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海警死亡事件升級11名中國船員被拘留

發表:2008-09-28 2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一名海警「盤查中國漁船後死亡」的事件在韓國繼續升溫。 27日,11名中國船員已被緊急押送至木浦警察署接受調查。韓國警方稱,「其中3人可能犯了殺人罪,其他人也將全部被拘留」。

而另一方面,死亡海警樸某的家屬指責海警事發時只顧追漁船,耽誤了救助工作。

據韓國媒體報導,海警樸某25日在盤查涉嫌在韓國專屬經濟區內非法捕撈的中國漁船後失蹤,警方於26日在海裡發現了他的屍體。韓國木浦海警隨後以涉嫌妨礙執行特殊公務、殺人等罪名,緊急逮捕全部11名中國船員。

目前,11名中國船員中的9名已於27日上午被緊急押送至木浦警察署。另外2名船員也於27日下午隨同中國漁船抵達木浦港。木浦海洋警察署警務企 劃科人員在接受《環球時報》記者採訪時說:「11名船員目前狀態良好。他們都已經接受了初步調查,其中3人可能犯了殺人罪,另外8人也將被以涉嫌妨礙執行 特殊公務和違反專屬經濟區法等罪名申請拘捕令拘留。」木浦海警稱,在調查結束後將拘留全部船員。當天下午,木浦海警還向媒體介紹了事件過程,並公開了據稱 是船員當時揮舞的鐵鍬、鐵鉗、鐵管和木棍等。

《東亞日報》27日援引海警的話報導說:「檢查屍體結果顯示,海警樸某脖子上纏著鏈接腰帶和警棍的鏈子。」「因此,決定將樸某屍體交給國立科學調查研究所 進行屍檢,以確認中國船員揮舞凶器致死的可能性和脖子上纏著鏈子的原因。」韓國YTN電視臺27日報導說,韓國國立科學調查研究所西海分所公布屍檢結果 說,樸某因頸部壓迫溺死。

木浦海洋警察署27日表示,海警盤查中國漁船時拍下的監控錄像顯示,海警樸某在爬上中國漁船的瞬間,3名中國船員跑過來,其中兩人抓住樸某的手, 一人揮起鐵鍬打擊樸某頭部,樸某墜入海中。 《環球時報》記者注意到,韓國一些電視臺播放了漁民與海警發生衝突的錄像畫面,但畫面比較模糊。

據韓國紐西斯通訊社報導,木浦海警稱:「雖然當時風浪太大,船顛簸得厲害,錄像畫面太暗,不太準確,但推測中國漁船船長當時在操舵室,10名船員 中的8名在奮力抵抗海警……但看不清誰向樸某揮鐵鍬,所以將委託韓國影像院研究」。該通訊社報導說,已經接受調查的9名中國船員都否認揮舞凶器。

紐西斯通訊社還報導說,木浦海警當時可能認為樸某在中國漁船上,所以沒有去營救樸某,而是立即去追中國漁船。但是,另有韓國媒體報導稱,海警在追 擊中國漁船的過程中同中國船長通過話,確認樸某不在中國漁船上。因此,樸某的家屬目前指責海警只顧追漁船,耽誤了對樸某的救助工作。

《東亞日報》27日發表社論說,此次事件超越了非法捕撈的範疇,是重大犯罪。並稱該事件是「蹂躪韓國主權的行為」,韓國政府應該向中國嚴重抗議,追究責 任,並要求中國政府承諾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社論說,韓國海警只帶警棍和氣槍,因此經常負傷。出於正當防衛的需要,應該考慮讓海警使用槍支。

《東亞日報》說,中韓兩國2001年劃定專屬經濟區後,韓國海警開始阻止中國漁船非法捕撈,如今中國漁船的「掃蕩式」捕撈已經消失了,但每年都抓到數百艘。韓聯社報導說,木浦海警抓獲的漁船中,中國漁船佔總數的50%左右。

来源:中國經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