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裁員重整EDS 未涉及中國區800人

發表:2008-09-21 1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惠普實際上要的是 EDS 這一全球領先的信息技術(IT)服務公司的「客戶」,而不是龐大的員工。』有專家一針見血地指出,惠普此次大裁員的目的,而這對於 EDS 中國區的 800 多名員工來說,可能到了重新選擇就業的時候。

涉及EDS中國區800人?

9 月 16 日,全球 PC 老大、IT 巨頭惠普將實施大裁員的消息,為寒冷的全球經濟形勢又添加了新的例證。

當天惠普對外稱,計畫在未來 3 年整合新收購的 EDS 過程中裁員2.46萬人,約佔接近其員工總數的 8%。其中大多數被裁員工將為原 EDS 人員,近一半為美國員工。

據悉,惠普收購 EDS 前員工總數為 17.8 萬人,而 EDS 為 14.2 萬人,總和為 32 萬人。惠普預計一旦重組完成,每年因裁員節省的成本將達 18 億美元。在惠普當前第 4 財季中,重組相關的調整及其他費用將為 17 億美元。

EDS 亞洲總部位於上海、中國總部位於北京,其於 1992 年進入中國,目前在北京、上海、武漢、香港四地設有辦公室,員工總數 800人。

依惠普對外的說法,此次大多數被裁員工將為原 EDS 人員,那麼 EDS 在中國的這 800 人,是否會受到涉及以及涉及多少則成為關注要點。

記者先是致電 EDS 中國總部,瞭解可能的裁員情況,該公司相關人員稱需要聯繫位於上海的亞洲總部,而其上海的亞洲總部的相關人員對此顯得更為謹慎,稱此事需要 EDS 臺灣公司相關人員作答。

隨後記者兩次撥打中國惠普公司品牌部負責人「顧小曼」,瞭解此次在中國區裁員的具體情況,「顧小曼」稱其在開會,稍後會給予答覆,不過截至記者發稿時,一直沒有得到其回覆。

有消息稱中國惠普新聞發言人表示,對於裁員,是否涉及中國區及可能的裁員人數等細節,目前中國惠普尚無裁員信息,可以對外披露。

挑戰 IBM


『惠普其實需要的是EDS的客戶。』塞迪顧問軟體與服務產業研究中心副總經理「倉劍」對《華夏時報》記者分析稱。

資料顯示,EDS 是「羅斯·佩羅特」1962年成立的 IT 服務外包公司,如今,EDS 為全球的客戶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技術,與業務流程外包服務,其客戶遍佈於製造、金融服務、保健、通訊、能源、運輸、消費性,及零售產業和政府機構等多個行業。

根據 Gartner 的統計,2007 年全球 IT 服務市場中,IBM 以 541 億美元排名第一,EDS 以 221 億美元排第二,而惠普則以 172.5 億美元列第五位。

面對 IBM 從硬體巨頭,轉型為軟體服務巨頭而且日漸強大,惠普心有不甘,終於在今年 5 月作出驚人之舉,宣布以每股 25 美元的價格,或總值約 139 億美元,收購 IT 外包服務提供商 EDS。8 月 26 日,惠普公司宣布完成對 EDS 公司的收購,繼而成為技術服務領域新生的領導力量。

據悉,此收購被認為是 IT 服務領域最大的,在整個 IT 界僅次於 2002 年惠普公司對「康柏」的收購,惠普藉此一躍成為 IT 服務的老二。

『公司服務業務的收入將翻倍,並產生一個全球IT服務領域的領導者。』惠普 CEO 「馬克·赫德」(Mark Hurd)在談到收購目的時,絲毫不掩飾惠普在 IT 服務上的「野心」。

倉劍認為,收購 EDS 之後,惠普在市場份額上大大縮短了與 IBM 的差距,同時 EDS 在整合伺服器、軟體、操作系統等數據中心關鍵部分方面有著豐富的經驗,這將給惠普帶來巨大的好處。

不過倉劍也指出,從 EDS 本身運作來看,運作效率與利潤率都不高,惠普已經形成了自己對基礎架構的管理,「看重的是 EDS 的客戶」,「為了提高 EDS 的效率,因此必須裁員」。


来源:華夏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