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食品曝醜聞 日中官員做法迥異

發表:2008-09-20 1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國大陸毒奶粉事件不斷擴大之際,日本近日也傳出市面上販售受到污染的"非食用"大米的醜聞。 為此,日本農林水產大臣太田誠一(Seiichi Ota) 星期五,提出為毒米事件造成社會不安,引咎辭職。而同一天,中共質量監督檢查檢疫總局的高級官員對中國出現乳製品大範圍受到工業化學品污染的表態則是," 毒食品是每個國家都有的"。

在近日傳出部分小公司將從中國和越南進口的受到了殺蟲劑及黴菌污染的工業大米,賣給了食品、飲料公司以及學校的事件後,日本農林水產大臣太田誠一因曾表示事件並非重大,而遭到強烈批評。

星期五(9月19日)太田誠一在出席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上,證實已經向首相福田康夫提出請辭。

太田誠一:「我已經決定請辭以表示對整個農業部門的負責並釐清責任問題。」

福田也已經接受辭呈,決定由內閣官房長官町村信孝兼任農水大臣。日本媒體報導,當天的內閣會議同時還批准了農林水產省事務次官白鬚敏朗的辭職。

由於正值日本執政黨準備展開大選之際,媒體十分關注污染米事件的發展。

一名政府官員說,因為污染物濃度不高,目前日本國內還沒有人報告因為食用這些大米而生病。

不過,日本政府已暫停了稻米進口,並宣布新法規:禁止銷售不適合食用的進口米。

與此同一天,中國國家質檢總局副局長魏傳忠則在北京召開的一個新聞發布會上為日益擴大的毒奶粉醜聞辯護。

魏傳忠:"這不是一個國家的問題,產品質量和產品安全影響所有國家,這是個國際社會的問題。"

儘管中國的毒奶粉事件至今已造成至少4名嬰幼兒死亡, 6千多名兒童被通報患病, 產品受污染的涉及眾多乳製品企業,其中包括中國知名企業、奧運贊助企業,但中共當局的政府官員至今沒有為此一已波及到全國的醜聞, 引咎辭職。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