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廚師齊斗味 中西老饕食指大動(組圖)

作者:楊逸凡 發表:2008-09-20 1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道道美食吸引饕家的目光。

【看中國記者楊逸凡臺灣高雄報導】由新唐人電視臺所主辦的第一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於 9月20日在臺灣高雄餐旅學院隆重登場。此項賽事獲得政府官員大力支持,紛紛送來花籃、及挂幅,包括監察院長王建煊在內的數十位官員皆題詞祝賀及肯定此一賽事。

主辦單位新唐人電視臺表示:以往的「廚藝」比賽多強調刀工、擺盤等,而新唐人此次舉辦「廚技」大賽則是要宏揚中華正統的烹飪技法,傳承中國深厚的飲食文化,挖掘傳統菜餚的製作方法,所以跟過去的比賽著重點有根本上的差異。

此一賽事吸引了臺灣、日本、印度、香港、新加坡等地超過100位廚師的報名,參賽廚師很多都獲獎無數,這項比賽依菜系分為五組進行,分別是粵菜、川菜、魯菜、東北菜及淮揚菜,參賽廚師必須在一個小時內完成包括自選菜及指定菜在內的兩道菜,對他們而言是極大的挑戰。

獲得多項廚師金牌獎的何金城師傅。

對於此一賽事的評價,多位參賽資深廚師表示:來參賽的廚師水平都很高。擁有40年廚師經驗,目前任職於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的助理教授何金城此次率領3位學生來參賽,參加過無數國內外比賽,得過很多金牌,包括泰皇就職50週年的泰皇杯。臺灣金廚獎的何師傅表示,很高興來參賽,他說:「這個比賽很緊湊,規模很大,很有挑戰性,參賽者的水平都蠻高的。」此外,他也很肯定主辦單位舉辦此一大賽對中華飲食文化所起到的作用,他說:「這樣的比賽能讓廚師的技術提升,在這樣的場合,大家會彼此觀摩、切磋,這樣的比賽是不錯的。」

擁有30年經驗的粵菜師傅張明漢表示:把傳統的技藝傳承下去很重要,他說:「好廚師要用心、傳承、教育,沒有傳承下去給年輕一代,會斷層。」

比賽於上午9時正式開始,整個比賽過程由多架攝影機現場拍攝,觀眾能直接看到廚師們做菜過程中的刀工、處理材料的程序、火候控制等製程,及專注的神情,在比賽結束鑼聲敲響時,現場立即響起一陣觀眾的掌聲,對參賽廚師的功力做了最佳的批注。


觀賽的民眾驚嘆廚師們的手藝。

主辦單位預備了約四十桌席位,供現場來賓品嚐中華美食,上午就湧進了近5百名民眾購票進場,有些是饕家,有些是同行,希望來取經。


專業義大利廚師陳心蕙與老闆來取經。

遠從屏東來的專業義大利菜廚師陳心蕙表示:「藉由這樣的場所可以觀摩,得到更多的想法,可以激發一些創意,運用在自己的專業上,開發更多的菜色。」在現場觀看比賽後,他深刻體會不管中西式料理有怎麼樣的不同,但最大的也是唯一的特點就是「用心」,她說:「用心時,感情會藉由雙手傳遞到食材,顧客也能感受到做菜者的心情。」


喜歡品嚐中華美食的顏小姐及邱先生。

邱建明先生和顏鳳儀小姐笑說今天特別不吃早餐,留著空間要來大快朵頤。喜歡各國料理的顏小姐表示:現場看到做菜者的用心,很值得學習。

喜愛中華美食的亞歷克斯。

現場也有幾位西方人士,來自奧地利第一次到臺灣就愛上臺灣的亞歷克斯偕同友人梅莉薩來品味中華美食,他說:「我喜歡各種中國菜,常常在休閑的時候去吃不同的菜,所以看到這個比賽就來了,這個比賽很好,我還可以看到做菜的過程,可以學習。」


姐弟檔參賽廚師很高興來參賽。

今天連續三場的比賽於下午3時左右結束,參賽的廚師在比賽時全心投入,滿頭大汗,比賽結束後則是樂呵呵的回味整個過程。來自南臺灣嘉義縣的姐弟檔廚師表示:「很緊張,但很高興來參賽,未來如果還有比賽,我們還要來參賽。」明天仍有兩組賽事,並將公布入圍參與紐約複賽資格的大廚名單。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