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家臺:「胡溫紅衛兵」首批一萬二千多個

作者:朱家臺 發表:2008-09-17 2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衛兵」現代版「粉絲」

人們沒有想到,不僅僅毛澤東需要「紅衛兵」,胡錦濤和溫家寶也渴望有「紅衛兵」。這並非猜想推斷,而是有官方消息為證──二○○八年九月六日,《南方都 市報》以整版篇幅報導《「什錦八寶飯」人民網安家》,提要透露:「九月四日,人民網『特別製作』的『什錦八寶FANS圈』頁面正式上線,作為中共中央機關 報《人民日報》旗下的中央級網站,人民網此舉被網友認為官方正式認可『什錦八寶飯』。從此,總書記和總理的粉絲們有了網上家園,短短兩天時間裏,人民網已 經頒發出一萬二千多個『什錦八寶粉絲證』。」


人民網的「什錦八寶粉絲圈 」

據一圖片展示,「什錦八寶粉絲證」封面為鮮紅,上書金黃大字「什錦八寶粉絲證」(證號:一一九○七),裡面為白底紅字:「恭禧您成功加入『什錦八寶粉絲圈』!二○○八年九月五日星期五人民網www.people.com.cn」。

有報導追蹤,「什錦八寶粉絲」二○○七年四月發源於官方鍾愛的天涯網。開始頌胡錦濤為「濤濤」,敬溫家寶為「寶寶」,一個月後升級為「什錦八寶」崇奉 圈。「什錦」代表對總書記胡錦濤的親敬,取名中一「錦」字諛頌「錦而有什」;「八寶」表示對總理溫家寶的昵稱,取名中一「寶」字獻媚「寶而逢八」。

這讓文革過來人體會,用今天的時尚來說,文革時代的「紅衛兵」就是毛澤東的「粉絲」;而用文革的經驗來看,「科學發展」時代的「粉絲」,也就是胡溫的「紅衛兵」。

「紅衛兵」如同錦衣衛

毛澤東在文革初期需要「紅衛兵」,如同朱元璋在晚年需要錦衣衛。毛澤東發動文革的實質,歸根到底,是一個封建帝王晚年為了讓子孫順利接班的「安全措施」 ──為了讓自家人穩坐皇位,必須將可能威脅新主的功臣悍將一舉清除,如同將一根狼牙棒上的刺都打掉再交給太子。朱元璋通過建立錦衣衛而發動了清除宰相胡惟 庸和大將軍藍玉的「胡藍大案」。歷時十年的「胡藍大案」清查全國各地,株殺二萬多無辜,實為明代的文革。毛澤東通過組織「紅衛兵」,成功地逼死了劉少奇、 彭德懷等大批「功臣悍將」,企圖讓毛遠新、江青等自家人接班皇位,不過是學習明史的古為今用。

錦衣衛必須宣誓對皇上無限忠誠,「紅衛兵」的首要任務也是「三忠於四無限」,引領全國大跳「忠字舞」,製造個人崇拜高潮。今日「什錦八寶粉絲」是否會像 「紅衛兵」那樣通過大串連發動一場新文革,暫時還不能妄言,但有一點已經清楚,一如「紅衛兵」掀起了毛澤東個人崇拜,「什錦八寶粉絲圈」也正在掀起「效忠 胡溫熱」──什麼「京奧的成功雄辯地證明『胡溫新政』、『胡溫盛世』乃華夏五千年之巔峰」!

分明想製造一個「胡溫崇拜熱」,妄圖以「胡溫崇拜熱」救黨國。

以「胡溫崇拜熱」救黨國

也許有人說,如果人們要自發地崇拜誰,有什麼不可以?只要「什錦八寶粉絲圈」不是胡溫親自組織的,誰也無權剝奪別人的崇拜自由。不錯,「什錦八寶粉絲」 也許是天涯網友自主創新的,但當年「紅衛兵」雖然是清華等學生們自發組織的,卻也大有政治背景──現有資料披露,第一個紅衛兵組織產生於一九六六年五月二 十九日,是清華大學附屬中學的高幹子弟發起,因為他們通過家庭信息渠道,明白四天前(一九六六年五月二十五日)毛澤東推薦「全國第一張馬列主義大字報」的 真正目的。而且,僅僅兩個月(一九六六年八月一日),毛澤東就迫不及待地給清華附中的紅衛兵覆信,堅決支持他們的革命行動。更特地在北京八次接見「紅衛 兵」,推動全國各地成立「紅衛兵」。今日我們雖然不知胡溫是否有給「什錦八寶粉絲」寫信表示鼓勵,但從人民網特別製作的「什錦八寶FANS圈」頁面正式上 線,已經頒發出一萬二千多個「什錦八寶粉絲證」,可以推斷,胡溫是很喜歡「什錦八寶粉絲圈」的──中共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旗下的中央級網站人民網,其 實也就是胡溫喉舌,其對「什錦八寶粉絲」的嘉許,至少也是想胡溫之所想。

當然,接下來的問題是,胡溫啟動「什錦八寶粉絲圈」,意欲何為?短短兩天時間裏,人民網已經頒發出一萬二千多個「什錦八寶粉絲證」,那麼要不了半年, 「什錦八寶粉絲」也可在胡溫鼓勵下風行千千萬。這是想也來一場文革,打倒「劉鄧」,為自己的接班人掃除障礙,還是僅僅只想享受一下新的個人崇拜?從胡錦濤 近日親自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宣布開展「一年半整黨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來看,「什錦八寶粉絲圈」決不是孤立的偶然事件,應該與確保「科學發展 觀」大有關係,大有以「胡溫崇拜熱」救黨國之勢,這從近日各大媒體猛炒「溫總理詩作《仰望星空》成電影《踏界》主題歌」,也可見一斑。

毛澤東坦承「需要一點個人崇拜」之時,就是毛澤東思想四面楚歌之際;現在胡溫也到了坦承「渴望一點個人崇拜」之時,莫非,胡溫新政也到了危在旦夕之日?

「小胡」學「老毛」,以「什錦八寶粉絲圈」發動「新紅衛兵運動」,真是京奧之後的第一場好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動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