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全境導彈基地被美曝光 25個基地各有分工

發表:2008-10-01 0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有關朝鮮半島可能發生軍事衝突的傳言頻現韓美兩國媒體,其中最引人關注的是朝鮮的導彈實力。在韓國國防研究院高官放話稱"朝鮮導彈可在數分鐘內打中韓國目標"之後,美國軍事情報研究機構也全面曝光了朝鮮境內的25處導彈陣地。 

"3分鐘內可打到首爾"

據韓國《朝鮮日報》9月27日報導,9月25日,韓國國防研究院副所長金泰宇在美國保守派智囊團--美國傳統基金會在華盛頓主辦的"朝鮮半島研討會"上稱:"朝鮮在過去40年裡不斷開發導彈技術,現已具備自行開發中程、遠程導彈並部署的能力。"

金泰宇援引美國科學家聯盟的資料表示,朝鮮在全國各地部署了25處導彈基地,朝鮮導彈可以在發射後很短時間內擊中韓國的目標。例如,距首爾127公里的支下裡基地發射的導彈,可在3分鐘內攻擊首爾;此外,距首爾168公里的上元洞基地和距首爾191公里的玉坪基地發射的導彈,也可分別在4分鐘和5分鐘內飛臨韓國首都。

由於朝鮮半島局勢在平壤重啟核反應爐後陷入困境,加上媒體此前報導美國"隨時可進攻朝鮮",朝方的軍事建設勢必進一步加強,其中就包括導彈陣地的建設。相比之下,韓國正在引進的舊式"愛國者"和"標準-2"攔截導彈組成的導彈防禦系統,仍顯得十分脆弱。儘管從技術角度上來說,這二者能夠對在大氣層以外飛行的朝鮮導彈實施攔截,但因為韓國的戰略縱深實在有限,在實戰中基本發揮不了作用。

25個導彈基地各有分工

非營利機構"美國科學家聯盟"和"全球安全組織",對朝鮮全境的導彈陣地有過詳細的梳理。雖說相關情報多半來源於"脫北者"(逃亡至國外的朝鮮居民),但因為提供情報的人往往是"人民軍特別建設部門軍官",再加上衛星照片的多方證實,因此可靠性相對較強。那麼,在這兩個機構的眼裡,朝鮮的25處導彈基地究竟是什麼樣呢?

有的專門瞄準日本:位於江原道的岬阿里導彈基地距南北停戰線不過50公里,最初只是蘇制"飛毛腿"導彈的技術支援基地。但美國情報機構所掌握的情況顯示,朝鮮人民軍自1998年起就開始在該地修建至少兩處"大浦洞-1"型導彈發射陣地。這些於次年完工的發射陣地包括地下洞庫和發射平臺,一旦決定發射,就將導彈從洞庫中推出,並且由提升機運送到發射平台上點火。考慮到"大浦洞-1"型導彈的射程可達1000公里,美情報機構認為它是瞄準日本的。

另據美國情報機構判斷,朝鮮慈江道的上春剛導彈基地同樣是瞄準日本沖繩的。朝鮮武裝力量部軍事建設局的一名"脫北排長"曾供述,該處導彈發射陣地於1990年開工建設,1995年完工,部署有中遠程的"大浦洞"系列和"蘆洞"系列導彈。

有的盯著美國本土:能盯上美國本土目標的朝鮮導彈基地只有兩處,一處是朝鮮東海岸舞水端裡導彈基地。從1999年起,由於獲悉朝鮮正在改進"大浦洞"導彈,美國的間諜衛星就一直盯著這裡。據信,這裡的導彈發射臺高約33米,顯然是為射程更遠的導彈而設計。2006年,朝方果然從舞水端裡基地發射了一枚射程可達阿拉斯加的"大浦洞-2"型彈道導彈,一時震驚世界。

今年9月初,美國媒體又披露了第二處朝鮮遠程導彈基地,它就是位於朝鮮西海岸,距離中朝邊境只有50公里的東倉裡基地。從衛星圖片來看,新基地的規模是舞水端裡基地的兩倍,擁有更完善的配套設施。朝鮮建造這個發射基地,主要是為了推進遠程彈道導彈、洲際彈道導彈和衛星發射計畫。

有的兼具研發和生產:125機械廠是朝鮮最重要的導彈組裝廠,大約5000名工人在那裡負責組裝地對空和反艦巡航導彈。不知為什麼,西方情報機構還為該廠起了個"平壤養豬場"的綽號。目前,該廠已對外公開,接待過來自埃及、伊朗、巴基斯坦和敘利亞的軍事代表團。有情報稱,1999年11月,該廠曾向伊朗提供過12臺"蘆洞"導彈發動機,一架伊朗的波音-747貨機在蘇南國際機場降落後將其運走。

相比之下,位於朝鮮平安道坎家裡的118廠(又稱1月18日機械廠)就顯得神秘得多。一名"脫北"上校透露,這裡是朝鮮人民軍武裝力量部的導彈生產廠,擁有10000名工人,產品包括火箭、導彈,魚雷和坦克,現在最重要的產品則是彈道導彈發動機。此外,位於朝鮮江界市的"第26總廠"有著"朝鮮最大地下導彈基地"的頭銜,該廠擁有兩萬名工人,能生產各種型號的導彈,火箭,魚雷,反潛深水炸彈和地雷。

韓為強化軍力造輿論

對於在此敏感時刻"突然湧現"的朝鮮導彈基地等問題,也有國際觀察家認為,這與韓國現政府急欲加強軍力,以及準備應對朝鮮半島可能變化的局勢有關。

目前,駐韓美軍在韓國部署了"愛國者-2"與"愛國者-3"型導彈,但只是為了保護美軍自己的基地。出於加強軍事自主性的考慮,在朝鮮半島遇到突發事件時,韓國計畫部署載有新型"標準-3"導彈的"宙斯盾"驅逐艦,並正在為引入新一代防空導彈而推進SAM-X項目。但金泰宇認為,即便如此,這種系統也無法有效攔截朝鮮的高速彈道導彈。

與此同時,為應對朝鮮的導彈攻擊,韓國還在實施旨在增強防空網的防禦戰略,並制訂"國防中期計畫",大力推進引入多功能人造衛星、中高空無人偵察機和預警機等項目,以便提高及早掌握朝鮮導彈攻擊跡象並及時應對的能力。另外,為提升對朝鮮導彈基地的反擊能力,韓國空軍在新一代戰鬥機和精確制導彈藥項目上也表現積極。

另外,當天的《朝鮮日報》還發表社論指出,韓國軍方近年來一直努力從美方收回軍隊指揮權。當移交手續完成後,韓國軍隊將具備在戰時自主行使作戰指揮權的基礎。但在目前的情勢下,這樣做卻有些"操之過急"的嫌疑。

社論進一步指出,目前,朝鮮半島南北對峙的其中一方,可能會通過"軍事挑釁"把世界的關注焦點吸引到停戰線上,政府與國民必須考慮到這種可能性。如果這樣,半島的和平和朝鮮民族的命運"將面臨岌岌可危的局面"。因此,韓國政府和軍隊眼下的最高目標,就是"無論發生什麼都要防止意外",從而使朝鮮半島平安度過這段緊張時期。


来源:青年參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