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專欄】有這樣的執政黨,我們的人民怎麼能不苦難?

民主先聲299

作者:郭泉 發表:2008-09-22 1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鹿毒奶事件爆發後,我的很多學生問我,怎麼才能讓這個國家沒有"問題食品"。

我笑著說,我有個好辦法,只要共產黨執行,中國就一定不會有"問題食品"。我的辦法是,執政黨中國共產黨的各級官員的日常飲食直接隨機取自各地農貿市場。

同學們都說這個辦法好。但是,也有一些學生問,"郭教授,難道您認為中共幹部的每日飲食不是從市場上買來的嗎?"

於是,我笑起來,說,當然不是,他們的每日飲食來自國務院中央國家機關有機食品特供中心及其下轄的三個公司:北京國佑特供產品有限公司、北京國佑萬悅有機食品有限公司、北京國佑世昌保健食品有限公司。

然而,我的學生們沒有一個人知道這個專門為中共幹部甄選"安全食品"的國務院中央國家機關有機食品特供中心。

今天(9月22日),中國新民黨的情報部門提供了五份資料給我,這五份材料是:

一、國務院中央國家機關有機食品特供中心及其下轄公司介紹;
二、中央國家機關主要"國A"特供食品介紹;
三、國務院中央國家機關有機食品特供中心近年來的主要工作介紹;
四、國務院中央國家機關食品特供中心祝詠蘭主任在中央國家機關特供產品授牌儀式上的講話
五、中央國家機關特供食品網 http://www.aaa123.com.cn

現公布如下:

一、國務院中央國家機關有機食品特供中心及其下轄公司介紹

國務院中央國家機關有機食品特供中心,下轄三個公司。
國務院中央國家機關有機食品特供中心主任祝詠蘭,兼任北京國佑萬悅有機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
這三個公司是:

1、北京國佑特供產品有限公司,企業經濟性質:股份合作企業。經營模式:政府或其它機構。經營品牌:國A特供產品。地址:北京朝陽區東土城路12號

2、北京國佑萬悅有機食品有限公司,成立於2005年4月,是國務院機關老幹部活動中心為中央國家機關特供有機食品的合作單位,是中國領先的優質零污染食品--有機食品的供應商和有機食品配送服務提供商,具有極高的市場感召力和客戶忠誠度。

自特供中心成立以來,北京國佑萬悅有機食品有限公司依托國務院後勤基地、中央警衛局農場、武警邊防後勤基地等基地,一直為國家94個部委辦局辦別老幹部們(其中,部級以上老幹部2000多人,局級老幹部6000多人,處級以上在京老幹部共約130000人)提供優質、放心的有機食品。

3、北京國佑世昌保健食品有限公司,2008年4月成立。該公司承擔著"國A"特供保健食品、健康食品的考察、甄選工作。

二、中央國家機關主要"國A"特供食品介紹

目前,中央國家機關"國A"特供食品有十餘種,例如:

特供有機大米:原產地:遼寧省丹東市前陽五四農莊稻米生產基地,出產的"越光"有機大米。

特供有機杏仁油:原產地:山西左權縣太行山中段海拔1200米的生態自然地區,純天然,無污染。

特供國A鮑參酒:原產地:山東省。

特供國A茅台酒:原產地:貴州茅台。

三、國務院中央國家機關有機食品特供中心近年來的主要工作介紹

2006年5月,北京國佑萬悅有機食品有限公司,派出由多位專家組成的"國A"特供酒考察組,赴貴州茅台鎮實地考察, 以茅台基酒為原料,調製出首款"中央國家機關特供茅台酒"。

2006年10月,中央國家機關有機食品特供中心甄選山東科爾生物醫藥科技開發有限公司出品的"殼寡糖"系列保健食品為"中央國家機關特供產品"。

2007年4月至10月,北京國佑萬悅有機食品有限公司"國A"特供產品考察組在公司副總經理杜毅帶領下,先後幾次趕赴東北三省,考察了30多家有機大米生產企業。經過對生產基地、稻種、空氣、土質、灌溉水源、生產設備、物流系統的綜合對比、論證,最終於2008年元月,選定遼寧省丹東市前陽五四農莊,越光有機大米作為"國A"特供產品。越光有機大米為日本新潟縣魚沼地區越光米粳稻品種,目前選擇中國丹東前陽鴨綠江口濱海濕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的稻米生產基地,當地氣候及自然環境均極有利於水稻種植生長,並採用多機輕碾加工工藝,加工出的大米晶瑩透亮,光亮如玉。越光大米一年一收穫,量少口碑好,無論香味、白度、光澤以及吃起來的甜度、彈性與黏度,堪稱米中之最。

2007年4月,受中國海洋大學生命科學學院邀請,國佑世昌派員考察其最新科研產品-"鮑參酒"。考察組一行參觀了中國海洋大學科研所,詳細聽取了專家對"鮑參酒"的講解並參觀了"鮑參酒"加工企業青島海能海洋生物技術有限公司。次日,國佑世昌公司與中國海洋大學、青島海能海洋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簽訂了《"國A"特供產品合作協議》,這標誌著"國A"特供體系更近豐富。

2007年9月"鮑參酒"被甄選為"國A"中央國家機關特供產品。

2007年10月,北京國佑萬悅有機食品有限公司,應山西省左權縣政府、左權鴻鵬油脂有限公司邀請,赴山西左權考察有機杏仁油項目。一行人員首先聽取了農業局對左權農業的整體介紹,隨後參觀了有機杏仁生產基地、有機杏仁油生產線,並詳細瞭解了有機杏仁種植、採摘及杏仁油的生產加工過程。會後與左權鴻鵬油脂有限公司簽訂了杏仁油採購協議。有機杏仁油將進入 "國A"中央國家機關特供體系。

2008年3月27日,北京國佑萬悅有機食品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杜毅一行考察組,來到江蘇省鹽城市考察農業項目。市委書記趙鵬、副書記李馳、市委組織部部長章大李、副市長朱傳耿、市委老幹部局局長戴曉春、市經貿委副主任徐華明等市領導接待了考察組一行。28日,北京國佑萬悅有機食品有限公司與鹽城市農業局進行了農業項目合作洽談會,杜總肯定了鹽城農業取得的喜人成績,並對特供產品採購要求及農業項目合作條件作了闡述。此次會談雙方就鹽城多個優勢農業項目進行了較為仔細的探討,在多個層面上達成了共識。會談後北京國佑萬悅有機食品有限公司、鹽城市農業局、鹽城市委老幹部局三方簽訂了《有機農業合作開發意向書》,這對雙方在日後合作項目的開展做出了鋪墊。

2008年4月18日,北京國佑萬悅有機食品有限公司應邀赴承德鑫達食品有限公司考察。在鑫達公司相關人員陪同下,國佑萬悅負責人實地考察了蕎麥、莜麥生產基地並參觀了產品陳列室、產品生產線 、物流倉庫等,在有機雜糧深加工及市場銷售等方面雙方進行了探討交流。最後,雙方就有機雜糧產品合作一事達成了初步協議,並有望在六月份推出"國A特供"有機雜糧禮盒。

四、國務院中央國家機關食品特供中心祝詠蘭主任在中央國家機關特供產品授牌儀式上的講話
(2006年10月)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老年朋友們:

大家好!很高興代表國務院中央國家機關食品特供中心出席本次會議。

國務院中央國家機關食品特供中心成立於2005年4月,是國務院機關老幹部活動中心為國家機關特供有機食品的合作單位,依托國務院後勤基地、中央警衛局農場、武警邊防後勤基地和遍佈全國13個省市、直轄市、自治區的生產基地,一直為國家94個部委老幹部們提供優質、放心的有機食品。中心全權代表國務院機關老幹部活動中心臻選、評估、並生產(或授權生產)面向中央國家機關及國務院機關老幹部的特供指定專用產品。

基於對自身優勢及對需求的客觀判斷,國務院中央國家機關食品特供中心率先投入到食品、茶、酒類等行業中來,被甄選為"中央國家機關特供"產品的著名品牌有十幾個。

所選用的有機食品均來自嚴格按照國際、國家食品生產規範和標準生產的有機食品生產企業及有機農業體系,並通過國家認可的認證機構的認證。對已經加入到國家機關特供體系中的企業中心還定期的進行評估考核及相關的認證,幫助企業加強行業自律,對加入國家機關特供體系之後沒有完全按照國家規定的標準及對特供體系的承諾標準進行生產的企業,堅決予以取締。

目前,東北的大米基地、武漢的水產品養殖基地、雲南的茶葉種植基地、內蒙古牛羊肉等基地等全國最優良的品種均已經成為中心重點培養和採購的原材料基地。

我們甄選的"中央國家機關特供"產品條件非常嚴格,要求重點在其"安全性"和"營養性"。

當前最為安全的食品當屬有機食品,用返樸歸真這四個字來形容它一點都不過分。

大家都知道目前常規種植業大量施用農藥和化肥;在常規畜禽養殖過程中則普遍使用抗生素和激素;常規淡水或近海養殖的水產品又被各種水污染所侵蝕。這些成分殘留在最終產品(各類蔬菜、肉類、奶製品)中,人食用了這些產品後對身體造成的危害是不言而喻的。有機食品的生產必須完全按照作物、牲畜在自然環境中的生長規律進行,在生產加工過程中,不使用化肥、農藥、生長激素、無污染,不使用化學添加劑、防腐劑,不使用基因工程技術,並經過有機食品認證機構認證。

我國綠色食品的AA級就是參照有機食品的標準而生產的。凡是上述環節有一項不達標就不能算是真正的有機食品,更不能入選為"中央國家機關特供"產品。
再說"營養性"。有機食品無污染無任何添加劑,保持了天然營養成分,因此比常規食品更有營養,含有更豐富的食物纖維、微量元素及礦物質。為了保證特供產品的營養性,對每一入選產品都有詳實的數據記錄,這些數據則是通過國家食品檢測中心和綠色食品檢測中心營養成分分析與安全性評價得來的。

為滿足中央國家機關老幹部的健康需求,我們將保健食品列為一個新的特供品種。保健食品是介於普通食品和藥品的特殊食品,其要求更高於其它有機食品,所以我們在選擇的時候格外的慎重。在"安全性"方面要求產品組方理論科學、有國家相關權威機構和專家安全性論證,產品必須經過動物安全實驗,並得到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許可,工藝上要求先進、完善,原料及輔助材料安全可靠無污染,不得含有任何激素或化學成分,同時對原料供應商的產地證明及其相關質量認證材料進行審核,特別要求保健食品生產企業必須是通過國家GPM認證、ISO9000質量體系認證企業;除了"安全性",入選保健食品必須具有顯著的功效性,在這一點上我們要求入選產品必須通過國家相關權威機構功能實驗論證以及人體功能實驗,要求有權威專家論證和綜合評述。此外,我們還要對該產品的市場美譽度和滿意度進行大量調研,最後由我們的專家團綜合各項數據給予評定。

為國務院老幹部活動中心臻選特供保健食品工作是由國務院中央國家機關有機食品特供中心、中安質環認證中心兩家權威部門承擔,在全國範圍內上千種保健食品中,經過一番嚴格的調查和審核程序。從安全、功效、售後服務、外觀造型、用戶口碑、質量管理體系六大方面進行了充分的調研,覆蓋全面的調查項目,保證了報告的科學性和客觀性。通過六個方面的綜合評定,歷時半年,"科爾益康膠囊"、"金多萊殼寡糖複合膠囊"最終獲選。

在此,我代表國務院機關老幹部活動中心、國務院中央國家機關食品特供中心對山東科爾公司表示由衷的祝賀。

五、中央國家機關特供食品網

http://www.aaa123.com.cn

我不知道看完這五份材料的人們會有什麼想法,但是我可以告訴大家,我的想法是:有這樣的執政黨,我們的人民怎麼能不苦難?

中國新民黨代主席、中國基督教民主黨代主席、中國在野黨聯盟輪值主席 郭泉
QQ:115659144   Skype:gwnguoquan
Msn:[email protected]
手機:13151423196 郵箱:[email protected]
通信地址:(210097)南京寧海路122號南師大文學院郭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