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長江辭職——再次舍卒保車

作者:方覺 發表:2008-09-23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9月16日撰寫的《毒奶粉-胡春華-李克強》(載2008年9月17日美國《新世紀(2newcenturynet.blogspot.com)》和2008年9月19日美國《新世紀新聞網(newcenturynews.com)》)指出:9月14日共青團幫派分子、山西省長孟學農由於尾礦庫潰壩被迫辭職的目的之一,是為了避免另一個共青團幫派分子、河北省長胡春華由於"毒奶粉事件"被追究行政責任。因為對共青團幫派來說,45歲的胡春華比59歲的孟學農更重要、更有"前途"。這是胡錦濤、李克強的幫派政治"技巧"。

今天,胡錦濤、李克強再次表演這種幫派政治"技巧"。

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局長(正部長級)李長江,因"毒奶粉事件"被迫辭職。

李長江也是"團幹部",曾任團中央所屬的中國青少年研究中心主任。讓一個"青少年問題專家"主管13億人口的中國的質量監督,可見胡錦濤濫用團幹部之一斑。李長江的確沒有監督"毒奶粉",幾萬名比青少年更年輕的嬰幼兒中毒致病(百分之八十不超過兩歲),其中一萬三千人住院,四人死亡。

然而,李長江辭職已經沒有多少實際意義了。他今年64歲,按照中國政府的規定,正部長級官員65歲退休。李長江的辭職不過是提前一年離開質檢總局局長辦公室罷了。

但是,李長江的辭職有重要的幫派政治意義:讓一個64歲的本來就沒有政治前途的正部長級共青團幫派分子承擔"毒奶粉事件"的行政責任,有助於繼續保護45歲的"大有政治前途"的正省長級共青團幫派分子胡春華不被追究"毒奶粉事件"的行政責任。正部長級與正省長級相同,用正部長級的李長江辭職換取正省長級的胡春華逃避辭職。

胡錦濤、李克強沒有什麼大才幹,他們的幫派政治"技巧"只相當於中國像棋的初級水平。中國像棋的初級戰術中有一種叫"舍卒保車"。孟學農辭職、李長江辭職都是"舍卒保車"。孟學農在團系統僅僅擔任過北京團市委副書記(副局長級),李長江在團系統僅僅擔任過中國青少年研究中心主任(正局長級),他們只是共青團幫派的"卒"。

誰是共青團幫派的"車"呢?

中國像棋一方有兩個"車"。共青團幫派也有兩個"車":一個是前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常務副總理李克強,另一個也是前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現任中共中央委員、河北省長胡春華。儘管李克強在中共"十七大"失去了"接班人"前景,但是胡錦濤千方百計要保障他成為"第五代領導人的總理"。胡春華則是胡錦濤夢想中的"第六代領導人的首領"。

"毒奶粉"向全國擴散的最大發源地和最重災區正是河北省。完全應該追究河北省長胡春華在延誤處置"毒奶粉事件"方面的行政責任。

全國衛生工作和食品藥品監管工作的分管人正是李克強,"國家重大食品安全事故I級響應機制"的主管人也是李克強,中國政府處置"毒奶粉事件"的主要負責人還是李克強。完全應該追究李克強拖延啟動"國家重大食品安全事故I級響應機制"的行政責任,完全應該追究李克強在延遲將"毒奶粉事件"通報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方面的行政責任。

如果追究了這兩個"車"的行政責任,將是對整個共青團幫派的巨大政治壓力。所以,胡錦濤寧可舍去兩個正省長級和正部長級的"卒",也要竭力保住胡春華和李克強。

從9月14日到9月22日的9天裡,兩個正省長級和正部長級的共青團幫派分子因特大安全生產事故相繼被迫辭職。這表現了"十七大"後胡錦濤的政治權力開始衰退。孟學農、李長江的辭職,是向把持黨政高級職位、搶佔黨政高級職位、覬覦黨政高級職位的大批共青團幫派分子發出的政治警報:在黨內和黨外的壓力下,在高層和低層的壓力下,在國內和國際的壓力下,胡錦濤已經無力保護太多的幫派成員了。

共青團幫派是保守、無能、劣質的。人們從孟學農、李長江、胡春華、李克強、胡錦濤的所作所為裡,可以知道什麼是保守、無能、劣質。

我發表在今年7月號香港《開放》雜誌的《中國的政權基礎日益狹窄》強調:在中共的歷史上,從來沒有過幾個偶然升遷的共青團小人物壟斷政治權位的奇蹟;在中國的歷史上,也從來沒有過幾個不見經傳的共青團小人物把政治壟斷"代代相傳"的奇蹟。如果有迷妄者企圖創造如此荒唐的奇蹟,他或者他們必定落敗。

這可以借用為本文的結束語。

(作者是在美國的中國政治活動人士)


来源:新世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