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業主32樓高空搭建陽臺10根木柱撐起

發表:2008-09-19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2樓的高空竟搭建起一個近20平米的陽臺(如圖)。除了驚嘆,網友們戲稱之為「重慶最牛陽臺」、「重慶第九奇蹟建築」。

這 個「空中樓閣」在重慶南岸區青龍路一歐式風格的小區內(樓頂是高低錯落的尖房頂),因樓層太高,在小區裡外都不易發現。經業主指引,記者爬上旁邊一棟樓的 房頂,才看到了5號樓上的這個「稀世珍品」。它孤立在高空,由十根木頭柱子撐起,呈「L」型。柱子的根基用水泥固定。

藍色棚頂、紫色陽臺、黑色鐵藝欄杆,裡面擺著木桌木凳,加之身處高空,有淡淡煙霧籠罩,看上去有些精美。

  
樓高空搭建最牛吊腳樓


近20平方米的陽臺建在32樓高空

不少小區業主卻視它為安全「炸彈」,劉小姐說:「30多樓的高空搭那麼大個陽臺,萬一垮了怎麼辦?」31樓的住戶駱婆婆說,她現在最怕大風大雨,「要是質量有問題,不止我們樓下遭殃,這家人自己更不安全啊!」

小區物管說,7月下旬就接到其他業主投訴,他們兩次下達整改通知,但該業主不簽字也不表態,他們又無權強制拆除。

陽 臺的主人不在家。下午3時,記者電話聯繫上主人陳女士。她說,修陽臺是為了「維護自身權益」,接房時發現原來戶型圖上的平屋頂改成了坡屋頂,30樓的平層 房屋也改成了躍層;坡屋頂就在她的主臥窗子下面,遮擋了她的視線,下雨天還要積水積垃圾,很影響居住環境。在找專業人士測量後,她確定不會產生危險,才下 決心花4萬多元修這樣一個陽臺,擋住樓下的屋頂。

陳「打包票」說,「我3歲的小孩就在這裡上幼兒園,以後也要來住,如果有危險我怎麼敢修?」樓下的住戶也已找她商量過,由於對方不在這里長住,也沒有強制要她拆除。 「如果其他業主有意見,我願和他們面談協商。如果真的出了問題,我也願意負責。」

記 者向市規劃局經開區分局反映了此事。工作人員表示,他們還未接到類似舉報,將盡快派人到現場查看。若是未經審批又破壞了房屋結構或規劃,將按規定查處。按 《物權法》規定,業主大會和業主委員會對違章搭建等損害他人合法權益的行為,有權依照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約,要求行為人消除危險、排除妨害。

来源:重慶晚報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