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菌醫療垃圾再利用 深圳又見黑心棉

發表:2008-09-23 0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地劣質產品禁之不絕,繼毒奶品之後,可致病的黑心棉又湧現市場。深圳市執法部門近日破獲一個利用醫療垃圾生產棉被的黑心棉工場,檢獲二千多張黑心棉被。而這些黑心棉含有大量細菌,執法人員指出若蓋這些黑心棉被,可引發哮喘、皮膚病等,危害健康。

黑心棉工場位於深圳寶安區福永鎮一個出租單位內。執法人員指出,該黑心棉工場堆滿了生產棉被的物料,發出濃烈的刺鼻氣味,這些物料有工廠的碎料、工業海綿、布碎甚至塑料膠袋等,無良奸商為了牟利,甚至從醫院回收醫療廢料。

據瞭解,該黑心棉工場所生產的棉被,主要在附近出租屋和農貿市場出售,每張約十至三十元人民幣,客仔都是一些外來民工等低收入階層。

該黑心棉工場是當局福永流動人口和出租屋綜管所管理員在例行巡查時發現的。日前兩名管理員在巡查區內的出租屋單位時,發現一個平時沒有開門的地舖,傳出機器運轉聲。管理員覺得可疑,於是以查戶口為名,敲門查看。當舖內人員打開卷閘時,管理員發現舖內有一部機器,數名赤膊的工人正忙尠加工棉被,舖內棉絮四起,充滿陣陣刺鼻氣味。

檢逾2000張黑貨

由於舖內未見存放黑心棉,管理員於是在外埋伏觀察。約一小時後,一名工人推尠一輛裝滿棉被的三輪車離開,管理員尾隨,發現該工人將三輪車推到附近一幢出租屋,將棉被搬入一樓的單位。

管理員隨後通知有關當局,並於日前採取行動,查封有關棉被加工場和倉庫,拘留數名工人,查獲的棉被共有二千多張。而目前有關部門正調查,全市各地有否其他商舖購入該工場生產的黑心棉被。據執法人員稱,黑心棉帶有大量病菌粉塵,嚴重的會導致呼吸道疾病或是皮膚病。

另外,每年開學期間都是黑心棉的銷售黃金期,因為大批寄宿學生都要添置住宿用品和寢具等。為打擊無良奸商的劣行,山東濟南市由上月十八日起,便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寄宿學校床上用品專項監督抽查,期間在一間大學的超市發現三十多張黑心棉被,全部已被沒收。

內地近期發現的「黑心」產品2008年9月山東煙臺市質檢人員在一個批發市場查獲四百多黑心棉被和三噸多材料。

2008年5月數百張運往四川地震災區,供醫院災民使用的棉被,發現是黑心棉。

2007年11月湖南長沙市在棉被中發現有女性使用過的泎生巾。

2007年11月廣州市揭發市面出售的部分扎髮橡筋,是使用廢棄的避孕套製成的。

2007年10月廣東中山市搗破三個「黑心棉」工場,揭發工場廉價僱用童工,而且工時長達十七小時。

来源: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