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奧運 窮小孩多喝了半年毒奶

發表:2008-09-14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鹿毒奶粉事件爆發,再度嚴重衝擊中國製造產品的信譽。近年來,中國這個全球最大的生產製造基地,頻頻發生重大食品安全問題,不僅令外界對中國產品喪失信心,同時嚴重損害了國際形象,也造成難以估計的經濟損失。

毒奶粉背後所牽涉的國家民族形象、地方保護主義乃至企業與小酪農的小私小利等,均是體制「老革命問題」。三鹿於三月即接獲嬰兒食用奶粉後,出現尿液變黃或有顆粒通報,六月再接獲嬰兒罹患腎結石訊息,經公司自檢於八月一日發現所生產奶粉含三聚氰胺,卻在九月初才遭踢爆。

毒奶粉事件層層上報至中國衛生部,卻因北京奧運怕影響中國對外形象,最後不了了之。三鹿集團為石家莊納稅大戶,企業形象受損將危及稅收乃至地方政府形象,故出現「八月初查出後,當局下令回收全部可疑產品」的指示,在「中國形象、地方形象、企業形象」的面子考量下,無辜、家貧的農村嬰兒們,平白多喝了半年毒奶粉。

河北省官方能約束當地媒體「知情不見報」,但管不了甘肅省的媒體,毒奶粉導致嬰兒罹患腎結石問題最後被甘肅踢爆,並引來各國境外媒體大肆報導,消息再「出口轉內銷」後獲得中共中央高度重視,具外資背景的三鹿集團甚至「領先」中國衛生部,自行披露調查內情先自清。

當前胡溫政權「以人為本」、和諧社會口號喊得震天嘎響,但毒奶粉事件反映出迂腐的中共官僚體系無法保障人民的基本安全,結果是國際形象、民眾健康與對共產黨的信任全都受損,也讓原可重建對外形象的北京奧運大補丸,因喝到毒奶粉而變成瀉藥。

来源:中時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