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身陷"廣告門"事件逐個抓(組圖)

發表:2008-09-15 2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鹿奶粉導致多例嬰幼兒腎結石病例,引起全社會關注,而產品的代言人鄧婕也在第一時間成為網友的搜索關鍵詞,甚至有不少網友認為名人代言廣告應該對此事件負責。早前郭德綱、文清等都有過類似代言"事故產品"的事件發生,這一次鄧婕代言劣質奶粉再次被這個話題推到風頭浪尖。而倪萍、薛佳凝、花兒樂隊也被曝曾為三鹿的牛奶產品做過言。




也許有人說,"城門失火,殃及池魚",三鹿奶粉出了事,這回代言人也跑不掉了。其實,"長蘿蔔的地方都有坑",產品出了事,凡與劣質產品上市各個環節脫不干係的相關人員都必須釐清責任,給社會公眾一個交待。

值得關注的是,這一回"人肉搜索"再次發揮獨特優勢,眾多三鹿產品的代言人都"不幸中招",有網友查到不久前鄧婕曾為三鹿慧幼嬰幼兒奶粉做過代言,廣告中鄧婕不停重複:"專業生產,品質保證,名牌產品,讓人放心,還實惠,三鹿慧幼嬰幼兒奶粉,我信賴!"筆者不禁要問,鄧婕憑什麼誇下海口三鹿奶粉"品質保證"、"讓人放心"?你"信賴"的奶粉怎麼讓孩子們吃出問題來了?

禁絕公眾人物代言虛假廣告,光有行業自律與道德討伐遠遠不夠,還得明確法律責任,規範明星等公眾人物代言商品廣告的行為,督促其珍惜榮譽和公眾形象,承當應有的社會責任。就三鹿奶粉事件而言, 已被定性為一起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有關方面已決定對流入市場的嬰幼兒配方奶粉全部召回,停止銷售。對三鹿集團立即停產整頓,並對有關責任人做出處理。那麼,下一步對明星代言人在產品虛假宣傳中的責任如何追究,公眾拭目以待。

 

陳建斌蔣勤勤夫妻上陣代言伊利奶粉



蔣雯麗生子後代言雅士利奶粉



楊瀾代言藍山奶粉

近幾年中明星身陷"廣告門"事件的有:
        
1. 2001年,趙本山因"北極絨"廣告連帶責任,被告上法庭.
        
2. 2003年,鞏俐,濮存晰因"蓋中蓋口服液"廣告引來軒然大波,被一消費者告上法庭.
        
3. 2004年,唐國強,謝曉東代言北京新興醫院廣告片,所謂"送子"神話均是億萬廣告吹出來的.
        
4. 2005年,陳小藝母子代言三精牌葡萄糖酸鈣口服液的廣告詞"笨熊!喝!"因有誤導消費者被工商責令停播.
        
5. 2005年,劉曉慶代言蕃茄膠囊,號稱保護男性前列腺,肺,防癌抗癌涉嫌虛假宣傳,成為被告.
        
6. 2006年,郭德綱代言的"藏秘排油茶",被北京王先生認為沒有達到宣傳效果,有連帶責任,被告上法庭.
        
7. 葛優代言某林產廣告,因公司做虛假宣傳,被5名消費者告上法庭,葛優受牽連.
        
8. 史可,馬羚代言某祛斑霜.宣傳片裡史可,馬羚先自毀形象,以滿臉斑痕的醜陋形象出現,隨後她們又滿臉光鮮地使用該祛斑霜後,臉上斑痕一掃而光.弄虛作假遭到觀眾質疑.
        
9. 鄭秀文,琦琦,林憶蓮,莫文蔚,劉嘉玲代言SK-II遭眾人質疑。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