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拒絕紓困案 油價重挫10% 摜破百元關卡

作者:鐘詠翔 發表:2008-09-30 0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眾議院拒絕紓困案,市場不禁更為擔憂持續減 速的全球經濟與走疲的石油需求,原油期貨週一重挫近 10%,摜破100美元關卡。

紐約11月原油期貨收低10.52美元或9.8%,每桶報 96.37美元。

能源顧問公司Perry Management總裁Charles Perry 表示,國會拒絕紓困計畫,將導致國際油價進一步走低 ,石油交易員認為如此將傷害經濟,降低石油需求。

他指出,現在油價的底部或許在90美元,但未來一 至兩個月可能會持續回檔。

同時,國際美元對英鎊、歐元走升,亦對美元計價 商品構成壓力。

眾議院週一以228票對205票,拒絕了布希政府、聯 準會(Fed)與兩大黨國會領袖所支持的紓困法案。這可能 意味金融市場將受到傷害,而政府官員也必須起草另一 份折衷計畫,以獲得多數議員的認同。

影響所及,美股聞聲重挫,一度暴跌700點。

Global Commodities Alert主筆Kevin Kerr表示: "不確定性與銀行倒閉正促使資金與投資人急忙湧進避 險港灣,這從來不是件好事!"

此外,WTRG Economics的James Williams強調:" 紓困計畫可能有助於防止金融業瓦解,但卻無法遏止經 濟衰退。"

Williams說:"原油期貨目前是在這樣的預期心理 下進行交易的,歐美經濟降溫,衝擊中國大陸,但中國 卻是推動石油需求成長的引擎。"

他指出,油價的下降壓力恐怕會延伸至明年一二季 。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