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戰爭照片實錄:聯軍大戰共軍(上)(圖)

作者:王燕 發表:2008-09-24 0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王燕綜合編譯] 1950年6月25日凌晨,在朝鮮半島三十八度線附近,震耳的槍炮聲打破了自二戰結束以來的和平。金日成以中共黨軍第四野戰軍的四個師為先行主力入侵韓國後,聯合國部隊(聯軍)和中共成百萬的後續部隊隨即捲入,使這場戰爭由地區衝突升級為自由世界和共產主義陣營的對壘。

在這場戰爭中,據美國方面統計,在麥克阿瑟及李奇微的絞肉機的運作下,中共軍方傷亡達九十多萬人,美軍僅傷亡五萬多人。經濟損失難以估量,換來的結果卻只有北朝鮮金家王朝對其人民的五十多年的殘酷奴役。

以下為看中國記者根據聯軍和大韓民國國軍(ROK)方面的歷史照片按圖片註解翻譯,不代表看中國觀點。


1950年6月25日,韓國首都首爾。當天,朝鮮戰爭爆發。


 1950年6月25日,北韓部隊T-34坦克往南挺進,意欲佔領首爾。

 

1950年6月,被炸毀前的漢江大橋。

 

1950年6月28日,大韓民國國軍(ROK)炸毀漢江大橋,以延緩北韓部隊(NKA)的推進。


1950年7月,被美國空軍炸毀的北韓部隊T-34坦克。


1950年7月5日,大韓民國國軍(ROK)趕往前線。

 

 1950年7月,逃避北韓部隊(NKA)的南韓難民。

 

1950年8月,剛入伍的大韓民國國軍(ROK)新兵開赴洛東江(Naktong River)防線。


1950年8月,南韓難民渡過洛東江(Naktong River),進入聯軍防線。

 

1950年8月,抵擋北韓部隊(NKA)前進的美國炮兵部隊。

 

 1950年8月,在洛東江(Naktong River)防線被俘虜的北韓部隊(NKA)戰俘。

 

1950年8月,韓國勞務營(Korea Service Corps)人員正在背送美軍第2部隊士兵屍體。


1950年8月,美國空軍B-29s戰機對集結在洛東江(Naktong River)防線附近的北韓部隊(NKA)進行地毯式轟炸。

 

 1950年9月,大韓民國國軍(ROK)在釜山(Pusan)港準備仁川(Inchon)登陸戰。


 1950年9月,大韓民國國軍(ROK)在收復首爾後,在首爾街頭搜索。

  

1950年10月,在韓國大田(Taejon)被北韓軍隊(NKA)殺死的美軍屍體。


1950年9月,被北韓軍隊殺死的南韓難民屍體。

 

1950年10月,在韓國大田(Taejon)被北韓軍隊(NKA)屠殺的韓國平民屍體。


1950年9月, 在韓國大丘(Taegu)戰俘營,北韓軍隊(NKA)的戰俘正在接受審訊。


1950年10月,大韓民國國軍(Republic of Korea Armed Forces)越過38線,進入北韓。


1950年10月,聯軍的一位澳大利亞士兵瞄準牆上的斯大林和金日成畫像打靶。

 

1950年10月,聯軍英國部隊在北韓的沙裡院(Sariwon)追捕北韓部隊(NKA)。


1950年10月30日,北韓平壤市民歡迎聯軍進入平壤。


1950年10月,美軍在北韓首都平壤北部空降部隊。


1950年10月,小姐姐和弟弟在媽媽的屍首前哭泣。

 

1950年11月,從長津湖(Changjin Reservoir)撤退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在中途休息。


1950年11月,北韓咸興市(Hamhung),一座大橋被炸毀,以阻止紅色中共部隊的推進。

 

1950年12月,北韓興南(Hungnam)碼頭,正在等候上船的北韓難民。


1950年12月24日,北韓興南(Hungnam)大撤退,美軍第3部隊搭乘最後一班船撤離。

1950年12月24日,美國海軍127號戰艦正在協助聯軍從北韓興南(Hungnam)撤退,興南港被炸。


1950年12月,大韓民國國軍(ROK)步兵部隊在南韓原州(Wonju)開往前線。


1951年1月,被大韓民國國軍(ROK)俘虜的紅色中共部隊戰俘。

 

1951年1月4日,韓國首爾的市民為躲避挺進首爾的共軍,正在逃過漢江。

 

1951年3月,大韓民國國軍(ROK)第1部隊渡過漢江,衝進首爾。


1951年3月,聯軍收復首爾後,Chungmuro地區已成一片廢墟。


1951年3月,大韓民國國軍(ROK)聯合美國步兵和坦克部隊,奪回汶山(Munsan)。

1951年3月,韓國勞務團(KSC:Korean Service Corps)在運送彈藥。

(待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