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劫貧濟富 民怨沸騰難擋

作者:王良芬 發表:2008-10-01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眾議院廿九日意外駁回七千億美元的金融紓困方案,跌破了全世界的眼鏡,造成這項轉折的重要因素是民意壓力。民眾不願拿血汗錢替華爾街那些腦滿腸肥的金融高層收拾爛攤子,沸騰的民怨轉化成密集激烈的電話、電郵、信函抗議聲浪,迫使許多議員投下反對票。

而如今工會組織和民眾在慶賀之際,擔心紓困方案週四將捲土重來,仍不忘在各州進行串連,對選區國會議員緊迫盯人,甚至計畫進一步發動示威。

布希政府的七千億美元紓困方案,引爆了全美中產階級和勞工家庭的怒火,反對該案的信件、電郵、電話和傳真紛紛湧來,加上媒體及網路上的反對聲浪,各種團體的串連,形成了愈來愈強烈的壓力。民眾批評布希政府劫貧濟富,主張應優先對窮困大眾紓困。

參議員桑德士在短短兩天裡,就收集到了二萬三千個連署抗議簽名。加上今年為美國總統大選年,明年則進行國會議員改選,選舉當前,國會議員很難抵擋排山倒海的壓力。

加州婦女蒂梅說:"這是我平生首次向國會表達不滿,華爾街人坐領高薪,卻把經濟搞壞,他們活該失業,憑什麼要吃定我們?聯邦政府要救市,應優先救助升斗小民才對。"

全美都市廣播網(American Urban Radio Network)談話節目主持人史密斯說,她和其他電臺節目主持人聯合發起的全國性反對運動,深信在這次眾議院否決紓困案中發揮了影響。

眾議院二十九日否決了金融紓困案後,各地電臺和網站擠爆了了留言,有人欣慰國會議員聽到了他們的聲音,但也有憂心忡忡,擔心遊說團體勢力介入,華府腐敗政客將不敵華爾街貪婪勢力。

布希政府週四將二度把紓困方案送交眾議院,四個小孩的爸爸葛瑞格說:"我對我們總統的自負以及對民意缺乏尊重,感到無比的震驚和憤怒。"

史密斯在電臺節目說:"誰敢在國會投票支持劫貧濟富,我們就把他趕下臺;啊,這不夠,我們要把他踢出國!"

洛杉磯律師道藍成立了"反對金融紓困"網站,公布國會議員的電話、傳真號碼和郵址,動員民眾反對到底。伊利諾州投資顧問施洛克所的"全球經濟分析"網站,更呼籲民眾將投贊成票的議員轟下臺。

華爾街內外卻是兩樣情,華爾街族對於紓困案暫遭封殺,多數認為不是世界末日。某名校畢業的美林證券分析師說:"每天工作時間很長,壓力非常大,真是被解雇了,可拿到至少四分之一年薪的資遣費,加上過去累積的豐厚收入,不愁日子過得不好。"

前雷曼兄弟的員工珍妮佛說,之前還有很深的危機感,現在反而沒感覺了。之前的同事許多失業了,有些很快找到工作,有些人則忙著去度假。資深的管理高層重返職場較困難,紓困案沒過關更是雪上加霜。一名避險基金經理說:"如今身價是一落千丈,即使願意減薪屈就,也不容易覓得新職。"

華爾街族長期承受壓力,很多人有嗑藥的習慣,經常去看心理醫生。對於這一波金融危機,這名避險基金經理說:"儘管情況很糟糕,但還不至於要去跳樓。"

雖然民眾對紓困案不滿,但由華盛頓郵報與美國廣播公司合作的最新民調顯示,仍有近九成民眾擔心法案不過將導致更嚴重的經濟衰退。




来源:中時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