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肇慶地區醫院修改嬰兒腎結石檢驗結果

作者:李建軍 發表:2008-09-23 1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肇慶當地醫院對不少在超聲波檢測中被確診患有腎結石的嬰兒,進行覆檢時只用簡單的報告推翻原來的檢驗結果,有受害父母懷疑當局有意隱暪患腎結石的嬰兒數目。肇慶市政府官員表示,他們不清楚有多少嬰孩患上腎結石。

肇慶的聽眾梁小姐,週一致電本臺熱線,指他長期飲用施恩奶粉的兒子,在上週經醫院超聲波診斷患有腎結石,懷疑與施恩奶粉中的三聚氰胺成份有關。她週六帶同兒子前往另一間醫院覆診時,這間醫院只用一份簡單報告,否決了較早前的超聲波檢測報告。

梁小姐指,當地有傳聞指,政府為了隱暪當地嬰孩受三聚氰胺影響的情況,要求各公立醫院否定較早前發出的超聲波診斷報告,加上覆診得出的報告過於簡單,令他們無法對政府有任何信心。她說:

「因為他們之後給我的報告太簡單,而之前那份超聲波報告很詳細,加上當地都傳,政府為了掩蓋這件事,都要求醫院答覆結果是無腎石,所以我們都好擔心,想向媒體方面反映。」

現時這名家長擔心,當局推翻原有的診斷結果,有可能令他的兒子,未能夠及時接受排除腎石的治療,令他兒子的成長和健康受到影響。她希望當局,能夠向公眾有所交代。

本臺記者致電肇慶市的醫院,但電話一直都未有人接聽。而本臺記者週一,向肇慶市政府宣傳部,查詢現時肇慶當地確診的案例,並且就有關的指控作出回應,他指宣傳部對當地有多少嬰孩被診斷出有腎石的情況不清楚,拒絕回應本臺記者的查詢。他說:

「我們這一邊,對有多少人患有腎石的情況不掌握,我們不知道事件的情況,所以我們不知道具體情況如何。」

而在近日,《南方週末》編輯在編輯手記上指,在今年七月,《南方週末》記者禾風,已經接到投訴,指三鹿奶粉導致不少嬰孩患腎結石,要求跟進,但礙於奧運期間,中宣部禁止各地傳媒報導有問題食品,有關報導未能刊登。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