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9部級高層人事大調整

發表:2008-09-14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九個部級單位近日進行了高層人事調整,涉及文化部、科技部、司法部、水利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家質檢總局、國家標準委等七個部委以及全國總工會、全國婦聯兩個正部級單位。

在新一輪人事調整中,文化部副部長、黨組副書記孟曉駟日前調任全國婦聯黨組書記,從而躋身正部級官員行列。據透露,全國婦聯不日將進行換屆,選出新一屆領導班子。

全國婦聯副主席趙少華則調任文化部副部長,與孟曉駟對調。52歲的孟曉駟,在文化部工作長達26年,41歲時即晉升副部長。趙少華此前則在中央外宣辦、國務院新聞辦工作多年。

寧夏回族自治區副主席張來武已被任命為科技部副部長,接替早前調任江西省紀委書記的尚勇。51歲的張來武1987年繼李克強、朱善璐後擔任北京大學團委書記,1990赴美國紐約州立大學學習訪問五年,並獲得經濟學博士。

司法部和水利部也於近日更換紀檢組長。中紀委駐司法部紀檢組長岳宣義和水利部紀檢組長張印忠屆齡退休,職務分別由韓亨林、董力接任。韓亨林曾擔任中紀委幹部室副主任、第五案件檢查室主任;董力此前則擔任全國總工會副主席。

其他方面,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主任劉平均調任國家質檢總局副局長,而國家質檢總局產品質量監督司司長紀正昆則升任國家標準委主任,接替劉平均的遺缺。

原人事部紀檢組長李有慰、勞動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崔會烈,在兩部合併組建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後,均擔任了新部門的黨組成員。但兩人在任職僅半年後,日前屆齡退休。這意味新部門的人事交接完成。

這輪調整也意味著全國婦聯、全國總工會的換屆大幕已經拉開。今年是中國的工青婦三大政治團體的集中換屆年,此前共青團在六月份已先期進行,其他兩個團體將在不久換屆。

来源:大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