價被世界霸王美國牢牢扼住。

面對內憂外困,你只有盤算人民,把目光鎖住產糧的中原。

CCTV1, 2008.9.11節目實況報導了:胡錦濤在二大智臣王滬寧、令計畫陪同下。當日到河南焦作農村考察新聞:

萬傾金穗競相起舞;黃河二岸凱歌催魂。千萬隻麻雀驚騰升空;九百里鄉徑道具林立。

總書記又來咱河南的田間地頭。這看看:好一群腦滿腸肥低三下四的三級地吏。那望望:皆是事前精心彩排好的肉麻戲劇。

"鄉親們:我代表黨中央、中央軍委、國務院又來看你們啦!我很高興能在來的路上,看到一望無際的豐收景象。鄉親們你們辛苦了"

"...糧食糧價關切到國際名聲,人民生活,社會穩定。希望鄉親們再接再勵,一定要用科學發展觀把糧食生產搞上去。多種糧、種好糧;多貯糧、多售糧。全力支援國家建設......。"

外景鏡頭一變:央視畫面上出現了一批"臨時搶建的一排排新型糧庫"。裡面滿了優質小麥。多好多滿的糧食呀!

這讓三億多台電視機前的十億觀眾看的:"如痴如醉"一個形象無比豐滿的領袖與一個多麼豐滿的庫存形成了星月相拱。

人民知否:站在高高糧山上的總書記。有否看到?有否想到?距此百十公里地,有二個讓中原人民疼心1000年的地方:一個於1975年,曾被共產主義運動及大洪水一起淹死、溺死、疫病而死了三十多萬人的駐馬店板橋地區。另一個是中國最大的賣血縣和愛滋孤兒縣--河南上蔡縣。怕沾上晦氣嗎?總書記去了沒有。

幾十年以來,每年清明前:河南的糧庫十有幾空。

河南這個在三千年前,文化、經濟、藝術、財富曾為中國最富庶最發達的中央省份。如今是中國最窮的一個省份之一。成為東南各發達大省廉價勞力的輸出大省。

糧食對苦難偉大的河南人民尤為金貴。如果中央善待中原?河南人用得著賣血換糧嗎?都用著近五千萬人的背井離鄉嗎?

火紅的CCCT電視聯播,也讓祝老漢的園子裡沸騰起來。

不可小看,生活在中國最底層的農民還是很民主的。他們七嘴八舌地嘲諷央視一個十年不變臉的老節目《帝王出巡,央視吹捧。東轉西看,掌聲一片。百官垂首,接旨筆記...》:

"皇帝給俺農民拜年,還不是為田裡那些糧食。"

"糧多時他盡往古巴、朝鮮送。往大城市跑。咋不到俺家鄉來?如今啥漲價缺糧了,就往俺河南跑!"

"四川是天府糧倉。今春那麼大的地震發生,樓塌人毀的咋有心種糧呀!""咱總理咋不在俺收割前,宣布大幅度漲價呢?他不是很愛護俺種田人嗎?"

"他可老姦巨滑的了。你算一算:這一路從南到北收割的幾千萬噸交售國家的糧食。要漲?他們也得在糧食騙到手,進庫後再漲。每市斤漲五角錢都不算多。這前漲?還是後漲?可有千億元的差別。總理鬼的很呢?這天下,最容易被整被騙的還不是俺農民?"

"是呀!騙咱農民的糧。賺夠價差再去騙城裡人。這同人民公社騙糧有啥二樣。"

"不然他們吃啥?喝啥?用啥?那麼多人帶著錢往外國跑!這錢還不是從俺農民身上摳出來的!"

"對!中央官騙糧騙心,地方官搶地賣地。那朝那代都是一樣的貪官污吏。"

2007年7月.河南豬肉每市斤6元。柴油2元一公升。2008年7月豬肉12元一市斤。柴油4.5元一公升。與種糧相關的物質:化肥、薄膜、農藥漲價50-65%

建材上漲80%.按照這個成本倒算。2008年的夏秋糧價應比2007年提高1.5倍。才有微利。

當今中國各省,尤其是南方諸省大有1915年倒袁之勢兆。

廣東省要求中央將中共於1957年以人民公社為工具掠去的農村土地還給農民。並繞開中央率先議事農村小產權房的自由交易。

福建更開明。直接提出與臺灣形成一個經濟圈以抗衡珠三角區與長三角區。

浙江不甘落後。要求中央先自潔內部,再要求地方開展吏治。要求中央與各省各據其位;各司其職。土地權和土地稅要尊重地方。不可竭澤而漁。

據北方電訊2008.9.12日.山西省宣布年減產五成煤炭。大有威逼"冷水煮蛙的斷腸總理"再淌一升眼淚。讓大都依賴山西煤炭發電的東南各省電廠雪上加霜。

富可蔑京的深圳更不尿北京的形象工程。你花各省的十幾億錢搞個"尿巢"我深圳用自已的幾十億真金白銀,為2010年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搞一個更大更漂亮的"春蠶"。

其他省份正走緊隨其後...也許中國已走向邦聯自治的共和門口。

中秋月夜,一首優美的山西民謠會越過呂梁山,飛過長城,飄進胡溫的夢床邊:

"人說那個山西,是個好地方。花好月圓呀瓜果呀飄香。你看那無際的大地下呀!有不盡的黑金!你看那山上河邊!,有無數肥美的牛羊!自從京城裡空降來一位太子爺的李小勇呀!俺山西的風光就不再好!俺山西的天呀從此像煤一樣的黑。人說那個山西出......"

毋庸置疑。不用過多久。要麼山西易主。要麼胡溫二人有一人飛地三十萬里晉地巡視。

如同到河南騙糧一樣。再用三國的《空城計》來一個:""掘煤。

急不急,不在君。在天。

聽到了嗎?總書記同志:白露早過,天之將寒。北極的風,正在蘊勢,沿去年老路,逕西伯利亞方向,穿越蒙古高原朝中國襲來。

山西王真會給您雪中送碳。減產50%想凍死一半北方人嗎?真有點叛亂的味道!

請快去山西,捉拿逆賊李小勇。讓中國冬天不用漲價,不再缺煤。

此文完.

来源: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