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婚姻之我見

發表:2008-09-24 1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婚姻愛情是個人間的事情,和國家沒什麼關係。和誰結婚,注定了你的世界會是另一片天地。婚姻好像是相同的,又實在是不同的。和音樂家結婚,你的生活就自然多了音樂的旋律。 和做銷售的結婚,每天耳朵裡就多少灌輸了一串客戶的名字和銷售數字。同理, 和不同國家的人結婚,就不可避免地要在餘生裡學習新的語言,體會並且接受新的文化。這種學習是畢生的。如果是喜歡學習和新鮮的人,這種生活是相當有趣的和刺激的。跨國婚姻是一副美好的畫卷。在跨國婚姻裡,我們看到人類的和平共處和愛的奉獻。文化障礙的克服是刺激,卻也需要耐心包容和理解。

和本國人結婚是另外一種狀況。是一種親切,一種深入骨髓的瞭解和默契。因為共同的文化和歷史的經歷。我不能忘記有一年在北京看足球。對方是義大利AC 米蘭隊。中國隊最終贏了。大家從首體出來瘋狂到極點。車輛堵塞,大家自髮結成遊行隊伍,喇叭聲此起彼伏:"中國對牛X" 的高喊響徹雲蕭。我住在北京西郊,從東邊上了地鐵,一直到西郊的一站,整個地鐵都要被群情激動爆炸掉。總覺得體育比賽的時候最典型地能感受到民族激情。如果是和老外GG 在一起,大概這種感受就不一樣。 這是一種同民族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肌膚之親",只能在同胞身上感受到。

但是婚姻的幸福與否是兩個個體間的事情。是個體間的文化修養個性價值觀是否相容決定了婚姻的質量。和國家種族沒有大關係。都說印度人討厭,我們公司一小印度卻給我不錯的印象。所以儘管人有民族性,個體還是大不同的。和誰結婚是看在生命裡先遇到了誰,是誰讓你先有了那種感覺。很多時候婚姻不是計畫出來的。你拚命找老外,強求到的不一定是好的;你一心家老中,就是沒有合適的。所以愛和婚姻是緣分,可遇不可求。

有的網友總結的好,只要心態平和健康,找老中老外都會幸福。

来源:文學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